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島除了自駕遊環島參加本地旅行團遊覽冰島的自然風光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可以體驗的特色活動:觀鯨看Puffin冰川健行浮潛潛水玩雪地摩托.....其中要說到是100% 純冰島本地的活動:騎冰島馬。冰島馬自古以來就是冰島人的好夥伴、好朋友、家人。在冰島,人和馬之間有著千絲萬縷,密不可分的關係。冰島馬除了純種之外,他們矮小的身材也更讓他們比其他馬多了一種萌萌的感覺,如果你來冰島自由行,怎麼可以不來一場和冰島馬們最親密的接觸呢?本篇將會為大家介紹有關冰島馬的十個有趣的小知識,帶大家在騎馬之前先最全面地了解一下這些可愛的生物們。

推薦連結

1. 冰島馬是100 % 絕對純種的馬

自古以來冰島人對冰島馬的血統純正都有嚴格的保護。公元982 年,冰島議會就通過了法案保障冰島馬的血統純正,自此之後就再也沒有人和其他種類的馬進口到冰島。直至今天,冰島馬一旦離開了冰島的國土,也再也不能重回冰島。因此冰島馬可以說是世上最純種的馬種。

2. 冰島馬有與生俱來獨特的步法

冰島馬比普通的馬多了兩種獨特的步姿--「tölt」和「skeið」,這兩種獨特的步法都是以「快」聞名的。tölt」的特色就是步伐非常快但是騎馬的人卻能坐得十分穩;「skeið」的步伐則是非常有節奏感而且速度奇高,堪稱一絕。


圖片來自 Horse Riding Tour from Akureyri

3. 如果不知道冰島馬的名字,你不應該騎他

冰島有一個古老的說法:如果你不知道馬的名字就不應該騎牠。因為知道馬的名字代表了你知道他的脾氣和性格,是一種非常親暱的表現,所以你在冰島參加騎馬旅行團的時候,教練都會告訴你你將會騎的馬叫什麼名字。

馬主人為冰島馬改名字一般有三個規律:

【一】根據毛色取名---例如:Bleikur(粉色)、Gráni(灰色)、Kolfaxi(黑色)

【二】根據性格取名---例如:Farfús (活潑好動)、Háski (勇敢)、Ljúfur (和藹可親)、Prakkari (有智慧)。

三】古老北歐神話裡面的名字--例如:Loki、Mjölnir、Ýmir、Þór、Frigg、Æsir

當大家在冰島騎馬的時候,不妨問問教練/馬場主人,你座騎的名字是什麼囉~

4. 在冰島騎馬非常安全

冰島馬的身材矮小,而且性格溫順,喜歡親近人類,所以騎馬的時候大家只需要全身心投入,放心信任這些可愛的冰島馬,一定會有一個非常好的騎馬體驗。大家也可以參考Guide to Iceland 冰島本地博主的騎馬遊記《冰島旅行團體驗:溫泉小鎮Hveragerði騎馬旅行團》,看看一下他的經驗總結和體會分享。

5. 就算沒有經驗也可以輕鬆在冰島騎馬

即使你一點騎馬經驗都沒有的話也不用擔心,冰島馬輕輕鬆鬆就可以駕馭!所有冰島本地的騎馬旅行團都會有教練帶領,上馬前就會告訴你一切的騎馬技巧,也會提供安全設備給騎馬的人,確保所有人都安全。

或許你需要擔心的,就只是騎完馬有可能有點屁股痠痛而已。

6.冰島人愛馬如癡

從冰島的歷史典故中、文學作品中、詩句中、民間小故事中,都會有冰島馬的出現。冰島馬是冰島人最珍貴的朋友,也是最要好的夥伴。根據冰島最古老的第一版法律--Grágás 中記載:盜馬匹的人都會被判流放,成為「流亡者」,而當時的法律規定是允許人民有權利殺死被判定為「流亡者」的人--簡單來說就是「盜馬者,人人得以誅之。」可見冰島人是有多麼重視、愛護冰島馬。

推薦連結

7. 小孩子也能騎冰島馬

除了雪橇犬旅行團之外,騎馬是冰島眾多活動之中最適合小朋友參加的活動了。雖然也因為需要一人騎一匹馬而有最低參加年齡限制(一般來說需要6歲或以上才能參加),但是相比冰島其他特色活動來說騎馬的年齡限制已經很低了。如果你的孩子年滿六歲,就帶他來冰島騎馬吧!

推薦連結


圖片來自 家庭騎馬團

8.冰島馬是馬界出名的「短腿」

冰島馬雖然是馬的其中一種,但是身材矮小,體型和小型馬(Pony)差不多。冰島馬的身高平均在1.42 以下,和平均一般1.8m 身高的高頭大馬矮了差不多40cm,最大的分別在於腿的長度。但是也是因為牠們很矮,令冰島馬們比一般的馬多了一種親和力和可愛的感覺。

9. 在冰島全年都能騎馬

冰島本地的騎馬旅行團很多都是全年營運的,因此一年中除了馬場放假的幾天特定的冰島法定假期之外,絕大部分時間都可以在冰島體驗騎馬。但當然,如果要說可以邊騎馬邊看風景的話,冰島夏天的顏色會比冬天更多,更繽紛。

推薦閱讀夏天,來冰島騎馬吧!

10. 冰島全國都有騎馬的地方

冰島各個地方都有馬場,都可以騎馬。如果你想要把騎馬放到你的冰島之旅行程中,只需要報名最適合你行程規劃的騎馬團就可以了:

 

希望大家在馬背上玩得開心!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現時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的冰島旅遊資訊,我們全冰島最大的中文團隊也早已準備好迎接各位的來臨。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如果你對冰島有任何疑問,也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回覆大家,非工作日內72小時會給大家回覆。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