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西峽灣是冰島自成一角的地區,由於涉及大量崎嶇蝘蜓的峽灣山路加上每年入冬早、入夏晚,只有每年冰島夏季(5月底開始至九月中左右)適合租車自駕前往探索。其他冬季、秋季的月份則由於路面經常被厚重的積雪覆蓋或者有結冰地滑的情況,都更適合參加冰島當地西峽灣旅行團跟團造訪。也正因為它的幽謐以及到達相對困難,西峽灣也是冰島目前相對來說最少遊人造訪過的地區之一。這次,Guide to Iceland就要為一眾冰島迷以及希望在旅遊期間體驗當地小眾、隱世路線的旅者揭開冰島西部峽灣的神秘面紗,告訴你有關冰島西峽灣的7大真相!如果你正準備造訪冰島西峽灣,這將是你不該錯過的冰島地道攻略。

 

解密冰島西部峽灣

 

1.  冬季時不少西峽灣的公路都會臨時封路

 

西峽灣位於冰島西北部,向一支簪子一樣倒插在冰島主島之上,和主島之間只靠一個約7公里寬的地峽連結。這也代表了可以進出西峽灣地區的公路選擇非常有限—只有60和68這兩條主要公路,只要進入了西峽灣地區,你只可以選擇沿路進入的公路返回,或者使用峽灣內的主要公路環繞西峽灣地區一圈之後用另一條主要公路離開。在夏季的時候,由於天氣好、路況好,西峽灣的主要公路都會開放,讓遊人更容易自駕遊覽這個地區,但一到冬季時分,這個地區許多公路都會因為惡劣天氣而臨時封閉—即使是常有的主要路段也有可能因為積雪過深或過於危險而封路。

 

Guide to Iceland 推薦:遊覽西峽灣最佳行程—冰島盛夏15天14夜深度環島+西峽灣+斯奈山半島自助自駕

 

冰島西部峽灣地區

圖片來源Wikipedia

 

2. 機場數量眾多

 

西峽灣地區雖然人煙稀少、居住人口分散,整個地區只有不到10,000 名居民居住,但卻有一共四個國內飛機場(i.e.伊薩菲厄澤機場, Ísafjörður;Holt機場;傑格爾機場Gjögur以及比爾杜達魯爾機場, Bíldudalur相比冰島人口密集的首都雷克雅維克只有一個國內機場(i.e.雷克雅維克機場, Reykjavik)來說,數量十分驚人。至於在這個人口稀疏的地區有多個國內機場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地區面積很大、如果要全程自駕走訪各個小鎮耗時很多,加上冬季月份經常會有突發性封路,為了確保當地居民可以順利進出該地區,因此政府建造了不少機場,好讓冰島國內航班可以有往返冰島不同城市與西峽灣的常規航空服務。

 

Guide to Iceland推薦:西峽灣夏季兩日旅行團冬季兩日旅行團

 

圖片來源:Wikimedia creative Commons,用戶:Geo Swan

 

3. 西峽灣沒有活火山

 

西峽灣地區有著冰島最古老的地質地貌,許多山脈、山巒都形成於古老的冰河時期。也正因為西峽灣非常古老,因此相對冰島其他「較為年輕」的地區來說,西峽灣的地殼運動和地熱運動也都不算活躍,擁有的天然溫泉數量也會比其他活躍的冰島地熱區溫泉少。雖說「數量少」,但在西峽灣也有超過20個天然的地熱溫泉,絕對可以滿足喜歡泡溫泉的遊人們。

 

Guide to Iceland 推薦:冰島溫泉旅行團列表

 

冰島西峽灣內有著為數不少的天然地熱溫泉

 

4. 有數量眾多的音樂節在西峽灣舉行

 

西峽灣的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除了是西峽灣地區內有最多人聚居的城鎮外,也是冰島不少重要的音樂節舉行地點,其中最著名的的有ALDREI FÓR ÉG SUDUR (I never went south)音樂節—一個因為一對冰島父子閒談間誕生的音樂節。

 

音樂節的創辦人Mugison和Papamug成立這個音樂節的目的是為了宣傳當地的音樂文化。音樂節的命名來源於西峽灣音樂人對於他們「不得不向南方的首都雷克雅維克進發才可以向大家展現自己的音樂才華」這件事的「抗議」,說明即使他們不走出西峽灣,他們的音樂也可以受到冰島人的喜愛。這個音樂節從2003年開始,每年都會在冰島春季舉行,由於是免費入場,因此吸引了許多喜愛冰島音樂的人前往參加這個西峽灣的音樂盛事。

 

圖片來源:aldrei.is

 

5. 西峽灣是冰島的觀鳥天堂

 

冰島的夏季是候鳥回歸、最適合觀鳥的季節。從有紀錄以來,冰島有超過330種鳥類曾以冰島為家,時至今日,仍然會頻繁地回訪冰島、夏季會到冰島築巢繁殖或者在冰島長期生活的鳥類也超過85種,其中包括了冰島的「國鳥」Puffin(海鸚)。

 

西峽灣的地貌極盡原始、很多地區都保持了遠古時期的模樣,受到不少候鳥歡迎。其中距離布萊達維克(Breiðavík)12公里左右的拉特拉爾角(Látrabjarg)更是有「冰島觀鳥懸崖」的美譽,每年夏季都會有數以千計的海鳥在這個海涯聚居築巢、繁衍後代。遊人也有機會在這裡以超近距離觀測海鳥們的動態和可愛迷人的身姿。

 

Guide to Iceland 推薦:冰島當地觀鳥旅行團匯總

 

在冰島西峽灣地區夏季可以找到數量眾多的冰島“國鳥”海鸚

 

6. 「紀錄片」聖地

 

位於西峽灣內的帕特雷斯菲厄澤(Patreksfjörður)小鎮是冰島每年的紀錄片電影節的舉辦地點。每年夏季都會有過百名紀錄片導演聚集到這個小鎮,參與這個紀錄片電影節。根據非正式統計,帕特雷斯菲厄澤這個以紀錄片為主題的電影節,或許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

 

圖片來源:Skjaldborg Facebook

 

7. 以巫術聞名

 

在西峽灣地區充斥了許許多多神奇又詭異的故事,無論是有關海怪還是神話傳說,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很多不同的故事。而其中侯爾馬維克小鎮(Hólmavík),更是以巫術聞名於冰島。自冰島移民定居時代開始侯爾馬維克小鎮就流傳了許多有關巫術、魔法的傳說—惡魔、殭屍、邪術的故事多不勝數,相傳也有不少巫師、女巫曾在此居住。

 

這些紀錄現在已經被盡數收藏在當地的巫術博物館內,供遊人探秘、參觀,對於喜歡獵奇、探索冰島古老傳說的人來說,西峽灣的侯爾馬維克小鎮或許就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冰島旅行目的地之一。

冰島西峽灣流傳了許多神秘的古老巫術傳說

圖片來源:Regína Hrönn Ragnarsdóttir

 

以上這7個關於冰島西峽灣的真相,會否讓你對這個地區刮目相看、想要深入探索?

找一個夏天參加冰島本地旅行團或者租車自駕遊,去探索這片神秘又迷人的地區吧!

 

如果你對冰島西峽灣自由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