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這個「冰與火之國」除了以數量龐大的冰川、火山而聞名於世之外,在冰島數量驚人的瀑布也是一大特色。很多著名、具有代表性的瀑布例如黃金圈的黃金瀑布(Gullfoss)、南部的塞里亞蘭瀑布(Seljalandsfoss)和斯克加瀑布(Skogafoss)、北部的黛提瀑布(Dettifoss)和眾神瀑布(Godafoss)都是在出遊冰島的旅人們口袋名單中必去打卡的景點之一。但除了這些冰島的經典瀑布之外,你又知不知道冰島還有很多相對小眾但在景色上絕對不會輸經典瀑布的小眾瀑布呢?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就要為大家翻譯曾經到訪冰島的旅人Norbert Figueroa的部落格“4 lesser known waterfalls in Iceland you shouldn't miss”,為大家介紹四條冰島比較小眾但也無比美麗的瀑布!如果你是冰島的瀑布迷、想在冰島玩相對小眾的景點,這篇將會是你不應該錯過的冰島攻略。

相關連結:冰島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若無特別註明,本文圖片均來自原文博主Norbert Figueroa

冰島4條小眾瀑布推薦

如果你到冰島旅行就會發現冰島真的是一個擁有大量瀑布的國家,當地瀑布的數量絕對可以用“遍佈”來形容,即使你不專門去尋找瀑布的蹤影,只要你離開城市的範圍,基本上在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無意發現一個懸掛在公路旁邊的瀑布或者至少可以找到水源、河流。冰島隱藏了過千條大大小小的瀑布,除了耳熟能詳的你又知不知道冰島也有很多不在主流遊客打卡範圍內但也同樣美麗動人的瀑布呢?這次就讓我為大家推薦4條我曾經到訪、非常漂亮、值得一遊的小眾瀑布給大家,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屬於喜歡走小眾路線的話,一定要去這些瀑布看一看!

Guide to Iceland 推薦:如果你選擇以參加Local Tour 的方式自由行冰島,可以在--冰島瀑布旅行團匯總頁面內找到冰島本地最多最全的瀑布相關旅行團;如果你想看看冰島本地人對於冰島的特色瀑布有什麼推薦,可以延伸閱讀《冰島的瀑布》詳細介紹

冰島小眾瀑布推薦 1: 阿爾德亞瀑布,Aldeyjarfoss (婚紗瀑布)

冰島小眾瀑布-阿爾德亞瀑布

Aldeyjarfoss 位於冰島西北部高地地區,想要抵達雖然路線不是很困難(你需要在阿克雷里和米湖之間駛離一號環島公路使用842公路以及F26號公路前往),但由於涉及一小部分的F編號地山路路段,因此如果想要租車自駕前往的話只可以選擇在F道路沒有向公眾封閉的夏季前往,否則你就只可以參加冰島當地的旅行團去了。

Guide to Iceland 推薦:如果你打算在冰島租車自駕遊,推薦延伸閱讀《冰島租車自駕懶人包》了解有關冰島租車自駕必須知道的相關規定

根據冰島的法律規定,所有F編號路段都只允許4WD(四輪驅動)車輛行駛,因此即使是在夏天,你也需要租用4WD的車輛才可以前往。

Aldeyjarfoss 和位於冰島南部的Svartifoss 感覺差不多,都是被玄武岩石柱包圍的瀑布,但Aldeyjarfoss的水流量卻比Svartifoss 大不少。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你可以嘗試坐在瀑布正面岩石邊緣靜靜地欣賞這個幾乎沒有遊人的小眾瀑布。

冰島小眾瀑布推薦 2: Fardagafoss

冰島東部小眾瀑布

位於冰島南部的塞里亞蘭瀑布以「可以繞行至後方」聞名,而這種可以穿行的瀑布在冰島其實並不只一個。Fardagafoss 位於冰島東部最大城鎮埃伊爾斯塔濟Egilsstadir以東約5公里處,從最近的停車場需要徒步大約20分鐘才可以到達。徒步的路線以上山為主,但整體來說不算難走,而這個瀑布也是一個可以繞到後方觀景的瀑布。

相比遊客量極大的塞里亞蘭瀑布,這個瀑布很少人知道,你有大量和瀑布拍照、相處的機會,不會有其他人打擾,是一個隱密性高的小眾瀑布。

冰島小眾瀑布推薦 3: 丁堅地瀑布,Dynjandi

冰島西峽灣Dynjandi

丁堅地瀑布是其中一條我最愛的冰島瀑布,如果你準備到冰島西部峽灣旅行,我個人認為這是你絕對不應該錯過的瀑布。Dynjandi 瀑布高約100米,以像階梯的形式從高處向下流淌。從距離瀑布最近的停車場你需要步行大概15分鐘才可以走到距離瀑布最近的觀景點,途中你會經過6個位於丁堅地瀑布下游比較小的瀑布--Hæstahjallafoss、Strompgljúfrafoss、Göngumannafoss、 Hrísvaðsfoss-Kvíslarfoss,Hundafoss 以及Bæjarfoss。

這個瀑布相較其他在這篇Blog 內介紹過的瀑布來說,算是最多人知道的瀑布,但到訪的遊人數量卻不是很多,因為它位於比較難抵達的西部峽灣內,自駕的話主要只適合夏天前往,其餘的日子都不方便自駕前往。如果你在冬季一定要去的話,最好是跟隨冰島本地的西部峽灣旅行團以更為安全的方式出遊。

冰島小眾瀑布推薦 4: 雙子瀑布,Haifoss

冰島Haifoss

冰島Haifoss 位於中央高地的邊緣,雖然不涉及F編號地山路路段,但還是推薦你駕駛一輛越野性能比較好的4WD車輛前往會更好。這個雙子瀑布又Haifoss 和Granni falls組成,最高的一處點約高122米。抵達這條瀑布你需要使用30、32和332公路,332公路是碎石路,這條路的路況不是很好,有些坑坑窪窪最好是在天氣較好的時候使用底盤較高的車輛前往。

瀑布距離停車場非常近,只要你可以順利抵達Haifoss停車場,那麼瀑布也離你不遠了。遊覽這個瀑布務必小心個人安全,因為在它的周圍都沒有護欄或者安全繩,所以不要過於接近邊緣,容易發生危險。

Guide to Iceland 推薦:如果你想要有充足的時間打卡這四個小眾瀑布,推薦選購冰島夏季14日13夜自駕行程,行程包含了一號公路環島以及西部峽灣遊覽,適合想要到訪冰島最多秘境的遊人

以上就是由Norbert Figueroa 推薦的4條冰島小眾瀑布,

如果你對冰島自助自由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