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非官方的數據統計,有超過90%初訪冰島的人都是為了在冰島追極光而來的。冰島全國都位於極光帶之上,只要是在極光季(每年8月底開始到來年4月為止)造訪冰島,無論是在哪一個角落,只要天氣好,都有成功追極光。Guide to Iceland 作為冰島最大的旅遊平台,我們之前陸續和大家介紹過各式各樣有關冰島北極光的攻略、拍攝技巧、拍攝北極光的地點等等,這次就要針對「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附近的最佳北極光拍攝地點」這個主題,來和大家談一下如果不離開雷克雅維克首都地區的範圍,到底可以去哪裏追極光、拍極光。

 

當然我們也會為想到冰島追極光的各位推薦一些值得參加的冰島當地追極光跟團行程以及冬季自助自駕遊行程,幫助大家一圓在冰島成功追到女神歐若拉的終極夢想。

 

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追北極光的最佳地點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最近觀測、拍攝北極光地點推薦

 

冰島由於先天地理條件優越,因此經常被希望追極光的旅人列為追極光的目的地之一。對於長年在冰島生活的本地人來說,當看到絢爛的北極光突然出現在頭頂的上空,無論多少次也都是會被這位「歐若拉女神」的身姿所震攝,被她的美所折服。

 

冰島全國都位於極光帶之上,因此無論你身處冰島的哪一個角落,只要當日的天氣情況良好,都有機會觀測到北極光。冰島本地部落客在《所有你必須知道的冰島追極光技巧》這篇詳細的冰島攻略中也提到了在冰島追極光的要素:天空晴朗無雲、極光指數偏高、遠離城市燈光等基本的追極光竅門。這次Guide to Iceland 也為你整理了一些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周邊及首都大雷克雅維克地區(Höfuðborgarsvæðið)到底哪裏更適合追極光、拍極光。

 

1. 湖邊或者水池邊

 

如果想要拍攝出比較震撼的極光攝影作品,在有反光的湖面或者水面的效果會很不錯。在雷克雅維克郊區、接近哈布納菲厄澤(Hafnarfjörður)市的克萊瓦湖(Kleifarvatn)會是不錯的選擇。這個面積頗大的湖泊位於郊區,周邊基本沒有建築物,因此也沒有人為的光害影響,很適合等待、觀測北極光。

 

這個湖對於租車自駕遊的旅人來說到達這個湖方法很簡單,只需要使用41 以及42 兩條公路即可,行車時間約30-40分鐘。這個地方除了有平靜的湖面可以隨時倒影上空出現的北極光,周邊的山脈也是另一個可以襯托出北極光之美的元素。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照片參考這張照片感受一下在這個湖觀測極光的感覺:
冰島Hafnarfjordur市附近的Kleifarvatn湖觀測極光

圖片來源: 

冰島首都地區觀測北極光地點推薦

圖片來源: 

2. Grótta燈塔周邊

 

Grotta燈塔位於雷克雅維克城市周邊,是距離市中心最近又相對少人為燈光影響的地區,如果不想去距離市中心太遠的地方在這裡等極光也是不錯的選擇。由於燈塔位於海中央、遊人是無法走到燈塔旁邊等極光。你可以選擇把車輛停在燈塔的停車場(Google 可以搜索:public Parking at the Lighthouse),在這裡等待歐若拉的降臨。

當北極光出現在燈塔的上空,你會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

冰島北極光

 

3. 珍珠樓(Perlan)

 

雷克雅維克其中一個地標—珍珠樓(Perlan)位於山上,因此周邊除了珍珠樓一棟建築物之外,就沒有其他人為光源,因此也是在冰島首都市區內可以嘗試追極光的地點之一。由於入夜之後珍珠樓的免費小巴接送服務就會停止,所以晚上想要前往珍珠樓主要只可以開車前往,比較適合在冰島租車自駕遊的旅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除了以上提到的優選地點外,如果你的運氣足夠好,遇到冰島北極光爆發、天氣極為晴朗的話,即使在市區中心的海邊也有機會看到絢爛的北極光。

 

推薦的冰島追北極光自由行行程

 

