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冰島,粗略估計超過半數的旅行者都會聯想到北極光,畢竟對於這個全境都位於極光帶之上的國家來說,因為看到極光的機率頗高,所以每年都會吸引很多遊客在冰島冬季極光季的時候到冰島旅行。如果你是專門為了極光而出遊冰島,相信你肯定不僅僅希望可以親眼看到極光,更多的可能是拍到極光、留下一系列可以讓你回味一生的旅行攝影作品,而同時因為是冬天,對於很少在冰天雪地的情況下攝影的新手來說,極光攝影的設備乃至冬季雪地攝影的設備需要準備什麼,都會比較陌生。冰島本地最大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 的本地人、內容編輯們,從各個方面,多角度地為大家介紹過冰島北極光怎麼追、冰島北極光如何形成、冰島北極光的語言傳說...等等有關在冰島看極光、拍攝極光的攝影技巧須知,都已經介紹過不少,所以這次我們就要來和大家聊一聊不是很常提及到的:冬季冰島的拍攝技巧,針對想要在冰島拍攝影作品的初學者、入門級別的攝影愛好者,介紹一下在冰島的冬季進行攝影作品拍攝需要準備什麼攝影裝備。本文將翻譯冰島本地攝影師Essential gear for winter photography

 

*若無特別標明,本文圖片均來自原文攝影師

遍佈白雪的冰島

夏日的顏色逐漸退去,冰島又逐漸進入的擁有漫長黑夜的冬季,也是一個作為冰島本地攝影師的我來說非常喜歡進行拍攝的季節。對於我來說,冰島的冬季總有一種會讓我邊拍照邊面露微笑的季節。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攝影,而正在為第一次在冬季踏足冰島的攝影旅程做準備,我這次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冰島冬天拍照有哪些必備的裝備,希望大家在出行之前都可以準備好,而不需要在抵達冰島之後才後悔莫及沒有帶齊裝備出遊。

冰島冬季的攝影主題--北極光

裝備一:三腳架

這是我覺得並不只限於冬季,而是只要你準備在冰島認真攝影都會需要用的必備裝備,而你準備的三角架當然是可以讓你相機越穩定越好。對於在冰島冬季同時也是極光季來冰島旅行的人來說,很多人都會選擇以北極光或者瀑布作為攝影的主題。就拍攝瀑布來說,很多時候比較出色的瀑布攝影作品都會需要以長曝的模式拍攝,快門速度設置通常從從1秒至30秒不等。相信不需要我多解釋大家都應該會知道需要人手完全不動地穩定相機接近30秒時間是不可能的,所以有一個三角架是至關重要的攝影設備。

 

當然這也適用於拍攝極光方面。拍北極光很多是都需要把快門速度調至5-15秒左右,對於相機拍攝時的穩定度也有很高的要求,特別在冰島這種經常風大的特色氣候下,可以確保你的相機機身穩定將會是你在冰島的致勝關鍵。

在冰島拍照三腳架很重要

裝備二:濾鏡

我並不會把相機濾鏡列為和三角架同等重要程度的必備設備。但是!如果你希望照片中的影相可以呈現出如絲綢般的瀑布效果,那麼你就會需要濾鏡+長曝光的攝影模式了。我們攝影師經常使用的是ND(Neutral Density)濾鏡,簡單來說濾鏡就像是人帶了太陽眼鏡一樣,太陽眼鏡可以減低陽光對你的眼睛的刺激,而濾鏡則是可以減低光線光線進入你的相機傳感器(sensor),讓你的相機可以享受更長時間的快門速度。

 

對於我個人來說,我使用的濾鏡是Lee Filter System的濾鏡,雖然相對來說售價比較貴但是我認為這是質量比較高的濾鏡選。下面這些就是我會經常帶備的濾鏡裝備:
 

6-stop ND 濾鏡---減光六倍

10-stop ND 濾鏡---減光十倍

 

3-stop soft graduated 濾鏡(軟式半面漸層減光鏡)---我通常用這個來平衡天空和地面之間的光暗

 

Lee 105mm 偏光鏡(polarizer)--用來減低非金屬物體的眩光同時增加色彩

 

大家可以看一下以下這些用濾鏡拍攝之後的照片效果,大概了解一下使用濾鏡拍攝瀑布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裝備三:鏡頭---應該帶什麼鏡頭在冰島拍照?

如果你問我在你已經有一個相機的情況下會推薦什麼機型或者鏡頭,我會說你現在擁有的就已經很好了。因為相比推薦你買一堆你不熟悉、不會用的相機或者鏡頭,肯定不如你現在熟練的器材可以讓你更為的心應手。

 

在這裏我也想特別提一下拍攝北極光。如果你是專門為了拍極光而來冰島,那我會建議你帶備反應速度比較快的鏡頭,會更為有利拍攝極光,同時也可以加強你的照片效果和質量。質量比較好的F/2.8廣角鏡或者更快的可以大大協助你拍攝極光。

 

我希望準備到冰島拍極光的你可以有最好的運氣、拍到最美的北極光。

 

Guide to Iceland 相關推薦: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想要和其他同樣熱愛攝影一起,跟隨冰島本地的專業攝影師在冰島進行一場以攝影為主題的旅行,你可以在冰島本地攝影旅行團匯總內找到最多相關的旅行團。

 

undefined

 

以上就是來自冰島本地攝影師對於在冰島拍攝北極光需要準備的攝影設備,

希望你也可以拍攝出滿意的冰島北極光攝影作品!

 

如果你對冰島攀冰旅行團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