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冰島景點」這幾個字,相信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不遠的黃金圈路線會是最常被提及的冰島旅遊目的地之一。或許你會知道這條路線由: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Strokkur間歇泉和黃金瀑布(Gullfoss)三大景點組成,但是你又知不知道為什麼全冰島只有金圈路線的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是世界文化遺產?它在地理上有何過人的特別之處?為什麼它如此的受歡迎?這次我們就要為你詳細介紹一下冰島三大國家公園之一的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的歷史背景、地理特色,帶你深度了解這個冰島唯一受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

相關連結:冰島當地黃金圈旅行團租車自駕遊黃金圈

冰島唯一受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圖片來源:Guide to Iceland 本地部落客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歷史

自從冰島首位定居者英格爾弗‧阿納森(Ingólfur Arnarson)於公元874年抵達冰島後,在接下來的56年「冰島移民定居時代」中,有來自北歐不同國家與部落的人陸續跟隨英格爾弗的腳步來到了冰島生活定居。雖然移民到冰島的人大多有著相近的原居地、語言與信仰,但由於曾經受不同的領導者帶領,也有這自己的特別習俗,因此在移民定居的時代因為文化差異以及搶奪有限的資源造成了不少群體之間的明爭暗鬥、廝殺搶奪。

隨著冰島的移民定居者數量增加,地區性的議會開始形成,但冰島的主權主要落在冰島的西南部、英格爾弗的後代手上,這引起了住在冰島其他地區的人大為不滿。為了找到讓冰島各個地區的居民都可以和睦相處、共享資源的方法,同時確立冰島作為國家的法律規定,冰島全國的地區議代表一致決定要召開公開的全國會議去解決問題。Grímur Geitskör,則是這次召集冰島全國的議會代表以及尋找最適合開會地點的第一位策劃人 。在權衡各方面利弊後,會議最終確定在辛格維利爾—這個距離雷克雅維克雖近,但對於來自偏遠的東部部落首領來說抵達的路途也不超過17天的地方舉行。第一次的議會在公元930年舉行,這也是冰島乃至世界歷史上第一次舉行的民主會議。

世界第一個民主會議形成於冰島

圖片來源:Guide to Iceland 本地部落客

由於第一年的議會非常成功,因此議會的參與者決定每年都會回來這個地方議事,而這個會議也被命名為Alþingi。除了有民主議會,冰島許多重要的歷史轉折點也都發生於辛格維利爾,其中包括了冰島把國教改為基督教、冰島從丹麥獨立等等。至今Alþingi議會仍在運作,只是議會地址從辛格維利爾改到了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這也讓它成為了世界上運作時間最長的民主議會。

因為具有非凡的歷史意義於地位,辛格維利爾在1930年正式成為了冰島的國家公園,並在2004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中。但如果你現在造訪辛格維利爾,你卻很難發現一些古老的歷史遺跡,除了因為古時的議會是在臨時搭建的帳篷內展開之外,也有不少當年的遺址現在已經沈默在水中了。至於為什麼這些遺址會沈入水中,就還要從辛格維利爾的地理講起了.....

相關連結:冰島文化歷史攻略體驗冰島當地文化旅行團

undefined

圖片來源:Guide to Iceland 本地部落客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歷地理

辛格維利爾除了是冰島文化瑰寶,在地理方面也令人嘖嘖稱奇。冰島是一座被大西洋中脊(Mid-Atlantic Ridge)貫穿的國家,所以冰島一部分國土位於歐亞板塊之上;一部分位於北美板塊之上,而辛格維利爾則是在冰島欣賞大西洋中脊的最佳位置。在這裡可以看到大西洋中脊高於海平面的地貌,欣賞由地殼運動所創造的峽谷與裂縫,感受在歐洲與美洲遊走的體驗。在國家公園內,遊人可以沿著其中一條最受歡迎的步道前行,走到被稱為Almannagjá峽谷的北美板塊邊緣。一路上遊人可以從觀測兩旁的岩層了解到地殼運動的過程,直到抵達這條路的終點—Öxaráfoss瀑布。

