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的各類文化之中,泳池文化,可以說是最地道同時也最親民的體驗之一。溫泉泳池對於冰島人來說,就好像是酒吧、咖啡店一樣的社交場所,大家會一邊泡溫泉、一邊和老友敘舊;和生意夥伴談生意;讓孩子與玩伴自由玩耍....基本上許許多多的社交活動,都可以在泳池中邊泡溫泉邊進行。有別於一般國家印象中的「公共游泳池」,冰島全國各地的泳池除了有一般的正規標準池之外,都一定還會有不同溫度的溫泉池,比較大型的公共泳池還會設有桑拿房、濕蒸汽房等等,絕對是一個度過休閒週末,舒舒服服享受的好地方。

而這戲我們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內最古老的泳池Sundhöllin—到底它有多少年歷史?有什麼設施?開放時間是什麼?門票價格多少錢?如果你正巧準備入住冰島首都市中心的酒店,這個位於城市心臟地帶的古老游泳池,絕對是你不應該錯過、體驗冰島當地文化的最佳場所!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最古老的溫泉泳池Sundhöllin內部

圖片來源:Reykjavik.is

歷史悠久的Sundhöllin泳池

Sundhöllin位於冰島首都的中心地帶,距離雷克雅維克地標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ímskirkja)只有不到5分鐘的步行距離,是雷克雅維克最受歡迎的泳池之一。Sundhöllin泳池開放至今已有超過80年歷史,自開業以來一直都是受到本地人歡迎的聚會、社交、休閒的地點。

  • 地址:Barónsstígur 45a, 101 Reykjavík, Iceland

Sundhöllin建成於1937年,整座建築物由冰島國寶級建築師Guðjón Samúelsson設計,有濃厚的極簡主義建造風格。冰島許許多多耳熟能詳的著名建築物—例如前一段提到的哈爾格林姆教堂,以及冰島國家大劇院、冰島大學等等,都是出自這位設計大師之手。

Sundhöllin泳池的命名非常直白且簡單,“Sundhöllin”這個單詞直譯成英文就是“Swimming place”,游泳的地方,不單只非常明瞭地告訴了人們這棟建築物是什麼,也非常切合它「極簡」的設計風格。整個泳池分為內、外多個部分,有別於冰島大部分泳池都是戶外為主。Sundhöllin除了有室外的部分,還有非常古老的室內泳池部分。室內的泳池建在一個明亮且華麗的大堂中,光線透過形狀大小不同的窗戶灑落到泳池內,在不同的時間到泳池內游泳,都能體驗不一樣的感覺。至於室外的部分則只有在泳客數量眾多的週末時段才會開放,因此如果你希望有機會可以體驗「獨霸」整個泳池的感受,最好就是選擇在人少的週一至週五上午時分前往。

雷克雅維克最古老的溫泉泳池—Sundhöllin室外

圖片來源:Reykjavik.is

Sundhöllin泳池設施

除了室內外兩個標準泳池、溫泉池之外,在室內50米長的泳池的兩側也設有健身器材,免費提供給16歲或以上的入場人士使用,年紀太小的泳客則出於安全的原因,無法使用這些Gym器材。Sundhöllin在2017年,用了半年的時間進行了泳池全面的翻新整修,除了增加了桑拿房、接待區以及幾個溫泉池外,也新建了一個更衣室同時翻新了舊的更衣室,保留了泳池原始的美感。

不得不提到的,就是Sundhöllin的露台戶外溫泉池,在這裡你不但可以在泡溫泉的同時從高處欣賞雷克雅維克市區景色,還可以滿足你美黑的願望。在這裡也提醒一下準備在冰島泡任何溫泉或者去泳池的各位—根據冰島本地的規定,在更換泳衣進入泳池或溫泉範圍前,所有泳客必須在更衣室內以裸體的狀態,用沐浴露洗澡後才可以更換泳衣入場,如果被更衣室管理員看到你全身都是乾乾的就準備進入泳池的話,他就會請你先去洗澡再出去。

冰島首都最古老的溫泉泳池

Sundhöllin門票價格及開放時間

最後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泳池的開放時間及門票價格,如果希望知道最新的泳池票價變動或時間變動,也可以前往Sundhöllin官網查看最新資料。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06.30 ~ 22.00

星期六、日:08.00 ~ 22.00

門票價格

0~5歲(需有監護人陪同) :免費

6-17歲:每人每次入場 160 ISK

18歲或以上:每人每次入場 1000 ISK

超過67歲以上:免費

*價格更新至2019年6月,一切以泳池官網為準

以上就是冰島首都最古老的泳池介紹,希望你也可以體驗到最地道的冰島行程!也推薦喜歡冰島溫泉的你延伸閱讀:《冰島溫泉終極攻略| 25 個溫泉的信息、門票、地址


 

如果你對冰島旅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