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作為一個有上百種戶外活動可以體驗的國家,無疑走出市區、前往東南西北各個部分尋找刺激、特色的活動體驗是滿足冒險者探索欲最近的方式。但對於只會在冰島逗留短短幾天過境觀光的旅人來說,受時間所限,可以選擇的活動類型就很有限。這次冰島最大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為在冰島短暫停留的旅人推薦5個就算不走出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範圍也可以體驗的戶外活動,幫助大家用最短的時間,體驗最濃縮、好玩的冰島。如果你即將要過境冰島、準備在冰島短暫逗留幾天,這篇將是你絕對不應該錯過的冰島攻略。

*本文翻譯自: 


實用連結:冰島當地短途跟團自由行行程短途自助自駕遊冰島行程


1. 四驅山地摩托ATV/Buggy 活動

在冰島短暫逗留可以參加當地ATV 旅行團

圖片來源:全地形越野车探险 - 1小时|雷克雅未克出发

如果你喜歡速度、快感,推薦你選擇參加從雷克雅維克的四驅山地摩托車(ATV/ Buggy)旅行團,到雷克雅維克近郊地區體驗駕駛四輪驅動山地摩托車的刺激。在雷克雅維克近郊有幾家山地摩托車旅行團營運商,它們的集合營地距離雷克雅維克市中心只有短短20分鐘左右,是短時間探索冰島郊區美景的最佳方法。

參加雷克雅維克近郊的山地摩托車體驗旅行團可以讓你體驗「飆車」翻越小山丘、泥坑、小河路段,在冬季的時候還可以體驗在雪上「飆車」的快感。根據你參加的ATV旅行團路線規劃的不同,部分旅行團還會帶你駕駛ATV前往只有駕駛這類小型山地車、在當地導遊帶領下才可以進入的山區、遠觀雷克雅未克市區景觀和周邊海灣的壯麗景色。

駕駛ATV需要駕駛者有車輛駕駛執照,如果沒有駕照就只可以成為乘客。每輛車默認兩人一組,如果同車的兩人都有駕照,可以根據帶團導遊的指示互換開車、體驗刺激。


2.小飛機/直升機/滑翔傘體驗

冰島滑翔傘是小眾的特色戶外活動體驗之一

圖片來源:雷克雅未克地区滑翔伞旅行团

如果你喜歡從飛鳥的角度欣賞冰島的景色或者城市的海岸線,選擇小眾的直升機旅行團或者小飛機旅行團,乘坐飛機飛到高空會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在雷克雅維克市區範圍內每天都會有不少直升機旅行團從雷克雅維克機場起飛,帶遊人飛到千呎高空俯瞰美麗的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或者近郊的地熱區景色。直升機、小飛機內的座位數量非常有限,如果你對這個特殊的觀光活動感興趣,推薦儘早線上預定報名,確保你的出發位置。

而如果你是更為大膽的挑戰者,也可以選擇參加雷克雅維克地區滑翔傘旅行團,讓專業的跳傘教練帶你從上空遨遊冰島,親身體驗飛越冰島、完成在北極圈下的刺激挑戰。


3.出海觀鯨

在冰島首都參加觀鯨旅行團去尋找鯨魚們的身影

圖片來源:雷克雅未克|赏鲸旅行团

冰島全國各地的海域都住著各種各樣的鯨魚,其中也包括雷克雅維克周邊的海域。如果你喜歡冰島海洋,不妨在冰島短暫逗留期間參加從雷克雅維克港口出發的觀鯨旅行團,乘船出海尋蹤海中「巨人」們的影蹤。乘坐傳統觀鯨船出海的旅行團是沒有年齡限制、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參與的合家歡活動,如果你的冰島過境之旅帶了孩子這個活動是非常好的選擇。

如果你更為追求刺激、希望有更為私人的觀鯨體驗,則可以選擇雷克雅維克港口出發的RIB快艇觀鯨團乘坐快艇朝大西洋進發看鯨魚。

為什麼冰島RIB快艇觀鯨會比傳統觀鯨船更刺激、更私人的觀鯨體驗?

這個原因有三。首先是快艇的速度比傳統觀鯨船的速度快非常多,而且可以極快提速,讓船上的遊人完全體驗—在海面上飛馳的感覺。第二個原因是快艇由於船型小,所以在看到鯨魚的時候船上的人可以更近距離看到鯨魚,誇張點來說就是和鯨魚「零距離」,對於喜歡接觸野生動物的人來說是不可多得的特色體驗。第三是快艇的可載人數很少,每船即時坐滿也不超過12人,對於參加者來說會是更為私人的旅行體驗。

但需要注意的是快艇觀鯨都有年齡限制,年紀太小的孩子無法參團,建議各位家長報名旅行團前看清楚團的要求和規定。


4.海釣(Sea Angling)

 在冰島參加當地海釣團是體驗大西洋的另一個好方法

圖片來源:雷克雅未克海钓旅行团

或許你聽過有人說在冰島玩「正宗」的垂釣必須前往人煙稀少的地區,深入峽灣深處才算是「冰島海釣」。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即使你身處雷克雅維克,只要參加垂釣旅行團,就可以乘船前往大西洋中央垂釣,體驗「正宗」的冰島海釣。

從雷克雅維克舊港口出發的海釣旅行團通常都只需要航行30-60分鐘,就會抵達漁獲豐富的海域。所有垂釣船都配有專業的雷達裝置,可以準確定位海洋中魚群的位置,大大增加釣魚成功的機率。海釣旅行團是適合任何年齡段的旅者體驗的活動,參加者不需要有特別的相關經驗,也不需要自行準備垂釣裝備,就可以參團。旅行團都會為參加者提供漁具、船員也會親自傳授釣魚經驗,幫助從來沒有海釣過的人垂釣成功。

如果你喜歡大海,參加海釣旅行團是另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5.騎冰島馬

如果只有短暫時間過境冰島,騎馬是你不宜錯過的特色活動

圖片來源:骑马旅行团 - 火山熔岩地貌

在冰島騎馬是許多到訪過冰島的人一致認為不可錯過的冰島特色體驗。在雷克雅維克附近也有不少提供雷克雅維克接送的馬場,在你短暫冰島逗留期間,不妨參加這些騎馬旅行團到雷克雅維克近郊的馬場親密接觸可愛溫順的冰島馬。

冰島馬是目前世界上最純種的馬匹,早在1000年前就已經跟隨第一批維京定居者來到冰島。造訪這些近郊的馬場,你除了可以體驗獨自一人騎馬的樂趣,還可以從騎馬的過程中欣賞周邊的郊區美景。專業的騎馬教練會根據參加者各自不同的騎馬經驗,為大家分配不同性格的馬,即使你完全沒有騎馬經驗,也可以輕鬆完成獨自騎馬的挑戰。即使加上雷克雅維克市區中心的接送,不少近郊馬場的旅行團時長也不過3-4個小時,非常適合時間緊湊、只有短暫時間在冰島逗留的旅人。


以上就是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5大特色戶外活動推薦,如果你正在計畫冰島的短暫旅途,不妨考慮參加這些特色的活動,體驗刺激、好玩的冰島!

 

如果你對冰島短暫停留的活動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