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薩深峽灣(Ísafjarðardjúp)是冰島最大的峽灣,座落於冰島的西部峽灣地區之內。在這個峽灣內有著許許多多重要的城鎮和特色的小峽灣,就連「西峽灣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也位於其中,是到訪西峽灣絕對不該錯過的地區。本篇我們就為希望遊覽冰島西峽灣地區的各位整理了9件在伊薩深峽灣最具特色、最值得體驗的事,用一篇攻略告訴你:怎麼才能把西峽灣玩好、玩透透!

冰島西峽灣

伊薩深峽灣地區簡介及旅行建議

開始介紹活動前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伊薩深峽灣地區內都有哪些城鎮和小峽灣,好讓大家對這片地區有一個初步的概念。本篇將不會展開介紹地區內所有的小鎮和小峽灣,如果大家對於這些西峽灣小鎮和冰島的峽灣感興趣,推薦你延伸閱讀:《冰島的西峽灣|二號環島公路上的世外桃源》和《冰島的峽灣|冰島自然百科》。

下面這張是的伊薩深峽灣(Ísafjarðardjúp)地區地圖,伊薩深峽灣就是位於這個地區中央的大峽灣,而在他的兩側,座落了很多城鎮(以紅點標註的那些)和小峽灣(冰島語名結尾為fjörður的那些)。接下來要為大家推介的活動項目,都是在這個峽灣的沿海地區能體驗的活動。

但由於當地天氣僅夏天相對穩定無大量積雪,且峽灣公路路況相對複雜,考慮到旅遊安全和旅行的舒適度,所以我們推薦想要自助自駕遊這片地區的朋友們務必租用越野性能好的四驅車並選擇在冰島夏天678這三個月出遊。其他季節及月份則不建議完全沒有雪地自駕經驗或者對冰島完全不了解的朋友們自助到訪這個地區,更推薦大家報名西峽灣旅行團讓當地人帶著你安全出遊。

冰島伊薩深峽灣

圖片來自Wikipedia

玩伊薩深峽灣必做9件事

1. 到Ísafjörður峽灣看看Arngerðareyri遺址

Isafjardardjup

圖片來自wikiwand.com

這裡所說的Ísafjörður並不是指城市,而是和它同名的Ísafjörður峽灣(位於地圖右下角的部分)。在這個峽灣的海岸線上佇立了一座名為Arngerðareyri的廢棄老房子,值得喜歡攝影、看老建築的朋友們到訪。

Arngerðareyri建於20世紀,至今已佇立在西峽灣超過90年。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它那酷似城堡的外型,雖然年久失修且荒廢已久,但也正因為這座老房子有著神秘和詭祕的氣質,也吸引了不少喜歡拍攝古老建築的攝影師專門跑來這裡拍照。如果你也是喜歡拍攝這類攝影作品,下次到西峽灣別忘了到Arngerðareyri看看喔。

2. Reykjafjörður峽灣嚐嚐最純淨的海鹽

SV_TORO8311

圖片來自Saltverk 官網

Salt Verk是位於冰島西峽灣Reykjafjörður峽灣內的一家海鹽製造公司,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使用100%全天然地熱能源製作海鹽的公司。Salt Verk利用天然地熱製作海鹽的技術源於200年前的冰島古法,在整個生產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碳足跡,不僅環保同時極具冰島特色,如果你對環保和冰島特色產品感興趣,推薦你到位於西峽灣的Salt Verk基地看看,到商買些海鹽或者參加他們的工廠Tour,跟隨工作人員去參觀整個海鹽的製作過程。

溫馨提示:Saltverk 海鹽在冰島本地各大超市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內的免稅食品店也都有出售,如果覺得造訪工廠太麻煩,你也可以在超市或機場內找到Saltverk 海鹽。

3. Vatnsfjörður峽灣考古

9-things-to-do-in-the-westfjord-s-isafjardardjup-4

如果你對冰島歷史感興趣,那麼推薦你在遊覽西峽灣的是歐去Vatnsfjörður峽灣走走。在Vatnsfjörður峽灣是冰島1213世紀最富有、最強盛的Vatnsfirðingar家族根據地,自2003年以來,冰島考古相關人員也一直在這個地區進行考古研究,根據目前的結果顯示,在Vatnsfjörður峽灣中的農場、房屋等遺址最早可追溯到10世紀,冰島首批移民定居者抵達冰島的時候。在這裡你能找到古冰島的種種痕跡,了解冰島歷史。

