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有很多熱愛攝影的攝影發燒友會說「冰島是一個攝影師的天堂」。無疑,冰島的景色豐富多變、充滿「外星」色彩---火山、冰川、瀑布、山河、溫泉、地熱....多不勝數。喜愛冰島景色從而在冰島進行攝影、拍攝活動的攝影師、導演位數不少,其中也不乏世界知名的影視作品例如很多人都耳熟能詳的----《白日夢冒險王》、《權力遊戲》、《星際效應》、《007》等等。但對於長駐冰島本地的攝影師而言,冰島又是不是真的那麼如人所說「是攝影師的天堂嗎?」。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為你翻譯一篇由冰島本地攝影師所寫的“Is Iceland really a photographer's paradise?”,讓本地攝影師為你解答:到底,冰島是不是攝影者的天堂,這個問題吧!

相關連結:冰島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如無特別註明,本文內照片均來自原文作者:

冰島冬季迷人北極光

「冰島是攝影者的天堂」,或許在了解冰島的時候你會聽到過這句話。但這句話真的屬實嗎?如果屬實的話,這些人說冰島是世界上最適合拍風景照的天堂這句話的原因又是基於什麼?作為一個在冰島居住的攝影師來說,這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對於這句話的一些看法。

有一件可以確認的事就是:現在的冰島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是一個「未知的攝影國度」了。近幾年來因為冰島旅遊業的迅速發展,隨之而來的除了遊客量激增之外,連比較冷門的攝影旅行團、攝影工作坊也如雨後春筍一般冒出了各種時間長短、不同主題的林林總總。這個現象也正好說明了到冰島認真攝影的攝影愛好者和專業攝影師薯榔越來越多,冰島很多大眾的景點相對來說已經沒有那麼「未知」和「新奇」了。當然,做為本地的專業攝影師,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在冰島隱密的山谷和高地地區中,依然有很多隱藏的美景可以拍攝。

出於「自私」的角度,我個人當然是不想這些地方被發現、不想美景被大批的人群找到,但是卻又實在是無法控制我自己想要用鏡頭紀錄世間美好和其他人分享我眼中時間的這個慾望,畢竟這些極為隱密的地點,對於我來說才可以是讓冰島稱得上是「攝影師天堂」的最充分理由。當然,如果你想要找到這樣的景色,你對冰島需要有一定程度深入的了解,而且你也需要有毅力和體力,因為很多這種秘境都是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前往,你必須要攀山涉水才可以到達。

冰島的雨後陽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冰島是一個巨型的火山島,在這個由地殼運動創造而成的島嶼上人類就好像拿到了一張「近距離觀察地質運動」的VIP門票一樣,可以親眼見證大自然的奇妙形成。當然你也不要認為到冰島旅行參加火山的旅行團就可以看到火山爆發,這是不可能的,但在冰島找到火山相關的地貌卻是非常輕鬆可見的---熔岩地、火山口、裂縫、地殼板塊邊界....這些都是適合作為攝影主題的冰島特色。在這裡我就不詳細介紹、解釋冰島的火山運動或者與其相關的地貌形成了,這些你都可以透過自己的方式去探索與發掘。我想要表達的是如果你用心留意,其實冰島處處都有很多不同的美景,並不只有旅遊景點才值得你停留。

冰島冬季雪景

而對於冰島這座位於「地區熱點」之上的火山島來收,除了各式各樣的火山值得你扼殺膠卷之外,由地熱產生的溫泉、地熱區也都是適合進行拍攝的地點。就算你不打算拍照,在這些空曠的地方遠足徒步、觀光遊覽也都是值得在冰島嘗試的活動。除了火山之外,冰島的冰川也是我認為非常值得拍攝的自然風景主題---甚至是冰島冬季常有的風暴、暴風雪,有時候也會為大地帶來不一樣的景色。

Guide to Iceland 溫馨提示:準備在冰島旅行的各位請務必小心個人安全,出發之前推薦閱讀《冰島旅遊安全守則》了解在冰島隱藏的安全隱患

冰島冰川上的日出

就我個人而言,如果要我說冰島可以成為「攝影天堂」的最大理由,我會毫無疑問地投冰島的「光線」一票。在冰島的夏天,由於有午夜陽光的現象,雖然很多時候夜晚不夠黑因此無法拍攝星空銀河,但你卻可以有很長的時間慢慢拍攝變化莫測、千變萬化的太陽光線。當午夜12點的陽光依然柔和地在你的上方出現時,你就會發現這其實才是最適合拍攝的光線。如果你想要在冬天到冰島旅行,那麼最為人稱道的「光」就不得不提北極光了,雖然日出晚、日落早,有極夜現象而導致黑夜非常漫長,但在北極光的點綴之下,讓冰島都可以沐浴在這種「神聖的光」之下。

Guide to Iceland 推薦:冰島本地跟團自由行夏季旅行套餐冬季旅行套餐;相關閱讀《冰島選擇困難症|夏vs冬--你最適合什麼季節到冰島旅行?

冰島北極光

雖然冰島現在日益被不同的遊人/攝影師發掘,但對於一個攝影師來說,冰島依然可以在不同的時候讓人感到驚喜、找到很多不同的美景和迷人的景色---白日和黑夜的輪換、大自然天然的調色、不同地質地貌的奇形怪狀等等,仍然讓我很有把這些具有獨特魅力的景色映入相機中的衝動。所以對於我來說,我是認同冰島是一個攝影天堂的說法的,對於從來沒有到冰島遊覽過的人來說,把冰島列入你的必到國家之一,也確實非常值得。

冰島藍冰洞

以上就是攝影師 

且我們期待在冰島看到你的身影!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