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對於不同種類的冒險者來說都是充滿刺激、冒險的夢想成真之地。無論你是因為看了《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的冰島美景而決定獨自踏上冰島的旅程,還是因為看到了讓人神往的冰島攝影作品而決定要親身到冰島尋訪各式各樣的動人景色,或許冰島和你之間也只是相差一張機票和一個決定。這次Guide to Iceland冰島旅行網爲大家準備的就是一個計畫要一個人來冰島旅行的獨遊背包客的出行建議,看看曾經以Backpacker形式一個女生來冰島的Kerri-Ann Butcher在行程過後有什麼實用的單人冰島旅行建議。如果你想要一個人來冰島自由行,就一起來看看過來人怎麼說吧!大家也可以參考冰島本地部落客所寫的《一個人如何玩冰島?獨遊冰島旅遊指南》博客內的相關建議。

相關連結:冰島夏季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若無特別註明,本篇內圖片均來自原文博主:Kerri-Ann Butcher

undefined

冰島有大量未經破壞的自然風光、清澈的水域、極低的人口密度...對於我們這種常年居住在歐洲大陸的人來說,這個冰島這個國家有的先天性優越條件總是吸引著我們的目光。但對於背包客(Backpackers)而言,冰島由於物價高昂,加上很多旅行行程都是兩人會相對便宜(例如酒店住宿、用餐費用、租車費、油費等)這點對於不少想要一個人出遊冰島、想要省錢的背包客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顧慮。

但是放心!作為過來人,我現在就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一個人在冰島旅行既可以省下旅費,同時又可以以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及周邊為中心,盡可能遊覽冰島壯觀景色的方法。

靠你的雙腳走出一片天!

在歐洲,我們很喜歡步行,用雙腳遊覽對於我們來說就像是呼吸一樣平常。雷克雅維克和歐洲很多其他城市(例如羅馬、愛丁堡、布魯日)一樣,都是可以僅用雙腳完成遊覽地標景點的城市。我的住宿地點位於市中心,從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到市中心的巴士非常方便,直接把我從機場送到了酒店門口。抵達市中心的酒店之後我就只是穿了一雙舒適的鞋子、手拿了一杯咖啡,就開始了閒逛雷克雅維克的行程。

冰島最有標誌性、位於雷克雅維克海邊的雕塑--Sun Voyager。雕塑位於海濱大道,沿海漫步可以看到對岸鋸齒形的山脈延綿不斷的起伏把雷克雅維克的海岸線景色盡收眼底,為這個城市提供了最完美的背景。

undefined

也和其他歐洲城市一樣,在雷克雅維克也有城市卡(City Card),可以讓你一卡免費進入各大博物館、使用市區內公共交通工具、進入溫泉泳池、去部分餐廳用餐有折扣等,如果你喜歡博物館,購買一張城市卡將會為你省下不少出入博物館的入場費。雷克雅維克城市卡有24小時48小時72小時三種,最貴的72小時城市卡每張也只是6,500 ISK,相比你自己購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去博物館獨立的開銷便宜不少。

經典路線

在冰島這個人口稀少的國家,如果你的時間和金錢限制了你一個人到處走的機會,那麼廉價的大巴旅行團將會是你出遊的最佳選擇。雖然許多獨遊旅行者可能會想到與一群陌生人一起在巴士上呆上幾個小時就會覺得煩厭,但我卻非常喜歡、也非常高興,因為這是一個與志趣相投的人見面和看世界的機會,更不要說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輕、熱愛冒險的人。

 

我這次體驗的「經典」路線是通常被稱為黃金圈(Golden Circle)的路線,其中包括該三個最壯觀的自然現象; Geysir地熱區,強大的Gullfoss瀑布和Þingvellir國家公園。這次旅行讓我對冰島這個國家廣闊的風景以及它在整個季節的變化有了一個體面的一瞥,同時也是一節偉大的歷史課!

 

一石三鳥,省錢了,還擁有了旅行回憶。

 

undefined

 

 

時機就是一切

 

近年來,雷克雅未克已經有了節日之城的美名,全年都有無數的藝術,音樂和美食節,夏天,讓冰島漫長的夏季變得更為豐富,冬天,讓街道變得生動有趣。正確選擇出遊冰島的時機,你就可以在這個國家的找到一個適合你、充滿活力的節日,從Gay Pride 到 Secret Solstice Festival 如果你正好是在季節舉行的期間在冰島,你都肯定可以在雷克雅維克的街道上找到你的一席之地,參與到活動之中。我非常懊惱在這一次旅程中錯過了備受讚譽的冰島冬季燈光節,建議大家閱讀這篇《冰島的節日文章》了解相關資料,不要像我一樣錯過了才後悔莫及。

 

節省地用餐

在冰島用餐是旅費中一筆不小的開銷,如果你不想每天都去漢堡店快餐店,也可以選擇旅程途中吃一兩頓冰島熱狗,這樣也可以幫你省下一筆用餐的費用。有關冰島本地便宜的餐廳、小吃推薦,可以閱讀《冰島不能錯過/超抵/需要膽量嘗試的小食和速食店》的介紹。

undefined

選擇功能性更強、更便宜的住宿

如果你要做一個省錢的背包客、用最長的時間遊覽冰島,相信對於「晚上睡在哪裡」也相對來說不是最重要的了。如果你是夏天在冰島旅行,可以選擇用露營的方式好好利用長時間的日照遊覽、晚上僅需要付大約2000 ISK 每晚的費用就可以在露營營地內過夜,不但省錢,還可以在營地內感受和來自大自然的慰藉,一舉兩得。

有關在冰島露營的相關資料,推薦閱讀:《在冰島露營前你必須知道的13件事

拿上你的自行車出行!

對於我來說,我最為享受的城市旅行方式就是騎單車,放下你的旅遊書,騎上單車,隨機體驗雷克雅維克這個斯堪的納維亞(Scandinavia)城市的魅力吧。安靜的街道、稀疏的行人、為自行車使用者專門設計的車道....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寫意舒適、無壓力的旅行方式。而且如果你有單車,你還可以直接騎去城市邊緣的Grótta燈塔,再這裡看日出日落極致一人的浪漫,在極光季時還有機會在這裡看到絢爛奪目的北極光

undefined

在冰島遠足登高吧!

對於背包客來說,遠足徒步應該是經常都做的事,因為步行完全不花任何成本!冰島的夏天充滿了無限的冒險,天氣氣候環境也為遠程的徒步提供了絕佳的客觀條件,如果你夏天在冰島旅行遠足是絕對不可以錯過的活動。推薦在夏天在冰島旅行的你參加冰島本地的徒步遠足旅行團去內陸高地看索斯莫克(Thorsmork)的美景,雖然夏天冰島沒有北極光的眷顧,但是索斯莫克的景色肯定可以抵銷你沒有看到極光的遺憾!

冰島本地人的索斯莫克遊記:《索斯莫克--冰島中央內陸高地徒步經驗談》《冰島旅行團體驗| 冰島中央內陸高地索斯默克(Thorsmork)一日遠足

undefined

以上就是由原文"Etching Iceland onto the Solo Backpacker's Map" 翻譯編輯後的內容。

你也快點來冰島做一次背包客吧!

如果你對自由行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