close

到冰島追極光,看歐若拉女神為你舞蹈,相信是絕大部分選擇在極光季到冰島旅行的理由。本篇,我們將為你講述在冰島民間流傳、有關北極光的傳說,帶大家了解一下在以前的冰島人眼中,極光到底有著怎樣的形象,也會同時為大家重溫冰島追極光的小技巧。如果你希望日後來冰島旅行追極光,這篇攻略你絕對不該錯過。

undefined

在冰島流傳的北極光傳說

北極光這種神秘莫測且顏色絢爛的自然現象,雖然已經被現代人以科學的方式找到了它的形成原因和方法,但對於古代人來說,這種突然會在冬天漆黑的長空出現的光芒,就是「天神」們創造出來的奇異景象。

在可以看到比極光的國家,多多少少都會流傳著各種和極光有關的傳說,而在冰島,關於北極光的傳說,也有很多不同的版本。

例如在神話中,北極光就是女戰神瓦爾基里(Valkyrie)盾牌所發出的光芒;也有些人更相信北歐神話,認為北極光就是神話中那條會引領英勇犧牲的戰士們,前往瓦爾哈拉(Valhalla)英靈神殿的彩虹橋(Bifrost)。

除了神話外,冰島民間也流傳了:北極光可以減輕孕婦在分娩時的疼痛的說法,但大家也認為分娩中的母親卻不能直視北極光,否則生下的孩子則有很大的機會會變成鬥雞眼。

undefined

在冰島追極光的必知技巧匯總

我們在官網的北極光攻略分類中曾為大家寫過很多有關北極光觀察和追極光須知的文章;我們的冰島本地部落客們也曾根據他們的個人經驗和大家分享過《冰島最佳極光旅行團推薦》《冰島追極光終極指南》《拍攝北極光的入門技巧》和《到底該不該來冰島追極光》等各類關於北極光介紹。

在這裡,我們會把所有冰島編輯和博主們的意見簡單總結,和大家分享在冰島追極光的幾個重點,如果大家希望深入研究北極光,推薦各位到各篇幾個攻略中延伸閱讀、了解更多。

undefined

想在冰島看到極光,就必須在冰島極光季期間到冰島旅行

冰島每年的極光季是從8月底到來年4月期間,其中極光最活躍的月份是93月,如果你的出發日期並不是在極光季期間,你是無法看到北極光的。

跟團是在冰島追極光最安全且可以提高追光成功率的好辦法

冰島冬季期間的天氣相對不穩定,加上會有下雪、積雪、公路結冰等狀況,對於沒有豐富雪地自駕經驗或不了解冰島情況的人來說,自助追極光難度頗高。

出於安全和省心的考量,選擇報名冰島本地極光旅行團、跟隨專業本地「極光獵人」出發追極光無疑是最佳的辦法。如果你希望提高看極光機率,也推薦你報名冰島冬季環島旅行團,跟團環繞冰島一周,到冰島全國各地不同的角落追極光

undefined

漆黑的環境、晴朗的天空,都會增加成功看極光的機率

北極光自身光芒很弱,厚雲層、人為光源(比如路燈、城市的燈光)和月光等都會直接影響人用肉眼觀測北極光的效果。因此漆黑無雲、且遠離人為光源的地區,就是觀測北極光的好地點

以上就是冰島北極光的傳說和基本的追極光須知,推薦準備來冰島追極光的你延伸閱讀《冰島旅遊安全守則為你細數在冰島自然中的潛在危險》了解在冰島追極光期間需要知道的安全注意事項和其他安全旅遊指引。

undefined

預祝你的冰島極光之旅順利、愉快!如果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留言告訴我們或者把它分享給更多和你一樣熱愛冰島的朋友。

也歡迎你訂閱Guide to Iceland 的中文Facebook粉絲專頁中文YouTube頻道,和我們一起探索這個「世界盡頭」的小國—冰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如果你對冰島自駕旅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免費諮詢冰島旅行專家,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