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最大的一站式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
Guide to Iceland 是現時全球最大的冰島本地旅行產品的集合平台,我們提供了冰島自由行一站式服務,大家可以在我們的網站租車、訂Local Tour、計畫行程,都有冰島最大的中文團隊和你一起策劃。你也可以透過Guide to Iceland聯絡冰島本地人,得到最地道、最貼心的冰島旅遊建議。 歡迎訪問我們的網頁:https://cn.guidetoiceland.is 我們在冰島,期待你的來臨!

對於準備多人同時到冰島自駕遊的旅者們來說,多人一起分攤住宿旅費是一個減低冰島自由行開銷的好方法,畢竟冰島物價高加上酒店經常都會出現提早被訂滿的情況,有時候一群人一起住民宿反而會比酒店更為自在開心又便宜。然而,除了AirBnb 之外,大家又知不知道冰島本地其實也有一個類似AirBnb 的民宿搜索引擎--Bungalo?這次Guide to Iceland 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就要為想要找冰島民宿的你推薦一個除了Bnb 之外的搜索民宿途徑--Bungalo.com。我們會簡略為大家介紹這個網站的特色、用法,以及推薦一些我們在這個網站上找到的、比較特色的民宿,如果你想要在冰島找適合多人一起住的民宿、小木屋,甚至是有自己的花園、室外按摩熱水池、玻璃透明房間屋頂(Glass Igloo)可以看極光的冰島民宿,這篇攻略你就不得不看了。

相關閱讀推薦:

冰島住宿指南| 最有冰島味的民宿怎麼找?

這些是最有冰島味道的民宿

undefined

冰島本地版AirBnb: Bungalo

冰島本地的民宿搜索引擎:Bungalo.com成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目前可以在網站上找到的小木屋、度假屋、民宿、別墅超過400間,民宿位置遍佈冰島全國,無論是熱門的金圈(Golden Circle)地區還是偏遠的西部峽灣地區,都可以找到本地人出租的房子。對於冰島本地人來說,這個網站也是大家會經常用來租用搜索度過一個短期週末、小假期、可以一家人去郊外住幾晚別墅、度假小屋的平台。

網站目前有英語和冰島語兩個版本,使用者只需要選擇英文版本,輸入你的入住/離開日期、人數、希望居住的地區就可以找到符合你行程的冰島民宿,在進階搜索的部分你還可以選擇你需要的設備---電視、桑拿房、熱水按摩浴缸、BBQ設施...等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設置不同的要求,找到最適合你需求的房子。除了每個房源都會提供房子內部或周圍環境的照片之外,部分房源更會有實境拍攝的影片,讓租客恍如可以親身走進房子和看到房子周圍環境一樣,例如:

大部分房子裡都有煮食用具,如果你想要和朋友們一起煮食、一起享受在屋外的熱水浴缸看極光、一起在夏天的花園裡燒烤....在Bungalo.com 上面的度假屋、小木屋都會是你省錢又溫馨的好選擇。

推薦的民宿:這些房子都值得一住

文章標籤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對於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說,對冰島都有不同的期許---火山冰川瀑布溫泉黑沙灘....但相信在這其中最最最多人期待的還是每年極光季都會出現在冰島上空的美麗北極光。冰島作為全國都位於極光帶之上的國家,只要天氣好、光污染底、有一定的極光指數,都有機會看到絢麗奪目的北極光。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的本地編輯、Blogger們都曾經寫過非常非常多有關冰島北極光的分享和資訊---例如Guide to Iceland網頁的極光攻略版面、長居冰島的Blogger分享的《從極光觀測到攝影-到底該不該來冰島看極光》、《所有你需要知道的看極光、拍攝極光小技巧》。這次我們為大家帶來的是另一篇原文是英文的冰島極光攻略“Best Places to Shoot the Northern lights in West Iceland”,一起看看冰島本地攝影師對「在冰島拍攝極光」這件事有什麼意見、在冰島西部他認為哪裡是最佳的極光拍攝地點。

 

*若無標明,本文攝影作品均來自原文作者:

 

undefined

 

開始之前先為大家提供給一些在冰島追極光、參加極光團的基本須知和相關連結推薦:

 

什麼時候、月份可以在冰島看到極光?