目前這兩塊板塊正以每年約2.5厘米的速度向外擴張,不斷製造出新的山谷與溝壑。雖然在辛格維利爾每天都有地震發生,但由於強度極其輕微,因此即使遊人在當地遊覽,也無法感受得到。

冰島黃金圈Öxaráfoss瀑布

現在的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特色戶外活動及遊覽方式

根據數據顯示,每年都有超過50萬遊客人次造訪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這也讓它長年稱霸「冰島最受歡旅遊景點」的前幾位。除了它距離冰島首都只有大約45分鐘車程、有著濃厚的文化及地理色彩這幾個因素外,也有不少人會專門到辛格維利爾國家浮潛或潛水,以求體驗世界最佳潛水地點之一的極致清澈與迷人。

位於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內的史費拉大裂縫(Silfra)是冰島最著名的浮潛、潛水地點,有高達100米的水中能見度,同時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在北美板塊與歐亞板塊之間暢泳的地方。史費拉大裂縫的水源於冰島朗格冰川(Langjökull),冰川融水在經過火山岩石的層層過濾變得無比清澈,不僅讓水底能見度極高,更讓水毫無雜質、適合飲用,非常甘甜。

如果想要在大裂縫浮潛或潛水,遊人必須報名冰島浮潛旅行團或者潛水旅行團跟團才能進行活動,你無法自行準備裝備自行下水。另外,出於安全的理由,國家公園要求所參加浮潛項目的遊人必須會游泳才可以參團,否則即使成功報名,導遊也有臨時拒絕你參加的權利;如果希望潛水,更是需要持有專業水肺潛水潛水証同時有多次潛水經驗,才有資格參與活動。建議希望在國家公園參與浮潛或者潛水項目的旅人在報名旅行團之前務必詳細閱讀旅行團要求細則、確保你符合旅行團的要求才報名。

遊覽國家公園的方式

由於冰島當地公共交通不發達,所以遊覽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的方式也限於租車自助自駕遊或者參加冰島local Tour兩種方式,遊人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旅行方式選擇開車或者跟團前往國家公園遊覽探索。

對於準備自駕遊的旅人來說,根據在冰島旅行的季節、月份,適合你租用的車輛類型和路線會有所不同,其中最明顯的差異在於夏季(5-9月)可以使用2WD小車遊覽,而冬季的10-4月期間則更適合租用4WD車輛。如果你對冰島租車自駕的流程、需要注意的事項、策劃行程有不了解的地方,推薦你購買冰島租車自助自駕遊套餐讓專業的中文行程策劃人員根據你的選擇為你安排最合理、安全、舒適的自駕路線和行程,或者你也延伸閱讀冰島當地人寫的《冰島自駕遊懶人包》攻略的詳細介紹,了解更多有關冰島自駕遊的細節。

如果你準備參加冰島當地旅行團,除了可以自行預訂各種獨立的日遊團遊覽辛格維利爾,也可以選擇購買包含全程住宿、旅行團行程、交通的冰島跟團自由行套餐,讓冰島的行程專家替你準備好詳細的跟團行程計畫,輕鬆在冰島旅行;或者選擇參加冰島當地環島旅行團在抵達冰島後直接跟一個旅行團遨遊冰島全國各地最美景點,以最安全、地道的方式自助冰島。

溫馨小提示:冰島目前只有唯一一間本地旅行社推出了由冰島司機+本地中文嚮導帶團的中文環島旅行團,無論是夏季中文環島團還是冬季中文環島團都由於資源有限,所以只有很少量的出發日期及座位。如果你希望跟隨冰島當地中文嚮導遨遊冰島,建議你儘早報名、確保出發位置。

在冰島最清澈的大裂縫浮潛

以上就是冰島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的詳細介紹,

預祝各位的冰島旅遊順利!

 

如果你對冰島自助自由行有任何疑問,可以發送Email 給Guide to Iceland 中文客服部,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