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作為日益受世界各國旅者歡迎的旅行目的地,很多容易到達的旅遊景點都逐漸開始變成了「旅遊勝地」。或許對於很多追求冰島孤獨感或者與世隔絕感的旅人們來說,前往這些大眾景點會讓你覺得冰島會略有「變味」。為了協助對冰島有特別期望的旅人們找到可以讓你體會冰島獨特「無人」氣息的景色,這次冰島最大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為大家介紹比較小眾的冰島旅遊景點—冰島北部中央內陸高地的Askja 阿斯奇亞/阿斯恰火山的最佳造訪季節、遊覽方式以及推薦相關的火山旅行團,如果你希望在冰島玩比較小眾的景點、盡量避開熱門旅遊景點的大量遊客,這篇冰島攻略將是值得你收藏的冰島冷門攻略之一。

 

相關連結:冰島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若無特別註明,本文圖片均來自原文博主: 

冰島北部Askja火山攻略

 

Askja 阿斯奇亞火山簡介

 

冰島一號環島公路雖然把冰島全國沿海的城鎮及景點連結在一起,但卻因為山地修路的工程艱難加上內陸高地地區天氣不穩難以抵達,讓冰島中央高地一大部分美景成為了只有少部分人造訪過的景區。而這次為大家介紹的Askja火山,則是屬於冰島北部高地的小眾景點。由於需要使用F路(內陸高地山路)才可以抵達,因此每年只有夏季F編號山路開通並使用四輪驅動車輛的遊人才有機會前往。

 

Askja位於Dyngjufjoll山脈,屬於冰島最大的國家公園—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其中一個部分。Askja火山面積大約50km²,外型酷似一個向下沈的「鍋」,會造成這個外型的原因是因為在當年位於地下的火山爆發時造成了火山的「房頂」下陷所致。Askja火山一共有三個下陷的火山口所造成的火山口湖,其中也包括了冰島最深的火山口湖Öskjuvatn。Öskjuvatn火山口湖總面積約11 km²,深度大約為217米。造訪Askja火山除了讓你有機會看到冰島最深的火山口湖之外,還可以讓你看到美麗的Víti 火山—一個有大約60米深、有藍色湖水的地熱火山口湖,也有人把它稱為「火山之間的藍湖溫泉」。

 

但要前往Askja火山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前往這座位於冰島北部中央高地迷人火山的不同方式。

 

自駕前往Askja火山簡介

想要租車自駕前往Askja火山涉及多條冰島中央高地F編號的山路,每年只有在Road.is宣布山路開放的夏季,遊人必須駕駛4WD(四輪驅動)的車輛才自行前往。遊人除了在山路使用方面需要遵守冰島本地交通規則之外,也需要對自駕渡河有一定的經驗才可以安全順利抵達目的地—如果對於自己的自駕渡河能力沒有信心的話,最安全的方法則是參加冰島本地旅行團乘坐超級吉普前往。

 

如果你決定了要以自駕的方式去Askja火山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使用一號環島公路+901 + F905以及F910公路前往。但即使是使用這些相對簡單的路線,你也必然會遇到有碎石的山路及過河的路段,駕駛的時候務必小心。但我們並不建議你使用F88的公路前往,因為這條路即使你有普通的4WD 車也無法駕馭,這條路的河流很深,如果不是特別改裝過的山地超級吉普車,是沒有辦法順利經過的。

 

更多有關在冰島租車自駕必須知道的細節,推薦你延伸閱讀《冰島租車自駕懶人包》的詳細介紹。


自駕前往冰島北部Askja火山的建議

 

參加冰島本地旅行團前往Askja火山簡介

相對自駕來說,參加冰島本地的旅行團,乘坐旅行團的改裝山地超級吉普(Super Jeep)前往高地旅行則是更安全、更地道的方式。你除了在交通方面更有保障之外,隨團的冰島本地導遊還會沿途為你介紹當地的風土人情或者看到的景色,甚至有可能帶你去當地人才知道的小眾隱密景點,帶你玩不一樣的冰島北部高地

 

如果你決定了參加Local Tour 前往Askja火山,你可以在冰島內陸高地旅行團匯總頁面找到最多不同的中央高地旅行團組合。以下這些則是以Askja火山為主題的冰島Local Tour,你也可以直接點擊進入旅行團頁面查看詳細行程及價格:

 

 1. 阿斯基亞火山(阿斯恰火山)+東部高地維提火山湖溫泉徒步一日遊

 ​​2. 阿斯基亞火山徒步遊|米湖出發前往北部內陸高地

 ​​​​​​3. 阿斯基亞火山越野小巴一日遊|阿克雷裡出發+眾神瀑布

如果你想要有冰島專業的行程策劃人員為你策劃最符合你的冰島自駕/跟團自由行行程,也可以在冰島夏季跟團自由行套餐冰島夏季自駕遊旅行套餐內找到包含中文行程策劃服務的冰島旅遊Package。

到達Askja之後的Öskjuvatn火山口湖及Víti火山的徒步

​​​​​​​

在抵達Askja火山範圍之後你可以徒步前往Viti火山,單程需要約45分鐘的徒步時間,在徒步的途中你還可以順便觀賞Öskjuvatn火山口湖的美景。這個地區也曾經在60年代的阿波羅計畫中被選為訓練太空人模擬登月場景的地。在這裏徒步,你可以看到猶如「登月」般的奇異景色。挑戰這條健行路線你需要自己準備舒適的登山鞋,普通的球鞋並不適用於這段高地徒步的路線—很多時候高地地區的健行路線即使在冰島盛夏期間仍會有積雪,如果你沒有穿著高桶、防水的登山鞋,除了會難行之外,也有可能弄傷腳。

 

冰島Askja火山可看到的景色

 

在Viti火山口湖泡溫泉

​​​​​​​

Viti火山口湖是一個天然溫泉,但只有在得到該地區的高地管理人同意之下才可以入內泡溫泉,所以在你徒步經過Askja火山管理中心都需要去查詢一下當日是否允許進入Viti 火山口泡溫泉—因為有時候管理員會因為當日的通往火山口湖的山路因為大雨而變得不適合適用或者因為其他潛在危險而臨時關閉Viti火山口湖、不允許遊人入內泡溫泉;如果你是跟隨冰島本地旅行團前往的話,則聽從導遊的指示即可。

 

如果Viti火山口湖當日是沒有危險、可以讓遊人入內泡溫泉的話,你只需要跟著規劃好的路線就可以走到Viti火山口湖的旁邊進入湖內泡溫泉。湖水長期保持22攝氏度左右,而且在這個湖附近也不會有任何救生員,想要在這泡溫泉,你最好是會游泳以及可以接受22°C的水溫、確保個人安全的情況下才去泡溫泉。

冰島北部Viti 火山口湖溫泉

 

以上就是有關Askja火山徒步、旅行的介紹,預祝你的冰島北部內陸高地探索之旅順利!

如果你對冰島旅行行程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