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到冰島旅行行李箱應該如何收拾這個問題,Guide to Iceland 的本地部落客也曾經根據冰島四季的天氣介紹過《在冰島旅行應該怎麼穿?》這個問題,但對於想要節省冰島旅費的遊人來說,如果不需要加購托運行李同時又可以買到飛抵冰島的廉價航空機票的話,對於節省旅費來絕對是可以省下不少的錢。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來為大家翻譯介紹一篇由曾經到訪冰島的遊客撰寫的冰島攻略“How to pack for a week in Iceland with just a carry-on”,為想要在行李方面節省一些的各位提供一些如何可以在既保暖又舒適又便於活動的情況下,把所有一星期需要的用品通通塞入手提登機箱的方法。如果你也對收拾冰島旅行裝束和準備行李箱有疑惑,這篇攻略將會是可以幫助你解決困難的最佳指南。

*若無特別標明,本文圖片均來自

在冰島旅行用一個登機行李裝一個星期所需的方法

我的冰島旅程是一個為期一個星期、租用了車輛在冰島使用一號環島公路自駕遊的秋天自由行行程。最開始的時候是因為在網路上找到了Wow Air 便宜的飛機票,把心一橫就直接買了這個廉航的機票準備出發冰島。畢竟我已經選擇了以便宜的方式遊冰島,那我就當然不願意再花錢加購托運行李了,要不然我搶便宜機票就變得毫無意義了。所以在出發之前我也做了不少旅遊攻略,了解到了我有可能需要面對冰島變化速度很快、有風雨的天氣情況,同時我也報名參加了一些冰島本地特色的旅行項目準備要去冰川上走走看看,而且也準備自駕去冰島大名鼎鼎的瀑布遊覽....總而言之對於我來說普通旅行會用到的牛仔褲、夾腳拖鞋、度假裙子在這次的冰島旅程中將都會用不上,所以我一直在考慮如何可以把保暖、防水、便於行動的裝束全部塞進一個登機箱內這個問題。或許你會覺得我帶那麼少東西肯定會在冰島的旅程途中感到寒冷或者有什麼遺漏,但事實證明:我整個冰島的旅程中都非常溫暖,而且也順利地參加了所有戶外活動!

所以在這裡我就把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教大家如何只用一個登機箱就把在冰島旅行一星期的行裝通通打包好!

先從外套開始

冰島雖然不是人們想像的那麼寒冷,但最會讓人懼怕的應該就是那隨時有可能吹襲的強風。我首要推薦外套是保暖同時防水的類型(我購買的是Columbia牌子的機能外套/衝鋒衣),這是冰島旅行必備的裝束,因為除了防水之外,即使是在沒有下雨的日子裡冰島的平均氣溫還是相對比較低,所以這件外套的保暖功能也大大幫助了我抵禦低溫。在7天下來,我每天都是穿著同一件外套,無論是下雨還是天晴,這件衣服都能派上用場。如果你準備在冰島近距離地觀賞瀑布美景,這種外套也是必備的,因為瀑布周圍的水氣十分嚴重,一不小心衣服就會被弄濕,如果不是防水質地的話,基本上你是無法走近瀑布範圍的。

如果在氣溫比較低的日子,你後續還會希望在外套下面加一件保暖的衣服。我發現了Under Armor 有一款很輕薄但同時透氣、保暖的衣服,在冷的時候我會把它穿在我的雨衣和上衣之間作為保暖層。而對於收拾行李來說,我選擇的雨衣和保暖的隔層衣都屬於薄和輕的類型,加上兩件衣服都有配備帽子,這也減少了我再額外帶帽子的麻煩。

準備可以重複使用的「疊層」

當你是自駕旅行或者參加旅行團遊覽,其實很大部分時間你都會花在了開車或者乘車上,而且你在戶外活動的時候也基本上不可能離開你的外套,所以你其實沒有必要準備特別時尚的上衣,因為無論多麼時尚,它最終都以被你的外套遮擋。所以根據我的經驗,你需要準備的反而是一些方便實用、可以重複穿的上衣---你覺得真的會有人在意你在旅行期間時尚不時尚嗎?我準備了幾件可以貼身穿著、穿在長袖上衣下面的背心;而我準備的上衣則有三件保暖長袖衣和兩件速乾質地的(運動時也可以穿的)長袖。

在格外冷的日子我就以洋蔥式的方式疊加穿衣:最底層穿貼身的背心、然後加保暖長袖和運動穿的速乾質地長袖,外面再加上外套。以這種形式穿著,我冰島期間完全沒有感受到一絲寒冷,甚至在我走路時間很長/參加需要體力的戶外活動的時候我甚至覺得熱。

確保你的褲子是「適合戶外活動」的類型

我並不是一個熱衷於登山的人,對於我的日常生活來說,如果我需要進行一些戶外活動的話,我一般都是直接穿上一條運動短褲或者緊身褲就會出門的人,但很明顯,在冰島旅行你不可能這樣穿。由於冰島的特殊天氣,我也特地為這個旅程投資了一點在買褲子上--買了一條專門為登山遠足人士設計、適合長期走動、在褲子口袋上都有拉鍊的防水速乾褲。這種為登山人士設計的褲子最大的好處就是防風而且防水,相對於厚重又不方便的牛仔褲而言,這種褲子體積也很小,折起來之後甚至只是牛仔褲的1/3體積,便於攜帶,對於塞進登機小行李箱這個任務來說這種褲子也是非常適合的。

Guide to Iceland 相關推薦:冰島戶外探險自由行

準備一些實用的小物品

對於冰島的天氣來說:手套、圍巾、泳衣這三件小物品都是非常實用而且必備的,前兩樣可以幫你抵禦冰島的寒冷,最後一樣則是讓你可以盡情享受冰島地熱溫泉的必備物品。如果你想要在冰島的藍湖溫泉中泡溫泉、去那迷人的藍色泉水中「打卡」的話,那麼千萬不要忘記準備泳衣了!

對於想要有手機拍照的人來說,我也建議你準備一雙可以讓你輕易點擊手機屏幕的手套。至於圍巾,它絕對可以在你和冰島強風「搏鬥」時起關鍵性的作用,如果你嫌把圍巾放到你空間很小的手提登機箱內回佔用空間,你其實可以直接把它圍在脖子上帶上飛機---在飛機飛行期間其實也很冷的!

Guide to Iceland 相關推薦:冰島本地溫泉旅行團總覽

undefined

準備好穿的襪子

對於我來說收拾冰島行李箱最遺憾的一點就是沒有在襪子方面好好投資一些金錢,如果你準備要到冰島旅行,建議你一定要準備厚的、保暖的襪子。因為我為自己準備的襪子都是比較薄的短襪,所以在參加冰川健行活動的時候我的腳經常會感覺到寒冷,如果你不想想我一樣後悔的話,就一定要帶厚的長襪到冰島旅行。

Guide to Iceland 相關推薦:冰島冰川健行旅行團總覽

undefined

以上就是由曾經到冰島旅遊的旅行部落客對於收拾旅行行李想的小貼士。

希望你的冰島之行也可以愉快順利!

 

如果你對冰島旅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