 

1. 冰島在每年8月底至4月都有機會看到極光,其中由於黑夜時間較長更容易觀測、等待極光的月份是每年9月至來年3月之間

文章標籤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島對於不同種類的冒險者來說都是充滿刺激、冒險的夢想成真之地。無論你是因為看了《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的冰島美景而決定獨自踏上冰島的旅程,還是因為看到了讓人神往的冰島攝影作品而決定要親身到冰島尋訪各式各樣的動人景色,或許冰島和你之間也只是相差一張機票和一個決定。這次Guide to Iceland冰島旅行網爲大家準備的就是一個計畫要一個人來冰島旅行的獨遊背包客的出行建議,看看曾經以Backpacker形式一個女生來冰島的Kerri-Ann Butcher在行程過後有什麼實用的單人冰島旅行建議。如果你想要一個人來冰島自由行,就一起來看看過來人怎麼說吧!大家也可以參考冰島本地部落客所寫的《一個人如何玩冰島?獨遊冰島旅遊指南》博客內的相關建議。

相關連結:冰島夏季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若無特別註明,本篇內圖片均來自原文博主:Kerri-Ann Butcher

undefined

冰島有大量未經破壞的自然風光、清澈的水域、極低的人口密度...對於我們這種常年居住在歐洲大陸的人來說,這個冰島這個國家有的先天性優越條件總是吸引著我們的目光。但對於背包客(Backpackers)而言,冰島由於物價高昂,加上很多旅行行程都是兩人會相對便宜(例如酒店住宿、用餐費用、租車費、油費等)這點對於不少想要一個人出遊冰島、想要省錢的背包客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顧慮。

但是放心!作為過來人,我現在就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一個人在冰島旅行既可以省下旅費,同時又可以以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及周邊為中心,盡可能遊覽冰島壯觀景色的方法。

靠你的雙腳走出一片天!

在歐洲,我們很喜歡步行,用雙腳遊覽對於我們來說就像是呼吸一樣平常。雷克雅維克和歐洲很多其他城市(例如羅馬、愛丁堡、布魯日)一樣,都是可以僅用雙腳完成遊覽地標景點的城市。我的住宿地點位於市中心,從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到市中心的巴士非常方便,直接把我從機場送到了酒店門口。抵達市中心的酒店之後我就只是穿了一雙舒適的鞋子、手拿了一杯咖啡,就開始了閒逛雷克雅維克的行程。

冰島最有標誌性、位於雷克雅維克海邊的雕塑--Sun Voyager。雕塑位於海濱大道,沿海漫步可以看到對岸鋸齒形的山脈延綿不斷的起伏把雷克雅維克的海岸線景色盡收眼底,為這個城市提供了最完美的背景。

undefined

也和其他歐洲城市一樣,在雷克雅維克也有城市卡(City Card),可以讓你一卡免費進入各大博物館、使用市區內公共交通工具、進入溫泉泳池、去部分餐廳用餐有折扣等,如果你喜歡博物館,購買一張城市卡將會為你省下不少出入博物館的入場費。雷克雅維克城市卡有24小時48小時72小時三種,最貴的72小時城市卡每張也只是6,500 ISK,相比你自己購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去博物館獨立的開銷便宜不少。

文章標籤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個星期我們已經陸續爲大家介紹了各式各樣相對冷門、小眾的冰島戶外活動:獨木舟皮划艇(Kayak)山地摩托車(ATV)小型觀景飛機漂流泛舟(Rafting)海釣.....如果你以為冰島好玩的就這樣結束了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作為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 可以為你推薦的有怎麼會僅有這些呢?這次我們就要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一個或許你想都沒想過可以在冰島玩的活動:滑翔傘(paragliding)。如果你是追求高空的刺激、想要體驗在空中飛翔、感受和風的迎面而來、親自在高空俯瞰冰島美景....就一起來看看在冰島玩滑翔傘可以看到什麼樣醉人的景緻吧!

 

相關連結:冰島夏季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undefined

圖片來自:雷克雅未克地区滑翔伞旅行团

 

在冰島玩滑翔傘.....

