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作為一個旅遊目的地來說,或許你會覺得就應該在這裏追極光、上冰川健行、下火山內部遨遊,體驗在兩塊地質板塊間浮潛漂浮、在冰原上駕駛雪地摩托馳騁....但千萬不要以為冰島只有在特色戶外活動方面豐富多彩,冰島其實也是一個文化薈萃的國度─各類音樂節、文化節、電影節多不勝數,是很多小眾音樂迷、電影迷的天堂。這次冰島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就要為一眾喜歡參與文化活動的文青們介紹六個最有冰島特色、特別、好玩、地道的節日和活動。如果你是喜歡在旅行期間體驗當地文化、享受參與各類大眾/小眾文化節日的旅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本文翻譯自Guide to Iceland 旅遊博主

冰島的文化活動推薦

冰島特色文化活動推薦 1: 極夜音樂節, Dark Music Days

冰島的黑暗音樂節(Dark Music Days)是冰島一年一度的音樂節,於1980開始舉辦至今已有接近40年歷史。每年音樂節的舉辦時間都是在冰島日照最短最「黑暗」的冬季,讓冰島有才華、最棒的音樂人們得以在這個「漆黑」的日子裡用音樂撫慰人們的心靈。這個當代音樂節會在雷克雅維克多個不同的地點舉行,其中包括雷克雅維克著名景點Harpa音樂廳。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冰島本地著名音樂節,推薦詳細閱讀《冰島十大音樂節》攻略介紹。

冰島特色文化活動推薦 2: 雷克雅維克冬燈節, Reykjavik Winter Lights Festival

雷克雅維克冬燈節(Reykjavik Winter Lights Festival)是集合了冰島文化和藝術為一體的節日。每年的二月都會在冰島舉行,在節日期間冰島主要特色建築都會被投影上不同的彩燈效果,除了投影之外,在節日期間你也可以在冰島找到節日限定的特色活動,例如夜間泳池的音樂派對等等,除了好玩有趣,很多活動都是免費的!也是冰島一年一度最值得參與的活動之一。

如果你對冰島本地的其他節日感興趣,推薦你閱讀《冰島的節日》攻略詳細介紹。

冰島特色文化活動推薦 3: 設計節, DesignMarch

如果你對設計感興趣,那麼冰島每年三月舉行的DesignMarch 設計節將會是你不應該錯過的冰島文化節。在這段期間在冰島會展出很多和設計、時尚、建築相關的展覽。在冰島去昂過各地大大小小和設計相關、不同規模的工作坊/研討會出糧超過100個。在這個活動十週年的時候甚至吸引了超過3萬人專門為了參加這個節日來到冰島。

冰島特色文化活動推薦 4: 冰島電波音樂節, Iceland Airwaves

Iceland Airwaves,冰島電波音樂節,是冰島最盛大、舉世聞名的音樂節之一。每年的11月,來自世界各地頂尖音樂人和冰島最好的音樂人都會作為音樂節的表演嘉賓被邀請出席Iceland Airwaves。自1999 年Iceland Airwaves 在冰島航空公司庫房內無心插柳地成立以來,至今已經稱為了冰島炙手可熱的音樂節,是一眾樂迷每年都會引頸期待的冰島盛大音樂節之一。

推薦對電波音樂節感興趣的你,延伸閱讀經常參加音樂節的冰島本地部落可所寫的詳細攻略:《Iceland Airwaves--冰島電波音樂節》了解更多

冰島特色文化活動推薦 5: 冰島海洋節, Festival of the Sea

海洋節是冰島每年6月都會舉行的節日,始於1938年,主旨是歌頌海洋、漁業和漁村,對於以漁業為第一產業的冰島來說,無疑是特殊的節日之一。在節日期間你除了可以找到不少冰島的傳統手工藝暫時之外,也可以品嚐到大量美味的冰島海鮮。

冰島特色文化活動推薦 6: 同志驕傲大遊行, Reykjavik Pride

冰島同志大遊行

冰島一直都被譽為是「同性戀天堂」,冰島平等、開放、尊重的國家核心價值一直以來都在性別平等方面得到了完美的印證。每年同志遊行都會吸引大約2/3 、約20萬的冰島人口參與,對於冰島這個只有三十多萬人口的小國來說,是非常盛大且受歡迎的節日。在同志大遊行這天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音樂會、小攤檔、派對...林林總總,讓人眼花繚亂。如果你是喜歡熱鬧,想要在冰島體驗一下「擁擠」的感覺,那Reykjavik Pride 將會是你絕對不應該錯過的冰島節日。

相關閱讀推薦:《冰島同性戀文化拾零

以上就是六大冰島特色文化節日推薦,希望你也可以找到喜歡的冰島節日!

如果你對旅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