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隨著到訪遊客人數每年增長,很多比較容易、全年皆可到達的大牌旅遊景點—例如南岸、黃金圈、斯奈山半島的照片很多都早在網絡或者是社交媒體上都成為了熱門的旅行照片。對於一直以來都喜歡冰島、留意冰島的「冰島中毒者」來說,或許或多或少都已經「看膩」了這些地方,希望換個口味。所以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為大家介紹一下冰島最幽謐、相對來說很少人到達過的地區:中央內陸高地。本篇將會翻譯由Guide to Iceland本地部落客Landmannalaugar | A colorful highland tour

 

相關連結:冰島夏季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冰島中央高地彩色火山遊記

 

探索冰島的「地熱天堂」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如果你從來沒有造訪過Landmannalaugar地區,我建議你一定要在夏天找一個機會去一次,親身遊歷一次這個充滿色彩、美麗無比的地區。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地區位於南部、冰島最活躍的火山海克拉(Hekla)火山附近,是一個以七彩顏色的山脈、無窮無盡的熔岩地地熱區而聞名的地區。每年只有夏季的時段、F編號的山路解封時才可以自行開車到訪

 

冰島內陸高地彩色火山

 

加上你需要開車經過不少顛簸、充滿碎砂石與河流的路段才可以順利到達Landmannalaugar,對於駕駛者的車輛駕駛技術和處理道路狀況的能力有一定的要求。雖然自行造訪的難度較高,但如果你有一輛四輪驅動越野車、也有自駕渡河/開山路的經驗,這個地方的美絕對會讓它成為一個你在冰島夏季值得一有的目的地。

 

Guide to Iceland 推薦:如果你沒有在冰島的山路自駕的信心,推薦你參加冰島中央內陸高地旅行團,乘坐由冰島本地經驗豐富的司機駕駛的山地四驅車前往。

 

冰島中央高地大概路況

 

在抵達蘭德曼納勞卡地區的途中你也會經過很多美麗的地區,同樣值得遊人駐足。如果你準備以自駕的形式,在冰島的夏季自行前往蘭德曼納勞卡彩色火山地區遊覽的話,也需要預留一些有可能在自駕途中會停車下車拍照的額外時間。

 

Guide to Iceland 推薦閱讀:《冰島租車自駕懶人包

 

冰島夏季的彩色火山

 

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這個地區對於我來說就是冰島其中一個最適合拍照、探索和遠足徒步的地方,無論對於徒步愛好者還是攝影師來說都稱得上是「天堂」的地方。在這個地區的露營地附近還有一個全天然的溫泉,讓完成徒步的人可以盡情在這裡享受野外泡溫泉的樂趣、洗刷一路以來的勞累。

 

冰島內陸高地的天然地熱溫泉

 

雖然Landmannalaugar其實是內陸高地著名徒步路線Laugavegur的其中一站,但如果你不想要用4、5天時間完成這一段非常長的徒步路線,也可以像我一樣選擇直接抵達Landmannalaugar地區,在這裏玩一天然後就回程。在這個地區裡面有很多相對簡單的徒步路線是可以一日之內完成的你也可以參考我在這裏逗留的一天、在徒步沿途拍攝的一些照片了解一下只用一天的話可以看到什麼彩色火山的景色:

彩色火山一日遊

 

冰島彩色火山地區

冰島彩色火山中央高地地區景色

如果你想在這個地方過夜的話就只可以在Landmannalaugar內的露營營地內了。你可以選擇自備帳篷在野外露營,或者訂購營地內小木屋的床位在屋子內度過一晚。在露營區內也設有遊客中心和小商店售賣必需品,相對來說過夜的難度並不高,只不過如果你想在小木屋內過夜的話就需要提早計畫及預定。冰島的中央高地徒步路線在健行愛好者之間是非常出名的,世界各地的登山徒步客在夏季時很多都會慕名前往冰島中央高地進行長時間的遠足旅行,所以住宿的床位很容易就被提早訂滿。

Guide to Iceland 延伸閱讀推薦:《冰島索斯莫克山谷一日遊遊記》、《冰島內陸高地五大景點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於我在Landmannalaugar內陸高地地區度過一天的簡單總結分享,下面還有機長照片讓大家看看中央高地的真面貌:

 

冰島著名徒步路線Laugavegur

冰島中央高地彩色火山地區景色

冰島內陸高地Landmannalaugar是充滿彩色山脈的地區

冰島彩色火山露營區

希望大家看完Jorunn的分享之後,會對Landmannalaugar有多一些了解。

期待在Landmannalaugar見到你的身影!

 

如果你對冰島中央高內陸高地旅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