 

1. 通常都有最低年齡限制大部分情況都要求18歲或以上才可以參加

 

文章標籤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冰島這樣一個充滿冒險、自然、原始的國度來說,無論採取什麼樣的方式,都肯定可以充分讓你有一個非一般的旅程。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 冰島旅行網就要和大家探討一下其中一個超極致的遊玩冰島方式---自行車(單車)旅行。本篇將會針對「在冰島騎自行車」這件事和大家詳細談一談:什麼季節最適合?行程可以怎麼準備?有什麼本地的自行車旅行團推薦?等等和冰島單車相關的資料介紹。冰島騎單車旅行其實對於極限運動愛好者來說並不是特別冷門的項目也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如果你也喜歡極限運動,想要在冰島挑戰一下這項活動的話,就先從這篇入手,了解一下吧。

 

相關連結:冰島夏季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undefined

圖片來自:Mountain bike adventure in Heidmork Nature Reserve

 

1. 最適合長時間冰島自行車旅行的季節:夏季

 

冰島一年四季天氣最為穩定、氣溫最高的月份就是每年的盛夏6-8月,在這三個月裡面由於極晝日所以陽光充足、日照時間超長,非常適合進行戶外活動其中也包括了長時間的單車旅行。除了這三個月份,冰島其他月份都是比較濕冷的雨季或者會下大雪、積雪的嚴冬,加上有極夜現象,日照時間非常短、天黑的時間很長,都不適合進行長時間的戶外單車旅行。

 

推薦想要在夏天進行單車旅行的旅者閱讀:《冰島的六月》《冰島的七月》《冰島的八月》三篇文章了解冰島這三個月盛夏的天氣情況、平均氣溫、氣候特色。

文章標籤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覽冰島最為常見的方式主要都是陸地上的交通---租車自駕、參加冰島本地旅行團--乘坐旅遊巴士、小巴、超級吉普前往不同的景點觀光。如果你想要尋求一些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式逛冰島,或許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 為你介紹的飛機旅行團,會符合你的期望。冰島的飛機旅行團價格相對之前為大家介紹過的直升機旅行團便宜、雖然飛機的靈活度沒有直升飛機高,但是也可以滿足你從高空俯瞰冰島景緻的願望。就讓Guide to Iceland 為你介紹一下在冰島玩飛機旅行團的特色、與直升機團之間的分別,同時也會用照片讓大家看看從飛機上可以看到怎樣的冰島景色。一起來一場上空的旅行吧!

undefined

圖片來自:冰岛南岸小飞机观光团

 

冰島的飛機旅行團

 

冰島的飛機旅行團中有兩種,第一種是作為城市之間的交通工具的國內航班,另一種是以觀景為主的小型飛機,兩者你都可以在飛行期間看到冰島的風景,小型飛機則觀景的機會時間更多。

 

冰島除了有位於Reykjanes 半島的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KEF)連結冰島和世界各國之外,在冰島境內也有連結冰島各地的國內機場,主要的機場有:雷克雅維克國內機場(RKV)、北部阿克雷里機場(AEY)、東部埃伊爾斯塔濟(EGS)、西部峽灣伊薩菲厄澤(IFJ)、西人島(VEY)和赫本鎮(HFN)。

 

冰島本地也有不少為了讓遊人快速旅行、減免自駕或者參團路程而包含冰島國內往返機票的旅行團,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從雷克雅維克國內機場至北部阿克雷里一日往返包含機票的旅行團。如果你也希望快速旅行,在坐飛機途中從高空看冰島,可以在冰島飛機旅行團總覽找到最多相關的旅行團。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包含機票的旅行團絕大部分都沒有包你從雷克雅維克酒店前往RKV國內機場的往返交通,你需要自己乘坐雷克雅維克市區內巴士或者乘搭的士前往RKV機場。

