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的自然風光景色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到冰島旅行、享受本地的自然景色。對於準備第一次到冰島旅行的你來說,或許會被五花八門的旅行遊記、資料搞得眼花撩亂,不確定你準備參加的冰島本地旅行團是不是會帶你去你想看的景色---到底去看藍冰洞應該去冰島什麼地方觀光呢?想要去看超巨型威力十足的瀑布應該去冰島哪一個部分才能找到呢?想要成功看到北極光又應該在冰島去哪裡觀光遊覽呢?在冰島又有什麼觀光旅遊路線值得一遊呢?為了幫大家簡單明確地梳理有關在冰島觀光旅行的小細節、讓你得償所願地在冰島看到你希望看到的風景,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to Iceland 就要為你根據幾個特色的景色---藍冰洞、北極光、黑沙灘、瀑布、冰川、火山來為大家整理介紹它們的所在位置和相關資料,同時也會為你介紹冰島註明的觀光旅遊路線。如果你正在為冰島之行苦惱,就看看這篇簡單清晰的冰島旅行資料整理吧!

極光季在冰島上空飛舞的北極光

冰島本地經典的旅遊路線簡介

在冰島,不少景點由於距離近、景色多樣化而被整理成XX圈,最經典的旅遊路線就是位於冰島西南部、首都雷克雅維克附近的「黃金圈(金圈)」以及冰島北部的「鑽石圈」這兩個圈。

黃金圈這個路線的主要景點有三: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Strokkur間歇泉和黃金瀑布(Gullfoss)通常在一天之內就可以完成觀光遊覽。最方便的遊覽方式就是從雷克雅維克出發參加黃金圈一日遊的旅行團(根據不同的營運商行程總時長從6小時至11小時不等)前往景點遊覽。或者你可以選擇報名包含了黃金圈路線在內的多日遊在玩黃金圈之餘也順道去其他地方觀光。簡單來說如果想要到黃金圈觀光,最好的方法就是參加從雷克雅維克出發的不同長度、組合的旅行團。

至於另一條觀光路線「鑽石圈」則是位於冰島北部,主要景點包括:胡薩維克(觀鯨小鎮), Húsavík、阿斯匹吉峽谷, Ásbyrgi、黛提瀑布, Dettifoss、克拉夫拉火山, Krafla、硫磺泉/地熱硫磺泉區, Hverir、米湖, Lake Myvatn、米湖溫泉, Jarðböðin/Mývatn Nature Baths、黑色城堡, Dimmuborgir、眾神瀑布, Goðafoss。由於涉及的景點數量比較多,通常在一天之內都無法完成所有景點的遊覽,如果你準備從雷克雅維克前往北部遊覽鑽石圈,在沒有車的情況下,最方便的就是在雷克雅維克乘坐冰島國內航空前往阿克雷里, Akureyri ,在阿克雷里參加鑽石圈旅行團到訪旅行路線內的景點,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參加冰島本地的環島旅行團跟著團慢慢從首都出發遊覽至北部。不過無論哪一個情況,你都需要預留起碼兩天的時間才能完成北部的鑽石圈觀光之行。

如果你正在找冰島本地的觀光旅行團,推薦你在:冰島觀光旅行團匯總找最多最全、由冰島本地不同旅行社營運的Local Tour。

冰島的黛提瀑布

冰島特色的景色去哪裡找

冰島景色的多樣性足以滿足對於冰島有不同需求、不同觀光目的的旅者,如果你也對冰島有一定的期待,希望看到特定的景色,下面這個部分或許就可以幫你整理清楚你應該去哪裡,參加什麼旅行團,看到你心中那個最美冰島的白日夢。

1. 藍冰洞在哪裡找?

藍冰洞是由夏季的冰川融雪在冬季凝結而成的,由於冰塊內的氣泡含量很低、加上形成藍冰洞的冰塊比普通冰塊更為厚實,因此會呈現更為透徹的藍色。雖然冰島目前發現了唯一一個可以在全年皆可以抵達的寶石藍冰洞,但由於位於冰川較深的位置,所以相比只有在冬天才會形成的普通藍冰洞會更難抵達、同團的人數也不可以太多。如果你想要在冰島看到藍冰洞,建議你還是以11-3月這個冬季時間段來冰島旅行觀光。

這些藍冰洞比較常見形成的位置是在冰島南部的瓦特納冰川之上,通常旅行團出發的地點都是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如果你想親身前往藍冰洞探訪,你只需要報名參加從雷克雅維克出發、包含藍冰洞項目的南部藍冰洞旅行團就可以了。我們會推薦你參加起碼2日或以上的冰島南部旅行團前往藍冰洞,一來是路程時間可以不需要太趕急,南岸沿途的每個景點都可以逗留得長一點,二來對於你來說旅行體驗也會相對提高。如果你想知道南部的旅行團可以這麼選,推薦閱讀本地人寫的《冰島本地旅行團Local Tour 大比拼| 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 Tour 怎麼選?》了解更多。

如果你準備以租車自駕的方式抵達集合地點參加旅行團的話,則只需要報名自駕抵達的藍冰洞旅行團就可以了。

冰島冬季限定的藍冰洞

2. 冰島北極光去哪裡追?

