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的夏季有幾乎「日不落」的超長時間日照,盛夏的6、7、8月更是冰島全年平均氣溫最高、氣候最為舒適的月份,除了遊客之外,連冰島本地人也經常會趁著季節在冰島本地享受這個溫暖、舒適的季節。在眾多冰島的活動之中,如果要說到連本地人都喜歡、經常做的就一定要數遠足徒步了,特別是在夏季的幾個月,冰島會搖身一變成為徒步旅行者的天堂。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將要為大家介紹這個在冰島本地也受歡迎的活動---徒步遠足,為各位喜歡戶外活動、冒險的人提供一個初級的冰島徒步遠足指南---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準備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什麼時候最適合在冰島健行旅行?當然也會為大家介紹在冰島參加以遠足健行為主題的徒步旅行團可以看到什麼樣的景色。如果你考慮在冰島進行一次比較特別的「步行之旅」,這篇將會是你入門級需要的攻略。

相關連結:冰島夏季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冰島內陸高地在雲霧中

圖片來自:兰德曼纳劳卡+赫克拉火山

在冰島徒步健行的基本須知

1. 最適合在冰島遠足的季節

冰島本地大部分的徒步(遠足健行)旅行團的營運時間都是在每年的夏季期間(每年的6月9月左右),其他季節冰島不少徒步路線都會有大雪封山、積雪嚴重、氣溫過低等情況,不適合在冰島做長時間的徒步旅行。所以每年最佳在冰島遠足健行的時間是夏季。如果是冬天在冰島旅行又想要嘗試健行遠足的感覺,你最佳的選擇就是參加冰川健行旅行團,體驗段時間的冰上徒步之旅。

2. 冰島遠足徒步旅行團的類型

在冰島的徒步旅行團主要分為兩種:簡單短圖的一日遊或者長達數日的多日遊。如果你想要參加冰川之上的遠足團,主要都是為期幾小時的一日遊為主,而且玩冰川健行都需要報名跟團前往;如果你想要在冰島的遠足路線進行陸地上的遠足徒步,則相對來說選擇多一點,你可以選擇 1. 自己租車前往遠足的起步地點自行遠足徒步;2. 購買夏季專有的徒步旅遊巴士交通,前往不同的徒步路線開始地點;3. 參加有導遊帶領的多日長時間遠足徒步旅行團,如果你擔心自己人生地不熟會迷路或者有危險,就可以選擇這種相對最安全的模式進行長時間的冰島遠足徒步。

你可以在冰島本地徒步旅行團匯總內找到最多相關旅行團。

冰島北部高地的景色

圖片來自:阿斯基亚火山徒步游

3. 在冰島進行長時間徒步旅行需要的基本裝備

冰島天氣多變、易變的特色一年四季都一樣,大家可以閱讀《冰島什麼季節最好玩?》瞭解更多有關冰島四季的天氣特色。如果你準備要在冰島完成一次長時間的戶外遠足之旅,也需要以「保暖、防水」這個準則來準備適合的服裝。毛衣、風衣、登山鞋、防水的褲子等登山裝備必不可少,如果你準備遠足露營的話,帳篷、煮食用具、乾糧、睡袋、水瓶等也都需要自行準備。

如果你想要深入瞭解在冰島徒步的資料,推薦你延伸閱讀《冰島徒步指南》以及《在冰島徒步旅行》這兩篇由冰島本地人寫的有關冰島徒步、徒步路線等方面的詳細介紹。

在冰島不同地區徒步有機會看到的美景

接下來我們將會為你精選一些冰島不同徒步地區可以看到的美景,如果你想在冰島遠足徒步,這些都是你有機會看到的景色:

首都雷克雅維克周圍

位於冰島南部地熱小鎮附近的景色

圖片來自:冰岛地热世界:熔岩洞穴+蒸汽山谷+温泉河一日游

需要徒步前往的溫泉河

圖片來自:冰岛地热世界:熔岩洞穴+蒸汽山谷+温泉河一日游

冒著地熱的地段

圖片來自:冰岛地热世界:熔岩洞穴+蒸汽山谷+温泉河一日游

部分徒步旅行團也會有包含洞穴內部遊覽的分項

圖片來自:冰岛地热世界:熔岩洞穴+蒸汽山谷+温泉河一日游

冰島中央內陸高地

本地人的相關遊記:《索斯莫克高地一日遊》、《彩色火山Landmannalaugar一日遊

位於內陸高地的天然溫泉

圖片來自:兰德曼纳劳卡+赫克拉火山

從航拍上看內陸高地的延綿的山景

內陸高地處處可見的美景

冰島內陸高地綠草如茵的時候

圖片來自:超级吉普深入索斯莫克山谷+黄金圈三日游

在夕陽之下的冰島高地景緻

圖片來自:探索冰岛中央内陆高地

冰島西部、北部地區

隱藏於北部的火山口湖

圖片來自:阿斯基亚火山徒步游

冰島北部有著淡藍色湖水的火山口湖

圖片來自:阿斯基亚火山徒步游

在冰島徒步沿途看到的夏日景色

圖片來自:阿斯基亚火山徒步游

在冰島西部峽灣的無人區內徒步

圖片來自:西峡湾豪斯川迪尔Hornstrandir自然保护区徒步团

隱藏於西部峽灣深處的景色

圖片來自:西峡湾豪斯川迪尔Hornstrandir自然保护区徒步团

以上就是在冰島徒步的入門知識,希望你的冰島遠足之旅順利愉快!

如果你對冰島徒步旅行團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