文章標籤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島作為充滿刺激、冒險旅程的國家可以參與體驗的戶外活動種類繁多,之前Guide to Iceland 冰島本地最大也為大家介紹過很多冰島熱門的戶外體驗:冰川健行(glacier hiking)、雪橇犬拉車、雪地摩托(Snowmobile)、獨木舟(Kyaking)、浮潛/潛水、海釣、出海觀鯨....等等,這次就要來為大家介紹另一項比較冷門但是同樣刺激好玩、可以在冰島進行的戶外活動:激流泛舟(Rafting)。冰島的冰川數量眾多加上雨水極其充沛,所以在每年夏季(5-9月)的時候可以在很多冰川河中體驗這項超級驚險刺激的水上活動。如果你喜歡刺激、追求腎上腺素的飆升,就一起了解一下冰島的Rafting吧!本文會為你推薦冰島的漂流泛舟旅行團以及介紹在冰島激流泛舟的相關小知識,為你的刺激體驗做好充足的準備。

相關連結:冰島夏季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undefined

圖片來自:Rafting Tour in Northern Iceland

冰島的漂流泛舟(Rafting)

冰島的泛舟算是近幾年新興的戶外活動,由於涉及危險性所以遊客想要參與這項活動都需要報名本地旅行團、跟隨專業的導遊才可以體驗。冰島有多條適合、程度不同、難度不同的河流可以玩漂流--東南部的Hvítá河、北部的Jökulsá河以及位於西部的Vestari Jökulsá河,由於這些河流都是冰島的冰川融水後形成的河流,所以也有人說在冰島玩Rafting之後才可以稱得上是完成了冰島的「冰川」體驗套餐(其他冰川相關的活動有:冬季限定藍冰洞/其他全年可達的天然冰洞、冰川健行、攀冰、冰河湖船遊、冰川雪地摩托、冰川隧道)。

對於母語為中文的旅者來說,在冰島玩漂流都是需要以英文和導遊溝通交流以及聽安全簡介指引的,所以我們為大家總結了一些在漂流期間常用的英文術語,推薦大家在玩漂流之前先大概了解一下不同術語的意思,以便參團時更容易理解教練導遊的指示和他們想要表達的意思:

Punching:需要利用皮筏的動量來滑動船槳,讓皮筏得以保持速度向前移動

High Siding/Low Siding:代表的是皮筏上划手(參與者)的位置,同時也代表了他們如何為皮筏提供動能

Dump Truck:形容皮筏已經翻船,但仍然保持漂浮狀態

Dark Siding:代表划手成功攀爬到了已經翻轉的皮筏上

文章標籤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冰島這個充滿奇妙自然景觀、很多地區都人煙稀少接近原始的國家,想要把自由行行程安排滿滿、豐富多彩除了安排各地不同的景點遊覽之外,體驗各式各樣的特色旅行團也是豐富行程必不可少的。除了主流比較多人喜歡的冰川健行、浮潛、雪地摩托、騎馬之外,冰島其實也有很多小眾、參加人數相對少但又不失趣味與刺激的「遺珠」。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將要為你介紹一項刺激的冰島小眾活動---山地摩托車(ATV & Buggy)。我們會為大家介紹一些在冰島參加四輪越野車摩托車(ATV)旅行團的行前須知,也會帶大家看看玩ATV或者Buggy(越野車)可以看到怎樣的美景。如果你喜歡刺激、速度、風馳電掣的感覺,相信山地摩托車是對你來說很不錯的選項。

undefined

圖片來自:雷克雅未克山地摩托车一小时轻松游

 

參加四輪越野車摩托車旅行團的行前須知

 

1. 冰島ATV/Buggy 旅行團都有最低年齡限制,通常限制年齡為最低6歲

 

2. 要駕駛山地越野摩托車你必須擁有合法的機動車駕照(駕照上信息需要有英文註釋)

 

3. 如果沒有駕駛執照只可以作為乘客玩四輪越野電單車

文章標籤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說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是到達冰島的必經之地,那麼北部的阿克雷里(阿庫雷里)就可以說是遊冰島北部/在冰島北部駐紮的必經之地。無論你是準備參加本地旅行團自由行還是準備租車自駕遊冰島北部,在阿庫雷里都可到適合你的旅行團---遊覽北部鑽石圈景點、米湖週邊景點、騎馬、找雪橇犬玩耍、看北極光、觀鯨....都可以讓你的行程更豐富多彩。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來為大家介紹從阿克雷里出發、最值得參加的旅行團以及適合自駕遊參加的特色活動旅行團,想要玩轉北部的你,就繼續看下去吧!

