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或許由於地理位置被認為是屬於「世界盡頭」的島國國家,也由於國家人口非常少,所以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冰島都可以說是一個神秘、遙遠、未知的國家。對於即將準備第一次冰島踏足冰島,到冰島自助旅行,難不免會在旅途中遇到冰島人,也很有可能有機會和冰島本地人交流、談天。冰島人絕大多數都是非常熱情、好客,但依然,當大家和冰島人們聊到某一些話題或者說到某一些話的時候,也會讓他們哭笑不得。當然,這也並不是代表他們會覺得不耐煩,只是這些話題已經有太多太多人在碰到冰島人的時候會說、會聊,讓冰島人們有種「又是這句話」的感覺。這次冰島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來為大家翻譯一篇由冰島博主

那些會讓冰島人哭笑不得的話

(這位就是本篇有趣分享的原文冰島Blogger

那些會讓冰島人哭笑不得的話....

這篇有趣的分享是在我和另一個朋友聊天的時候得到的靈感。我們發現了只要在我們和其他人人說到「我們來自冰島」之後,有5句話,是90%的人在接下來幾乎都會接的話,由於重複的頻率非常高,所以就特別寫一篇簡短的Blog 分享一下這個有趣的現象。當然對於我來來說,我並不是討厭這些話或者討厭這些說話的人,只不過是由於重複率實在太高,許多時候當我再次聽到認識的新朋友又說到這些話的時候,總會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1. “啊,冰島?那一定很冷吧!”

或者延伸的話題有—“那你一定早就很習慣寒冷了吧!”;“到底冰島有多冷啊?” 等和「冷」這個詞有關的延伸話題。特別是當說這句話的人是一個來自加拿大或者俄羅斯那種國家最低氣溫會到-40°C,就真的會讓我覺得非常無語。

Guide to Iceland冰島貼士:對於冰島真的很冷這個誤解,真的是很多很多不了解冰島的人都會有的第一個反應。在Guide to Iceland 平台上也有其他的本地Blogger 提到過這一個旅遊誤區以及其他遊客們對於冰島的誤解,如果大家對於冰島的「旅遊誤區傳聞」感興趣,推薦你延伸閱讀《冰島旅遊的十個小地雷|旅遊誤區大公開

2. (當一些人意識到上一句話是他們誤會了之後)“我知道Greenland(格陵蘭)其實有很多冰而Iceland(冰島)其實很多綠色,對吧!”

每次當他們說出這句話,他們總會帶著一副「我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自豪的表情。其實我倒是想說—只要你打開Google map 略為看一下,就會知道格陵蘭島上明顯有一大片是白色的冰川而冰島有許多地方是綠色的了;畢竟格陵蘭島比冰島距離北極圈更近呢。

Guide to Iceland冰島貼士:在冰島旅行的夏季時分,也可以找到一些包含格陵蘭旅行行程的旅行套餐,讓你可以順便玩格陵蘭+冰島,最多相關的自由行組合可以在:冰島+格陵蘭自由行套餐

3. “喔!冰島!我知道,就是有Björk(碧玉/比約克)的國家!”、“你有見過Bjork嗎?”

只要當我說到我是來自冰島的時候,許多人都一定會提到Bjork(或者你可以把Bjork 換成Sigur Rós 或者 Múm) 。每次遇到這樣的問題我都只能很無奈地會:對,是的,冰島有Bjork。這類的話就像是你和來自紐約的人說“喔!紐約!有帝國打大廈的城市!”或者像你和英國人說“喔!英國!有Queen 樂隊的國家”感覺是一樣的。對於冰島人來說,Bjork確實是我們的“移動地標”,遇到她並不算非常困難(當然前提是她本人需要回冰島住的時候),而且也沒有冰島人不認識她,但從冰島人的角度來說,大家真的沒有必要提醒我們「冰島有Bjork」這件事,我們真的知道。

Guide to Iceland冰島貼士:如果你喜歡冰島音樂,其實冰島還有很多值得你參加的地道音樂活動以及可以認識的音樂人。如果你希望聊到冰島音樂的時候不只提到Bjork或者Sigur Rós,推薦你在「冰島音樂」這個攻略頁面找到更多有關冰島音樂的攻略。

4. “哇!你是我見過的第一個冰島人!

這句話確實是非常正面的稱讚,但這句話總是以“哇!(wow)”開始,總會讓冰島人覺得我們是一些「瀕臨絕種」物種的感覺,也總會讓作為「瀕臨絕種動物」的我們不知道如何回應。無論是說「Ummmm...是呢,冰島人真的很少....」或者「那作為冰島代表,我一定要代其他冰島人給你留下好印象呢...」都感覺怪怪的,怎麼回答都好像不是很對,也很容易造成話題終止。所以即使你真的第一次看到冰島人,出於不要讓大家都感到尷尬,最好還是不要以“哇!冰島人”這樣的方式和我們聊天吧。

5. “你偷了我的錢!

通常說這句話的人很多都是歐洲人,主要原因是2008年冰島政府無力支付欠下了歐洲各的債務而破產,所以也有不少歐洲人會在看到冰島人的時候以調侃的方式這樣「開玩笑」。就我個人來說,我當然也很清楚這件事確實發生過,但對於我來說,這件10年前的事就讓它過去吧,至少,對於我來說,每當其他人提起這件事都會讓我覺得非常不自在、心情低落(我相信許多冰島人也會和我有一樣的感覺),當時的經濟危機也讓冰島的老百姓過得很不好,所以也請大家不要再拿這件事跟冰島人「開玩笑」比較好。

雖說以上這些話都有可能讓冰島人哭笑不得,但其實要交冰島朋友真的很簡單,你只要請他喝兩杯啤酒,他肯定都就會願意和你做朋友!下次你遇到冰島人,不妨從請他喝啤酒開始吧。

以上就是Nanna總結的5句最讓冰島人哭笑不得的話,下次找冰島人聊天,就記得避開這些「話題終結」的語句了。
如果你喜歡冰島,正在準備冰島的自由行,可以在「冰島攻略」這個頁面找到最地道的冰島旅行攻略!


如果你對旅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