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公共交通網絡並不發達,沒有地鐵、火車這種方便自由行的交通工具,最主要的旅行方式還是要在自駕遊和自由行之間做取捨。

在Guide to Iceland 網站上面大家會找到冰島各種不同季節、不同長度的自駕遊自由行的行程,這兩者之間最主要的分別就是在於出遊的方式。

今天在這裡就大致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兩者之間最主要的分別和牠們各自的優點以及缺點,詳細的內容亦可參閱冰島本地人提供的最地道建議--《冰島旅行選擇困難症:自駕遊 vs Local Tour》。有關冰島四季的天氣情況和穿著建議,則可以看看冰島人寫的《冰島天氣和四季、最佳旅行季節》和《來冰島旅行穿什麼帶什麼?》。

自駕遊優點:

  1. 行程安排自由
  2. 遊覽時間自行掌握
  3. 行程可隨心隨時修改
  4. 交通便利
  5. 不受限於公共交通工具時間表
  6. 享受大量私人時間

自駕遊缺點:

  1. 有迷路機會
  2. 長途自駕辛苦
  3. 冬天不易於自駕遊
  4. 全部行程需要自行打理
  5. 需要較高臨急應變、處理事故能力

溫馨小提示

  • 冰島冬季自駕有一定危險性,不建議完全沒有雪地自駕經驗的朋友貿然在冰島冬季自駕遊,如果大家苦惱於策劃自駕行程,也可以參考一下我們不同季節的自駕遊行程
  • 特色旅行團(例如冰川健行、藍冰洞探秘、騎馬、雪地摩托車等)都是需要有教練指導、並且做好足夠的安全措施才能進行


推薦閱讀


Local Tour 自由行優點:

  1. 行程不需自行安排
  2. 沒有尋找景點的苦惱
  3. 冰島本地司機駕駛絕對安全
  4. 本地導遊帶領可以深度遊冰島--了解更多冰島知識、小故事
  5. 可抵達冰島後再報團(旅遊旺季時小巴旅行團非常容易提早訂滿,若想要更好的旅行體驗,最好事先上網預定你喜歡的行程
  6. 有機會交到新朋友

Local Tour 自由行缺點:

  1. 無法私人制定行程
  2. 每個景點遊覽時間無法自行控制
  3. 耗時長的旅行團未必完全符合你逗留冰島的時間(特別是環島團這種遊固定出團時間的旅行團)
  4. 需要遵守集合、逗留時間
  5. 有可能遇到帶來不便的團友
  6. 只有一個導遊未必可以給你百分百的關注
  7. 想要參加的旅行團無法出團/已經爆滿無法預定

溫馨小提示

  • 在Guide to Iceland 上面預定旅行團,只要你預定成功都會出團,並不會因為人數不夠而取消旅行團,除非有惡劣天氣影響,否則不會無緣無故取消出團。若遇到因為惡劣天氣導致無法出團,報團的旅客將獲得退款或者免費重新安排行程的服務
  • 若想要更好的旅行體驗,大家可以選擇「小巴旅行團」這種出行人數少(約15-20 人一團)的Local Tour出行。
  • 大家可以購買自由行套餐,讓行程策劃專家幫大家策劃最完美的冰島之旅!


推薦閱讀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現時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的冰島旅遊資訊,我們全冰島最大的中文團隊也早已準備好迎接各位的來臨。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如果你對冰島有任何疑問,也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72小時內回覆大家。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