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的12月是深冬的月份、也是冰島一年之中平均日照最短的月份(最短的那天總共的日照時間還不到5個小時)。雖然冰島的旅遊旺季是夏季的5至9月,但對於很多來自亞洲地區、很少機會能看到雪的朋友來說,冰島冬季被雪和冰覆蓋的景色反而更為吸引。

這次我們邀請到了冰島本地的攝影師Jorunn Sjofn Gudlaugsdottir,從她的12月冰島旅行相冊中選擇了幾張她在冰島南岸著名景點拍攝的風景照,用照片和大家分享冰島12月到底能美成什麼樣子。如果你想知道被冰雪覆蓋的冬季冰島到底長什麼,就一起看看本地攝影師鏡頭下的攝影作品吧。

冰島冬季12月的雪景

來自攝影師Jorunn對於冰島冬季景色的幾句話:

很多人在知道我是來自冰島的攝影師都會不約而同地問我:到底更喜歡冰島的冬季還是夏季、冰島冬天的景色更好還是夏天更值得拍攝。說真的,冰島冬天和夏天可以說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感覺,誇張些來說,夏季的冰島和冬季的冰島就像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從風景方面來說差異真的非常大。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的冰島,我都非常喜歡。

而如果你問我覺得冰島的冬天怎麼樣、拍照攝影的感覺如何,用一個字總結:冷。如果在冬天的冰島拍攝,你一定要穿很多層保暖的衣物,時間在戶外拍照真的蠻冷的。但好處是冬天比較沒有那麼多遊客,你可以盡情地享受像是電影《冰雪奇緣》中那樣被冰封的美景。

以下這幾張照片都是我比較喜歡、在12月的冰島南岸拍攝的照片。巨大的瀑布周邊掛了很多的冰柱,陽光並不刺眼,打在白雪上格外的溫柔,比如說這個被冰封的塞里亞蘭瀑布(Seljalandsfoss)和夏天的景色就完全不同:

冰島南岸賽利亞蘭瀑布冬天的景色

除了瀑布本身,在它旁邊的樓梯和山坡也都被厚厚的積雪覆蓋,景色也非常有趣:

冰島塞里亞蘭瀑布在冬季時會被風雪遮蓋

塞里亞蘭瀑布雖然可以用這個小樓梯和瀑布後方的通道繞行一圈,但在冬天瀑布掛滿很多冰柱的時候,出於安全的考慮步道也有可能會臨時封閉,以免遊客在使用時被冰柱所傷。

和塞里亞蘭瀑布一樣有名氣的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在冬天的景色也和夏天非常不同:

冰島冬季Skógafoss

夏季的瀑布經常都會出現人頭湧湧的場景,很難有機會拍到一張完全沒有其他遊客的照片。而在冬季這個冰島旅遊淡季來說,要拍到沒有別人的照片就相對容易不少,略為等一會就有了。

在南岸的冬季,公路的沿途也能看到不少冰島馬:

冰島冬天的冰島馬

也是我非常喜歡拍攝的風光之一呢!

Guide to Iceland為你準備的其他冰島冬季冰封的美景

除了Jorunn的冬季南岸作品,我們也為大家精選了一些Guide to Iceland的攝影師們拍攝的冰島冬季美景,也在這裏和大家分享分享吧:

冰島冬季限定藍冰洞美景

冰島冬季限定藍冰洞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雪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如果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留言告訴我們或者把它分享給更多和你一樣熱愛冰島的朋友。

也歡迎你訂閱Guide to Iceland 的中文Facebook粉絲專頁中文YouTube頻道,和我們一起探索這個「世界盡頭」的小國—冰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如果你對冰島自駕旅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免費諮詢冰島旅行專家,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