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西部斯奈山(Snæfellsnes)半島素有「冰島縮影」之稱,在這片長約90公里的半島上,你可以找到很多冰島的特色地貌,其中包括火山、冰川、瀑布、熔岩地、黑沙灘、苔蘚地、玄武岩。在這片齊聚了冰島奇觀的土地上,有不少在遊人中人氣滿滿的景點、攝影師最喜歡拍攝的冰島景—外型像草帽的教會山(Kirkjufell)、位於狂野中的Búðir黑教堂、Londranger怪物海岸......但除了這些經典的景點可以用作斯奈山半島的攝影題材之外,在這個「冰島縮影」之上還有沒有其他值得攝影愛好者們拍攝的景點呢?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為大家翻譯一篇由駐冰島攝影博主Kaspars Dzenis 的部落格“What to photograph in Snæfellsnes ”,為一眾攝影發燒友介紹一下攝影師如果去斯奈山半島,到底會拍什麼,有沒有什麼值得拍攝的斯奈山半島小眾景色。

*若無特別註明,本文圖片均來自原文博主Kaspars Dzenis

冰島本地攝影師告訴你在斯奈山半島攝影拍什麼

如果你沒有很長的時間在冰島參加旅行團環島/租車自助自駕環島,但又想在有限的時間內拍攝冰島最多種類的特色地貌,那麼冰島西部斯奈山半島(Snæfellsnes peninsula)絕對是你不應該錯過的旅遊目的地。僅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約2小時車程,你就可以在這片面積不大的半島之上找到冰島絕大部分特色自然景觀—高山、峽灣、瀑布、岩洞、溫馨的小鎮、懸崖甚至是冰川、火山,對於我來說斯奈山半島這個地方絕對稱得上是「冰島之內的小冰島」。顯而易見地,斯奈山半島這個「冰島縮影」,對於想要找密集性冰島地貌的攝影師來說是一個絕佳的攝影目的地。

Guide to Iceland 推薦閱讀:《冰島西部斯奈山半島旅遊懶人包

冰島斯奈山半島雪山

接下來我將會以租車自駕的路線,為想要去斯奈山半島拍照的攝影師們介紹一下平日我會選擇的斯奈山半島攝影地點。

假設你從雷克雅維克出發,使用54號公路向斯奈山半島進發,我會建議你在這段途中經停幾個地點進行拍攝。第一個是Eldborg火山口。如果要近距離拍到火山口的情況,這涉及一段距離不短的登山徒步,說實話我自己並沒有嘗試過攀登到火山口的頂端去拍攝,因為這對於我來說太累了。如果你和我一樣不像耗費體力爬山,我推薦你可以在遠距離把Eldborg火山口連同斯奈菲爾山作為背景一起拍,也同樣可以拍出遠山近火山口的有趣畫面。沿著公路繼續前進,你會找到一排玄武岩岩石柱所組成的石牆Gerduberg,雖然比起其他有玄武岩的景點來說這個寫些玄武岩並不是非常特殊,但依然是一個值得一停的拍攝地點。

Guide to Iceland 相關推薦:冰島本地租車價格對比頁面,如果你不想自駕,也可以在:冰島斯奈山半島旅行團匯總頁面內找到冰島本地不同長度的冰島本地斯奈山半島旅行團

冰島Gerduberg玄武岩岩石牆

如果你從54號公路以北轉進56號公路,你會看到一座高山,在山下你會找到一個名為Selvallavatn的湖。在經過一條小橋之後你會找到一個停車地點。把車停好後你可以沿著Selvallavatn湖旁邊的河流繼續走,就會找到一個非常好看的小瀑布(見下圖)。

斯奈山半島的小眾瀑布

每次當我經停這個小橋都會發現其實在這裡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指示告訴遊客這裏有一個小瀑布,因此我懷疑有大量造訪斯奈山半島的人都會不知道這個瀑布的存在。

當你開車繼續沿56號公路行駛,你將會看到一個和54公路相交的十字路口。如果你不趕時間,我建議你再這裏向西轉,沿著公路前往Álftafjörður峽灣觀景。這個小峽灣被高山所包圍、景色優美,是另一個我覺得非常值得停留拍照的地方。

冰島斯奈山半島Álftafjörður峽灣

如果你順著56號公路繼續走,你將會抵達斯蒂斯基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這個可愛的小鎮就是受歡迎電影《白日夢冒險王,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其中一個取景地,小鎮的港口被玄武岩圍繞,你還可以在這裏眺望遠處的西部峽灣和無數在Breiðafjörður峽灣內的迷人小島,對於我來說這個小鎮也是一個非常值得停留拍攝的地點。

Guide to Iceland 相關推薦:《斯蒂斯基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攻略》、《白日夢冒險王的冰島取景地

如果你沒有那麼多時間去Stykkishólmur小鎮和Breiðafjörður峽灣,你也可以選擇在看完Álftafjörður峽灣之後向西行駛,前往Bjarnarhöfn。在Bjarnarhöfn你可以找到當地人製作冰島傳統「美食」臭鯊魚的工廠,這個地區以攝影來說可以拍的不多,之所以會提Bjarnarhöfn的原因是因為在它附近有一片好看、名為Berserkjahraun的熔岩地。

冰島斯奈山半島熔岩地

我通常不會深入探訪這個地區,因為在這裏還有另一個更值得拍攝的湖--Hraunsfjarðarvatn。Hraunsfjarðarvatn是一個被火山岩石包圍的湖,透過鏡頭,火山岩石的紋理和湖互相輝映,顯得更為壯麗奇異。

冰島斯奈山半島Hraunsfjarðarvatn湖

走完這幾個我比較喜歡的斯奈山半島小眾的地方之後,就會到那些比較眾所周知的地點了—教會山,Kirkjufell,斯奈菲爾冰川國家公園(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Djúpalónsandur 黑沙灘Hellnar小鎮、Arnarstapi 小鎮、Búðir黑教堂等等。這些地方的位置相信大家都已經非常清楚了,利用Google Map也可以很簡單地找到,我就不多說了,在這裏就只為大家提供一些我在這些地方拍攝得照片作為參考:

冰島斯奈山半島夏景

冰島斯奈山半島Arnarstapi

斯奈山半島海岸線

斯奈山半島黑教堂

以上就是冰島本地攝影師的斯奈山半島攝影建議。

希望你也可以有一個愉快的冰島斯奈山半島攝影之旅!

如果你對冰島斯奈山自由行行程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