4. Mjóifjörður峽灣泡天然溫泉

Screen Shot 2020-07-07 at 14.52.14

圖片來自Guide to Iceland 博主:Regína Hrönn Ragnarsdóttir

如果你喜歡泡溫泉,那麼位於Mjóifjörður峽灣內的Heydalur地熱溫泉絕對是你不該錯過的旅行目的地。Heydalur 是一家在峽灣內的民宿,提供溫泉、騎馬、划皮划艇、釣魚等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選擇,他們的地熱溫泉,就是備受當地人喜愛的戶外溫泉之一。Heydalur有多個天然地熱溫泉池,你可以在這裡邊泡溫泉,邊欣賞當地的峽灣景色,體驗作為「世界盡頭」居民的閒逸生活。

5. Hestfjörður峽灣偶遇野生北極狐

Screen Shot 2020-07-07 at 15.11.18

Hestfjörður峽灣有一處名為Folafót的半島,在這裡住著冰島最原始的居民北極狐,如果你希望在西峽灣的旅途中有機會看到野生北極狐,造訪Folafót半島會是很不錯的選擇。你同時還可以在這個半島觀鳥、遠足、欣賞奇形怪狀的岩石和山峰,盡情親親大自然。但由於這個半島沒有主要公路覆蓋且比較偏僻,因此我們不推薦駕駛技術不佳、初次到訪西峽灣地區的遊客到這裡遊覽,以免發生意外。

6. Skötufjörður峽灣的Hvítanes看野生海豹

9-things-to-do-in-the-westfjord-s-isafjardardjup-6

圖片來自Súðavíkurhreppur

Skötufjörður峽灣的西側有一片名為Hvítanes的冰島野生海豹聚居地,是西峽灣地區觀測野生海豹的最佳地點之一。在那裏還設置了一些野餐用的長椅,方便你觀測在岸邊慵懶曬太陽的海豹們。

7. Seyðisfjörður峽灣的Kambsnes欣賞西峽灣美景

Screen Shot 2020-07-07 at 16.21.00

Kambsnes是一個位於Seyðisfjörður峽灣前端的觀景點。由於地勢高,所以從這裡觀景你能俯瞰到大片的峽灣風光、峽灣的小鎮和位於北邊的VígurÆðey小島。在天氣晴朗的時候甚至還能Snæfjallaströnd半島以及壯麗的德朗加冰川Drangajökull,景緻十分動人,推薦喜歡欣賞自然風景的朋友們一遊。

8. Álftafjörður峽灣遠足、看瀑布

9-things-to-do-in-the-westfjord-s-isafjardardjup-9

圖片來自Súðavíkurhreppur

Álftafjörður峽灣是一條古老遠足小徑的起點,這條遠足步道連結了從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到辛盖里(Þingeyri)整個地區,是一條超長的遠足路線。對於短暫遊覽的遊客來說,挑戰這條路線絕對不現實,但區內另外一條能通往Valagil瀑布的短途徒步路線,卻很適合你體驗。在徒步到Valagil瀑布的過程中,你將有機會看到西峽灣地區具代表性的地貌風光和連綿山脈,很適合熱愛遠足、走進自然的朋友們體驗。

9. Vígur島觀鳥

9-things-to-do-in-the-westfjord-s-isafjardardjup-10

圖片來自Guide to Iceland 博主Midge

最後就是推薦給熱愛觀鳥的朋友們推薦的—Vígur島觀鳥活動。維格爾島(Vígur)是距離伊薩菲厄澤約1小時船程的小島,是冰島西峽灣地區觀鳥聖地之一。從伊薩菲厄澤有船往返小島,島上也有專業的當地嚮導可以帶遊客們在島上觀光,尋訪各類野生鳥類的蹤跡,如果是在盛夏期間到訪,更有機會近距離看到冰島「國鳥」Puffin,喜歡鳥類的你絕對不該錯過這個行程。

如果你喜歡戶外活動,還可以參加伊薩菲厄澤出發的皮划艇一日遊 Kayak的方式遊覽登島、賞景,在專業嚮導的帶領下體驗最極致的冰島西峽灣之旅

以上就是9個到西峽灣伊薩深峽灣地區必試的9件事推薦,如果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留言告訴我們或者把它分享給更多和你一樣熱愛冰島的朋友。

也歡迎你訂閱Guide to Iceland 的中文Facebook粉絲專頁中文YouTube頻道,和我們一起探索這個「世界盡頭」的小國—冰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如果你對冰島自駕旅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免費諮詢冰島旅行專家,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