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大自然、熱愛觀察鳥類的人來說,冰島的夏季絕對是其中一個最適合你的旅行目的地。每年盛夏的時分除了長年居住在冰島的海鳥之外,很多以冰島為家的候鳥也會逐步回到冰島繁衍後代,其中也包括了冰島最有代表性的「國鳥」Puffin--海鸚。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就要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在Guide to Iceland 網站的冰島本地部落客們都不約而同推薦的冰島最佳觀測Puffin地點,以及他們在那裏拍到的Puffin攝影作品。本篇將會整合   三位冰島本地部落客的Blog 內容和照片以及冰島本地專業行程策劃師的意見為大家介紹前往這個觀鳥地點的抵達方法、安全須知、行程推薦等等。如果你也正在計畫某一年的夏季到冰島近距離看Puffin、為可愛的海鸚們拍攝攝影大作,這篇將會是你不容錯過的冰島攻略。

相關連結:冰島夏季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若無特別註明,本文照片均來自:  

冰島Puffin

冰島Puffin--什麼時間可以在冰島找到牠們?

全世界有約60%的海鸚都以冰島為家,所以只要在適當的季節到冰島旅行、去Puffin的聚集地,你就有很大機會近距離觀察這種喙是橙色、身體像企鵝一樣是黑白分明的可愛鳥類--海鸚(帕芬鳥)。在冰島觀測Puffin的最佳月份是夏天的5月至8月三個月之間,除了夏季他們會回到陸地繁衍後代的這段時間之外,你是沒有辦法在冰島找到Puffin 的。

因此每年冰島本地的觀Puffin旅行團也只有在夏季才會營運,帶遊客前往Puffin聚集的海中島附近觀鳥。

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冰島海鸚

本地人一致認同的冰島最佳看Puffin 地點:Látrabjarg懸崖

在三位冰島本地人的原文部落格之中他們都不約而同地推薦了位於冰島西部峽灣地區深處Látrabjarg懸崖。Látrabjarg懸崖是歐洲最大的鳥類聚居懸崖,也是冰島最適合看Puffin的地方。它位於冰島西部峽灣的深處,也是冰島的最西角,長約14公里,高441米。這個懸崖以四部分組成,它們分別是:Keflavíkurbjarg, Látrabjarg,Bæjarbjarg和 Breiðavíkurbjarg。雖然這裡非常適合觀看Puffin,但由於非常高而且懸崖無比陡峭,所以在觀看Puffin的同時也一定要注意個人安全!

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有關冰島Puffin的大小事,Guide to Iceland 推薦你閱讀:《冰島Puffin知多少?》另一篇由冰島本地人寫的冰島旅行中文攻略。

如何前往Larabjarg懸崖?

前往懸崖的最佳方法就是租車自駕。但由於冰島西部峽灣內大部分道路路況都不好,很多都是未經修葺的砂石土路,加上很多公路是盤山公路,因此即使是在夏季為了要觀鳥而前往該地區,也推薦大家一定要租用越野性能比較好的4WD車輛出遊。有關冰島租車自駕的詳細攻略(駕照規定、交通規則、道路情況、租車類型推薦、行程規劃安排推薦、常見問題FAQ解答等等)推薦大家延伸閱讀冰島本地部落客的超詳細冰島自駕攻略:《冰島租車自駕懶人包》內的介紹。

可愛的冰島Puffin

Guide to Iceland 推薦的夏季自駕西峽灣自駕行程

如果你正在準備在盛夏到冰島旅行,又想要前往位於西峽灣深處的Látrabjarg懸崖看Puffin,Guide to Iceland 的行程策劃師們都推薦你預留至少8日的時間在冰島逗留,如果你是想要環島+遊覽西峽灣的話,更需要13-15日左右的時間。以下這些都是Guide to Iceland的行程策劃師精心設計路線+購買之後會有冰島專業中文客服幫你策劃行程的冰島租車自駕遊旅行套餐,推薦給準備首遊冰島、想要自駕的你:

87夜|冰島夏季小眾路線自駕游:雷克雅未克+斯奈山+西峽灣----適合想玩小眾路線的自駕遊旅者

109夜盛夏避世小鎮自駕游|斯奈山半島+弗拉泰小島+西峽灣----適合想要同時體驗小眾和隱世路線的自駕旅人

1312夜自駕|冰島環島+西部峽灣----適合想要基本環島和打卡西部峽灣的自駕旅人

1413夜自駕|冰島環島+西部峽灣深度遊----適合想環島+多一點時間在西峽灣逗留的自駕旅人

1514夜極致冰島夏季自駕游|世界盡頭的環島溫泉之旅+斯奈山半島+西峽灣----適合準備出遊冰島半個月的旅人,一條帶你完整玩冰島全島+深度遊西峽灣的路線

冰島西峽灣內泳池

Látrabjarg懸崖的帕芬鳥攝影作品

最後這個部分就讓大家欣賞一下三位冰島本地部落客在Látrabjarg懸崖拍攝的攝影作品,讓你看一下在Látrabjarg懸崖的夏天可以看到Puffin們怎樣可愛的模樣。

正在梳理羽毛的Puffin

正在親吻的冰島海鸚

剛出生的Puffin

正在對視的Puffin

冰島Puffin的側臉

在懸崖上的Puffin

飛翔中的Puffin

冰島其他熱門的觀海鸚地點

如果你的冰島夏季之旅時間比較短暫,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前往西部峽灣深度遊覽、看Puffin,以下這幾個則是位於冰島全國其他適合看Puffin 的地點,推薦給希望在冰島看到海鸚鵡的你:

1. 冰島唯一在北極圈內的國土:格里姆塞島(Grimsey)

位於冰島北部的Grimsey島除了是冰島唯一在北極圈內的國土外,也是冰島夏季的海鸚聚集地。如果你想在冰島旅行期間既踏足北極圈又觀賞Puffin,Grimsey島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小貼士:你可以從阿克雷里(Akureyri)乘搭航班飛抵Grimsey島。

2.Skjalfandi海灣

位於冰島觀鯨小鎮胡薩維克旁邊的Skjalfandi也是冰島的觀鳥勝地,到訪小鎮的你不妨在夏季參加從港口出發的觀鯨旅行團出海尋找鯨魚同時看海鸚!

3. 冰島東部峽灣:東博爾加峽灣(Borgarfjörður Eystri)

隱藏於冰島鮮少有人造訪的東部峽灣內,東博爾加峽灣到夏季就會變成Puffin聚會的地點,準備深度遊冰島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4. 冰島南岸

冰島南岸也有多個適合尋找Puffin足跡的地方,其中包括:Ingólfshöfði海角、維克鎮附近的Dyrholaey以及冰島最大的離島西人島(Westman Island)

5. Faxafloi海灣

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不遠的Faxafloi海灣夏季也可以找到puffin的蹤跡,是最便捷的尋“鸚”之地。

6. Breiðafjordur海灣

西部斯奈山半島和西峽灣分隔開來的Breiðafjordur海灣則是最適合準備造訪冰島西部遊人的賞海鸚之地。

undefined

以上就是由冰島本地人首推的冰島拍攝Puffin地點及冰島Puffin的攝影集,希望你的冰島觀鳥之旅順利愉快!

如果你對旅行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