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對冰島略有研究,應該也不難發現冰島的冬季會有特殊的「極夜」現象。正如北歐其他國家一樣,冰島由於接近北極圈,因此在的冬季都會經歷好幾個月「日照很短」的時候,而一年日照最短的一天是12月21日,當日只有大概4-5小時日照時間;平均來說,整個12月則是冰島全年日照最短的月份。雖然有限的日照時間會縮短了遊覽觀光時間,卻為熱愛攝影的朋友們創造了非常有利拍攝冰島北極光的漆黑環境,同時也提供了非常長時間的Blue Hour,是不少攝影師認為冰島最適合拍照的月份之一。

這次我們邀請到了住在冰島的攝影師,分享一下她在冰島日照最短的12月中的拍攝體驗和感受。如果你還在猶豫,不知道應不應該在冰島12月出遊冰島,或許聽聽冰島本地人的建議,能幫你做出決定!

*若無特別註明,本文照片均來自冰島攝影師 

冰島當地人的冬季12月的攝影體驗分享

G:Guide to Iceland 
J:攝影師

G:請你先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吧。
J:我是

G:有些攝影的新手會擔心冰島12月的日照時間太短會影響拍照,你能分享一下你的經驗嗎?
J:確實,冰島的12月可以稱得上是一年之中「最黑暗」的月份,日照時間非常短,每天最多只有5小時的日照,太陽從早上11點升起但是到了下午3、4點鐘就日落。或許對於從未在冰島生活過的人來說會比較匪夷所思,但其實對於冰島人來說,漫長的黑夜其實非常「正常」,沒有人會覺得在冬天摸黑上班、摸黑下班是多麼新奇或奇怪的事情,大家早就對這個冬季特色習以為常。

當然我也非常能理解不少人會覺得「冰島冬季又黑又冷,好像不太適合在這段時間到冰島旅行拍照」,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就我個人來說,我反而覺得12月是最適合到冰島旅行、拍照的一個月份。

冰島的攝影師認為12月是最適合到冰島拍照、旅行的月份

J:雖然冰島的12月天氣相對來說不太穩定,下大雪、大雨、雨夾雪甚至是偶發性的風暴都有可能發生,但純粹就攝影來說,其實12月的光線是最適合拍照的。這段時期的陽光不但非常柔和,沒有夏季的時候那麼刺眼和「張牙舞爪」,而且這段時間的“Blue Hour”很長,我不少自己很滿意的攝影作品都是利用這段時間拍出來的。對於拍攝的新手來說只要在出發前先大概了解一下Blue Hour是什麼,簡單學習一下如何掌握Blue Hour 拍照的時機,要拍出滿意的照片就不是難事。

就景觀方面來說,冬季的冰島幾乎都是被大雪覆蓋或者被冰封的,誇張一點來說說是隨便一拍都能拍出「白雪冬季樂園」的感覺。加上冰島的冬季是旅遊淡季,到冰島旅行的遊客數量是相對來說全年最少的,只要你細心找找,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一處完全無人、安靜的地方可以慢慢拍照,完全滿足你的攝影慾望。

同時,漫長的黑夜也為拍攝北極光提供了很優良的環境。只要是天空無雲晴朗,就有機會拍攝到在天空飛舞的極光,相信這無論對於觀光旅遊還是創作攝影作品來說都是很好的機會。除了拍攝北極光,冰島12月的各大城市和各個漁村小鎮中的燈飾也是全年最多的,也非常適合喜歡拍攝帶有溫馨氣氛攝影作品的攝影師。冰島的聖誕節是我們全年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大家都非常重視,許多人都會用漂亮的聖誕燈飾和蠟燭點綴自己的家,各個城鎮的市政府也會好好裝扮城市,在街道和建築物上掛上聖誕燈,令整個城市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有溫暖的感覺。

冰島12月北極光

G:最後,你能給準備12月出遊冰島的大家一些建議嗎?
J:當然。如果你決定了要在12月到冰島旅行,其實你就不要太擔心天氣的問題了,只要準備好足夠的禦寒服裝,穿足夠結實保暖的登山鞋,事先了解萬一在冰島旅行途中遇到臨時惡劣天氣可以怎麼處理,做好足夠的旅行準備,其他的就隨遇而安,享受旅程吧。對於冰島這個難以預測的國家來說,下一個轉角或許你才能遇到最美的風景啊!

Guide to Iceland 的冬季冰島旅行小貼士

看過了冰島本地攝影師的經驗分享,最後Guide to Iceland 也為即將在冬季到冰島旅遊的朋友們多提供幾個旅遊安全小貼士,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愉快地漫遊冬季的冰島:

1. 如果沒有雪地自駕經驗,推薦大家選擇參加冰島Local Tour的方式安全出遊冰島,冰島的冬季天氣難以預測,不太適合完全沒有經歷過風雪中開車的朋友挑戰

2. 如果你決定要在冬季租車自駕遊,推薦大家務必租用性能較好的四驅車車型出遊

3. 準備參團的朋友最好在參團的前一晚檢查Email,因為旅行團如果會因為惡劣天氣影響而取消,大多都會在出發前一晚發送郵件通知參加者。如果不幸遇到旅行團臨時取消,你可以讓旅行團營運商幫你安排全額退款或重新免費安排行程。如果你是透過Guide to Iceland預訂旅行團,則請直接聯繫我們的中文或英文客服部,我們可以為大家安排並處理退款或另參團事宜。

冬季到訪冰島可以看到的景色

4. 對於自駕遊的朋友們來說,每次開車出發前最好先查看一下目的地的天氣情況以及公路情況,確保即將使用的路段沒有臨時的封路以及你即將造訪的地區不會有暴風雪的情況,再驅車遊覽。

5.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安排的自駕遊行程是否合理、不知道如何安排最安全的自駕路線或者希望在遇到臨時有封路等情況導致你無法到達預訂酒店時有專人幫你處理,都推薦你預訂有私人專屬中文客服的冰島冬季自駕遊套餐,讓冰島當地專業客服可以根據你實際遇到的情況為你臨時調整行程;同樣,如果你是準備跟團自由行,希望在遇到旅行團臨時因為惡劣天氣取消有人幫你即刻調整行程或者重新安排酒店等,則可以預訂私人專屬中文客服的冰島冬季跟團旅遊套餐,讓專業的行程人員幫你處理棘手問題,你負責輕鬆、安全旅行。

冰島冬季維克鎮

如果你對冰島冬季旅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