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是一個充滿各式各樣戶外活動與冒險的國家,如果在冰島只在室內逗留的話你是絕對無法體驗冰島的好玩之處的。但對於第一次即將踏足冰島的旅人來說,應該怎麼穿才可以適應冰島戶外的天氣氣候,或許就是比較讓人頭疼的話題了。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為大家翻譯一篇由曾經出遊冰島的Travel Blogger How to Pack for Your Iceland Outdoor Adventures

相關連結:冰島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在冰島戶外旅行怎麼穿

對於冰島來說:懂得多層式穿搭很重要!

出發冰島旅行之前,我和你一樣,對於如何收拾到冰島的行李和行裝我感到壓力非常大。看了很多冰島旅行攻略提到過--冰島的天氣氣候非常多變、而且變化速度很快,就算是在夏天(6-8月)到冰島旅行,你也有可能遭遇突然的天氣變化而感到寒冷或者遇到暴雨,對於冰島來說在一天之內感受到陽光、下雨、下雪、強風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如果你和我一樣來自新英格蘭(New England)這種長期習慣了低溫的地區,冰島的平均溫度對於你來說應該不至於冷到像我們的嚴冬一樣;但如果你是來自弗羅里達(Florida)或者義大利(Italy)這種平均來說比較溫暖的地方,那麼到冰島旅行你就務必需要多準備禦寒衣物了。

Guide to Iceland 貼心推薦延伸閱讀:《不同季節出遊冰島、參加各類活動應該怎麼穿?帶什麼?

在收拾冰島行李的時候除了天氣是你需要考慮的因素之外,你即將要參加什麼戶外旅行團/戶外活動也是你收拾行李需要考慮的一大要素。如果你準備參加冰川健行旅行團,那麼你就會需要準備一些防水的衣服;如果你計畫在藍湖溫泉度過一個下午,那麼你就會需要準備泳衣。

這次我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冰島旅行參加不同戶外活動的時侯都準備了什麼衣服,希望幫助大家解決收拾冰島旅行行李的這一大難題!

冰島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的山

去黃金圈準備什麼裝束?

冰島黃金圈是冰島其中一條非常著名的旅遊路線。成千上萬的遊客都會以自己選擇的方式---參加Local Tour或者租車自駕遊完成這個從雷克雅維克出發大約300公里的一圈。在這條旅行路線中主要的景點是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黃金瀑布和Geysir間歇泉地熱區。這三個主要景點都一定會是你需要下車好好欣賞的戶外景色。在比較冷的月份,遊覽這些景點你都需要準備厚的冬季外套、溫暖的帽子,手套、厚襪子和靴子,如果你想要接近瀑布,你更需要準備水質地的外套。

在相對暖的夏季月份,你依然需要以多層的方式穿衣服,而外套方面,一件防水輕薄的外套會是你的好選擇。由於冰島的夏天會經歷幾乎一整天24小時的日照,你也需要準備防曬乳液和帽子以防皮膚曬傷。

undefined

去冰川健行準備什麼裝束?

冰島超過10%的國土都被冰川覆蓋,所以冰川健行和冰川冰洞探秘的活動就成為了喜歡戶外活動的人最經常選擇的活動。冰島瓦特納冰川是冰島以及歐洲最大的冰川,總共面積約8,100 km² 。而在冰川上可以參與的活動種類也非常多樣化:雪地摩托、冰川健行、攀冰、冰洞探險。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冒險,在冰島你就更不應該錯過這些在世界多個國家都無法體驗的冰川旅行項目了

如果你決定了參加這些與冰川有關的活動,那就意味著你在參團的當天必然會長時間與冰雪接觸,所以防水保暖的服裝事必備的。冰島的旅行團營運商會為參加者提供所有必備的安全裝備(例如:冰斧、冰爪、頭盔等),有些也會出租冰川上使用的登山鞋。如果你擔心眼睛會受雪地反光影響十分嚴重,你也最好在參團之前預先準備太陽眼鏡。如果可以的話也最好準備一件可以替換的衣服,以免在餐團的過程中衣服會被雨水、汗水打濕。

undefined

參加騎馬旅行團準備什麼裝束?

冰島馬早在1000多年前,冰島有第一批定居這到來的時候就和他們一起抵達了冰島這片土地。至今,冰島馬是地球上其中一種最古老同時最純種的馬類品種。在冰島你可以找到超過80,000 匹冰島馬,其中大部分都投身在冰島的旅遊業,讓到冰島旅行的遊客們騎乘體驗。

冰島騎馬旅行團是其中一個非常受遊客歡迎的特色旅行項目,大部分旅行團本身就會提防水外套、靴子等給參加者免費借用,你不需要特別自備,同時騎馬必備的安全設備也是會由旅行團提供,這些你也不需要特別自己準備。你需要自己準備的就只有參加旅行團時的穿著了---有彈力的褲子+高筒的鞋子是基本的配置,上身可以選擇以疊加的方式穿衣服,以防在騎馬的時候遇到大風會感到寒冷。

undefined

去藍湖或者冰島其他地熱溫泉怎麼準備?

冰島的藍湖溫泉曾入選世界25大必去景點,同時也是冰島所有旅行景點之中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在藍湖溫泉裡面充滿了對我們皮膚很好的矽土(Slica)礦物質(Minerals)和海藻(Algae)等成分,平均水溫在37°C至40°C之間,在這裏渡過一個放鬆舒適的下午再好不過了。

去藍湖或者其他溫泉的裝備都很簡單,你只需要準備毛巾和泳衣就可以了。如果你前往藍湖當日烈日當空,你也可以選擇帶太陽眼鏡以及帽子進入溫泉範圍,以隔絕陽光的直接照射。進入藍湖溫泉之前你也最好把所有的首飾摘下,因為水中的礦物質有可能會讓你的首飾變色。如果你不準備租車自駕,你也可以選擇一些包含藍湖溫泉接送的冰島藍湖溫泉旅行團前往藍湖泡溫泉。

Guide to Iceland 貼心推薦延伸閱讀:《冰島最棒的溫泉

undefined

以上就是來自曾經到訪冰島遊客對於參加戶外活動應該怎麼準備行裝的旅行建議。

希望你也可以有一個愉快難忘的冰島戶外之旅!

如果你對旅行團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