冰島全國都位於極光帶之上,所以只要你是在極光季到冰島旅行,只要當日天氣良好、極光指數不錯,無論你在冰島哪一個角落,都有機會看到北極光,如果你對冰島追極光的技巧仍然一知半解,推薦你閱讀《在冰島追極光你需要知道的所有小技巧》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冰島每年可以看到極光的月份是8月底開始至4月為止,其中9月至3月天空更為黑、更利於在冰島觀測極光。想要參加旅行團追極光方法非常簡單:參加冰島本地極光旅行團就可以了。本地極光團出發的地點主要是雷克雅維克和阿克雷里這兩個城市、追極光的方式也有多種可以選擇:大巴、小巴、超級吉普、船遊,各自都有優劣,價格、旅行體驗、時間長度、服務都也會根據不同旅行團營運商而有所不同,你也可以參考《冰島本地旅行團大比拼|哪間旅行社極光團 CP 值最高?哪裡可以參加冰島極光Local Tour?》看看本地人對於冰島不同類型極光團的詳細分析。

冰島北極光爆發

3. 黑沙灘在哪裡可以找到?

冰島的沙灘數量非常多,如果你只是單純想要找黑色的沙灘/石灘/海灘,在冰島的西部、南部、東部都有,但如果你是專門想要曾經被評為世界最美十大沙灘之一、有玄武岩石群的黑沙灘,那麼你就只可以在位於冰島南部維克鎮附近的Reynisfjara黑沙灘了。Reynisfjara黑沙灘是冰島經典的觀光地點之一,以鬼魅的玄武岩和幼細的黑色火山沙灘聞名,每天前往黑沙灘的人不計其數,都是為了目睹著這個酷炫的黑色沙灘。同時也因爲非常出名,所以基本上每天都會有從雷克雅維克出發前往黑沙灘的南岸旅行團,你只需要根據自己的行程報名冰島南岸觀光旅行團就可以了。

如果你覺得這個景點太過大眾,想要找一些小眾同樣也是酷炫的黑色沙灘,你也可以參加選擇冰島山地摩托車旅行團,騎乘全地形車ATV在冰島南部的黑沙灘之上飛馳,甚至還可以騎車去黑沙灘之中尋找那輛被遺棄的飛機殘骸,和其他玩不同的黑沙灘路線。

在冰島騎ATV去飛機殘骸

圖片來自南岸特色一日游|ATV山地摩托车骑行前往飞机残骸+瀑布观光

4. 冰島最有特色的瀑布在哪裡?

如果你是想要在冰島看到型態各異、美態各異的的瀑布,那麽估計你真的需要陷入選擇困難症許久了,因為冰島的瀑布數量實在太多了!他們各自都有自己的特色、迷人的地方都不同,除了最經典的六大瀑布(黃金瀑布,Gullfoss、黛提瀑布,Dettifoss、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斯克加瀑布,Skógafoss、教會山瀑布,Kirkjufellsfoss、眾神瀑布,Goðafoss)之外,在全國各地也都散落了各式各樣的絕美瀑布。如果你對冰島的瀑布感興趣,最好的做法是先看看冰島瀑布的照片,了解一下你自己對於哪一個瀑布最感興趣,再根據瀑布的位置選擇不同類型的瀑布旅行團前往觀景。

冰島北部的眾神瀑布

5. 冰島的冰川在哪裡?參加什麼旅行團可以看到?

冰島一共有9大冰川,主要集中在冰島南部和西部,如果你只是想要遠觀冰川的景色,只需要報名相關的觀光旅行團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是想要在冰川上進行特色活動:冰川健行、玩冰川雪地摩托車、冰川隧道、藍冰洞探秘...就需要根據你想要進行的活動來選擇報名不同的旅行團前往不同的冰川上了。例如冰島冰川雪地摩托車比較受歡迎的舉行地點是朗格冰川/瓦特納冰川、冰川健行比較著名的地點則是索爾黑馬冰川以及斯卡夫塔山冰川。推薦你參考以下這個地圖了解冰島不同冰川可以進行的活動,

冰川旅行團的特色推薦:

---冰島冬季三日遊(包含藍冰洞探秘項目)

---斯卡夫塔山冰川健行團(自駕集合)

---朗格冰川隧道一日遊

---朗格冰川雪地摩托(自駕集合)

更多不同組合、長度的旅行團可以在:冰島冰川旅行團匯總內找到更多

冰島冰川旅行團參加位置

6. 冰島的火山要怎麼才能看到?

冰島有很多不同的火山系統,其中14個火山相對出名,當中包括了在2010年大爆發導致歐洲航空交通癱瘓的Eyjafjallajökull,埃亞菲亞德拉火山、2014年爆發的巴達本加火山等等。冰島的火山絕大部分都只是屬於可以遠觀不可褻玩的類型,除了唯一一個(也是世界唯一一個)可以進入內部探險、已經休眠了4000年的Thrihnukagigur瑟利赫努卡吉格爾火山。如果你參加這個夏季期間限定(5-10月之建)營運的火山內部探險旅行團,就可以進入瑟利赫努卡吉格爾火山色彩豐富的火山室遊覽觀光,從基本的地理知識到深入了解火山的形成、爆發過程,會造成豔麗色彩的原因等等,除了體驗世界唯一的深入火山觀光之外也可以學習到很多有關火山的地理知識。你也可以聽聽參加過這個旅行團的冰島本地人對於這個旅行團的評價,多方面、多角度了解一下再決定也不遲。

冰島火山內部遨遊

圖片來自:冰岛必去特色体验:火山内部遨游

以上就是有關在冰島參加旅行團遊覽觀光的攻略。

如果你對冰島觀光行程策劃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s://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