由於冰島公共交通網絡不發達,所以在冰島主要都是以跟團或者租車自駕這兩種方式之間選擇。如果你只是想找單次出發的冰島追極光旅行團,可以在冰島北極光旅行團匯總內找到許多單次極光團的選擇。Guide to Iceland在這裡就簡單為想要全程跟團自由行以及希望自助自駕遊的旅人們推薦一些時間長度較長,在參團期間/自駕期間有機會看到北極光的旅遊行程,如果你希望更有針對性的免費諮詢和推薦服務,歡迎Email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找冰島旅行專家們為你單獨推薦最適合你的行程。

 

冬季環島團最佳:冰島冬季8日環島旅行團

 

旅行團由冰島本地口碑最佳的旅行團營運商之一運營,目前已累積120個評論,平均遊客評分4.9 /5,是口碑好、價格合理的冰島冬季環島最佳旅行團選擇。在路途中旅行團都會選擇入住郊區酒店,在相對少人為光害的郊區地區,大大提高在酒店周圍就可以看到北極光的機率。旅行團還有中文導遊版本,是冰島目前唯一一由本地旅行社營運的中文團,對於希望有冰島本地中文嚮導導覽的人來說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冬季短途完整行程最佳:冰島冬季5日跟團自由行套餐

 

行程包含冰島當地全程交通接送、旅行團行程、酒店住宿,選購套餐的遊人也會有專屬的中文行程策劃師在你出遊冰島之前就幫你準備並確認好所有旅行跟團行程、有詳細的行程單,對於希望節省策劃旅程時間成本、希望輕鬆出發的跟團遊旅者來說是價格適中又實惠的選擇。5日行程除了會有在郊區酒店觀測極光的機會外,也會帶你前往黃金圈、南岸景點、冬季限定藍冰洞等冰島勝景觀光遊覽,滿足你在冰島冬季安全、輕鬆出遊追極光的願望。

 

推薦的冰島冬季環島旅行團

 

Guide to Iceland 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旅客們的冰島旅遊安全,我們不推薦完全沒有雪地自駕經驗的遊人選擇在冰島冬季(11-3月期間)到冰島自駕遊。冰島冬季的天氣不穩定,有機會遇到暴風雪或風暴,對於沒有處理雪地駕駛情況的人來說有不少安全隱患。所以我們推薦完全沒有雪地自駕經驗的你選擇以跟團遊的方式在冬季造訪冰島。即使你有雪地自駕經驗,我們也推薦首次冬季出遊的旅人選則速度慢的自駕行程,以安全的速度慢慢自助冰島,盡量減低冰島冬季自駕遊的風險。

 

在這裡我們選了兩個以慢節奏的自助自駕行程推薦給大家,如果你希望在冰島冬季自駕遊,推薦首選這兩個慢節奏的自駕遊行程:

 

冬季短途自駕遊行程最佳:7日6夜自駕西南岸行程

 

這個會有專屬中文行程策劃師負責的慢速冰島冬季自駕行程路線以冰島西部斯奈山半島、南岸沿途以及黃金圈為主,行程安排不會過於緊湊,讓自駕遊者可以輕鬆安全地遊覽冰島經典的旅遊景區。行程費用包含全程租車費用、酒店住宿費用、稅等。中文策劃師也會根據你的要求幫你微調行程、準備詳細的自助遊行程單,確保你的旅遊安全。

 

冬季長途自駕遊行程最近:15日冬季環島自駕遊

 

行程主要以一號環島公路為主,讓你用兩星期多的時間漫遊冰島全國主要名勝景點,體驗冰島冬季之美。套餐費用包含全程租車費用、酒店住宿費用、稅等,你也會有一名專屬的中文策劃師幫你微調行程、準備詳細的自助遊行程單、在遇到臨時情況時及時為你處理。對於希望有冰島本地旅行專家悉心出謀劃策的旅人來說是冰島冬季環島自駕的最佳行程。

冰島冬季最佳自駕遊行程推薦

 

以上就是Guide to Iceland 推薦的雷克雅維克極光觀測地點以及旅遊行程,

預祝各位的冰島極光狩獵圓滿成功!

 

如果你對冰島自助自由行有任何疑問,可以發送Email 給Guide to Iceland 中文客服部,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