冰島北部之都--Akureyri 簡介

1. 阿克雷里是繼冰島首都大雷克雅維克地區之外最大的城市

2. Akureyri 位於Eyjafjordur 的盡頭,被很長的山脈環繞,冬季時可以在阿克雷里看到被雪山環繞的景色

3. 阿克雷里比雷克雅維克更接近北極圈,「極晝」、「極夜」的現象會更為明顯

4. 雖然阿克雷里接近北極圈,但氣溫並不是那麼低,除了冬季的平均氣溫比南部低之外,在夏季的氣溫甚至有時候可以高達25 °C

5. 阿克雷里每年從9月中下旬開始就有機會下雪,直至來年4月左右才會融雪,比南部地區下雪的時間早、也比南部融雪的時間遲

6. 如果沒有雪地自駕經驗,10月開始至來年4月期間都不推薦在北部冰天雪地的情況下自駕,有關冰島自駕的詳細介紹---租車類型選擇、租車保險、冰島本地交通規則/路標、駕駛執照規定、測速相機、罰款情況等等都可以在《冰島租車自駕懶人包》找到詳盡介紹。

7.在阿克雷里附近有一條著名的旅遊路線---鑽石圈,Diamond Circle,和南部的金圈,Golden Circle 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把景點連成一線造成的旅行路線,這個是北部鑽石圈的路線地圖:

文章標籤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島的特色除了熱水有臭雞蛋味、在雷克雅維克經常可以看到到處閒逛的貓咪、只有十幾度但穿著背心的冰島人......同時不得不提的或許就是有「怪物卡車」之稱、常常會看到在冰島滿街跑的超級吉普(Super Jeep)了。冰島郊外充滿了凹凸不平的山路、石路底盤高性能好的越野吉普車就非常適合在這些難行的路段穿梭因此超級吉普對於很多本地人來說都是去野外冒險必備的車款,更為極致的還有特別改裝,允許上冰川的冰川超級吉普車,如果你在冰島參加本地的藍冰洞旅行團或者雪地摩托旅行團這類需要前往冰川之上體驗的特色活動,都有機會乘坐這種車輪幾乎有半個人高的「怪物卡車」。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來為你介紹冰島的超級吉普旅行團,用照片帶你看看參加這些Tour可以遊覽什麼樣的美景!

undefined

圖片來自:中央内陆高地超级吉普一日游

超級吉普(Super Jeep)簡介+參加超級吉普旅行團常見問題解疑

超級吉普其實是改裝過的4WD SUV越野車,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巨大且高的車輪,適用於所有艱難的地形。在冰島有專業營業執照的超級吉普旅行團有獨立的管理系統,在惡劣的情況下也有可能前往冰島深入的地區,安全性及功能性比一般普通車輛高許多。超級吉普適用於各種地貌---內陸高地的F路山路路段、峽灣內狹窄的碎石砂石路、深冬季節積雪的內陸高地地區路段,甚至是冰川腳下巨型的石路它們都能應付,因此乘坐超級吉普可以前往不少普通車輛無法抵達的地區。

超級吉普旅行團為什麼會比普通的大巴、小巴團團費貴?

一輛超級吉普的價格本身就有比較昂貴的成本費、同事維修護理費用、油耗等相對較高,加上每輛超級吉普內部空間有限,大部分都只可以一次乘載6-10名乘客,可以提供給參加者更貼心周到的服務,因此綜合各方面的價格來說,冰島的超級吉普旅行團平均都會比大巴、小巴團團費高。

undefined

圖片來自:索斯莫克超级吉普旅行团

超級吉普旅行團有最低出團人數嗎?

有的,由於超級吉普旅行團成本較高,冰島本地超級吉普營運商都會設定最低成團人數,大部分為4人成團。如果你是單人、兩人旅行,你可以先報名旅行團然後等待其他旅客報名,若想保證成團,可以先Email到Guide to Iceland 中文客服郵箱諮詢,我們的客服人員可以先幫你查詢您感興趣的旅行團出團情況,或者你也可以選擇直接支付不足名額的差價,也可以確保你的旅行團會順利出發。

文章標籤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