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除了大自然光景美的讓人著迷之外,這座仍然相信有精靈、魔法的島國,對於喜愛神秘故事的文化愛好者來說,相信也是其中一個會讓大家對冰島著迷的原因。在這個「冰島當地文化傳說」系列中,Guide to Iceland 就要來為大家解密冰島各種各樣神奇的傳說故事,為大家打開冰島這個「世界盡頭」小國的神秘面紗。這次我們將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關於那座位於冰島南岸、被掩埋在埃亞菲亞德拉冰蓋(Eyjafjallajökull)和米達爾斯冰川(Mýrdalsjökull)底下的卡特拉(Katla)火山的冰島傳說故事.......

  • 如果你希望親自見證冰島火山的魅力,不要忘記報名冰島當地火山旅行團,跟專業嚮導遨遊冰島各大火山

冰島南岸卡特拉火山冰洞

圖片來自:卡特拉冰洞+塞里雅兰瀑布|雷克雅未克出发一日游

對於不少冰島人來說,卡特拉火山這座活躍的活火山是一個讓人覺得懼怕的存在。除了因為它是一座面積很大、距離城鎮很近的活躍火山之外,還有另一個更可怕隱因—它的真實身分其實是800年前一個邪惡的女巫的化身。

根據冰島傳說,這個名為Katla(卡特拉)的女巫,在1169年曾是一個受僱於Þykkvabæjarklaustur修道院的管家。她不但會魔法,而且性格古怪、冷酷,脾氣非常不好,即使是她的雇主也不敢多惹她,而當地的人也都對他避之則吉,不敢得罪她。

女巫卡特拉有一雙神奇的馬靴,這雙馬靴有著讓人不知疲憊的神奇魔力,只要人一穿上它,無論跑多久、跑多遠,都不會覺得累。只有必要的時候卡特拉才會穿上它工作,平時她都會把靴子存放在自己的房間之中。

卡特拉手下工作的,有一個名為Barði的年輕牧童。他是受卡特拉的壞脾氣波及的無辜者之一,常常無端被罵;如果不幸地在放牧時有一、兩隻羊迷路走丟,卡特拉就會比平日更嚴厲地責罰Barði,所以Barði非常害怕會做錯事而惹怒卡特拉。在一個秋天的下午,卡特拉和修道院的住持受邀去參加一個宴會,在臨走之前,她命令Barði在他們回來之前要從周圍的山野間把所有放養的羊都找回來。但由於山野的面積太大,Barði沒有辦法在限時之內找回所有的羊,眼看卡特拉就要從宴會回來,因為害怕遭受責罰,Barði決定偷偷地使用那雙神奇的馬靴,以加快找羊的速度。有了馬靴的幫助,他順利地找回了所有的羊,但當回到農場時,就發現卡特拉早已生氣地等待著他回去。

卡特拉火山是冰島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

卡特拉因為Barði偷用了她的馬靴而非常憤怒,一氣之下就把Barði一把抓起扔進了冰島古時用來保存食物、裝有大量乳清酸的大桶中,而可憐的Barði就被活活淹死在了木桶之中。為了掩飾自己的殺人罪行,卡特拉甚至還在其他人問到Barði行蹤的時候謊稱他很快就會回來。可是紙包不住火,在冬天到來的時候,乳清酸隨著氣溫變低而融化,Barði的屍體也隨著乳清酸的融化被人發現。

發現者向當地的法庭據報了卡特拉的罪行,可正當法庭要傳召她、對她的惡行做出法律判決之前,卡特拉為了逃避法律制裁,穿上了馬靴跑上冰川、跳進了火山口,消失在了人們的視線之中。當地居民本來以為在卡特拉失蹤後事情就會過一段落,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就在卡特拉消失在火山口之後的一段短時期之內,火山就發生了大規模的爆發。

火山爆發導致了冰川洪水爆發,巨大的冰川洪水淹沒了Þykkvabæjarklaustur修道院,讓人民痛不欲生。當地人都相信這次火山爆發正是邪惡女巫卡特拉對Þykkvabæjarklaustur修道院的復仇。這個故事一直流傳至今,時至今日,每當卡特拉火山爆發,當地人都會把它成為了「卡特拉女巫的復仇」。

冰島當地卡特拉火山旅行團

雖然在冰島的傳說中,卡特拉是一個邪惡女巫的化身,但實際上的卡特拉火山其實並沒有傳說中那麼可怕,反而有著絕美的自然景色,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有一個全年都可以造訪的全天然火山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

如果你正好在沒有冬季限定藍冰洞出現的夏天來冰島旅行,又希望親自探索天然冰洞之美,不妨報名這兩個自駕前往集合地點的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火山下的龍晶冰洞:米爾達斯冰川冰洞探秘;或者這個包含雷克雅維克接送卡特拉冰洞+賽里亞蘭瀑布一日遊造訪這個一年四季都可以前往的天然冰川冰洞探秘吧!

冰島卡特拉火山冰洞實景

圖片來自: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

以上就是有關冰島南岸卡特拉火山的傳說故事,別忘了把這個有趣的故事轉發、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讓他們也了解更多神奇、有趣的冰島故事吧!

如果你對冰島卡特拉火山旅行行程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