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戶外冬季活動的朋友們來說,或許或多或少都曾經想過能不能到冰島體驗一次在北極圈之下的滑雪這個行程。為了可以滿足一眾冒險者們的心願,這次我們冰島本地最大旅遊平台Guide to Iceland 就要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如果要在冰島玩滑雪(Ski)或者玩滑雪板(Snowboard)有什麼需要注意、什麼季節最適合到冰島滑雪、冰島有哪些地方可滑雪、冰島本地有沒有什麼精心設計的滑雪旅行團行程等這些有關在冰島滑雪的話題。如果你也想要在冰島滑雪,不妨從這篇文章作為切入點,好好了解一下在冰島滑雪的那些事吧。

在冰島玩滑雪板

圖片來自:Skiing and Snowboarding in Iceland

在冰島滑雪的行前須知

1. 每年在冰島最佳的滑雪季節

雖然「冰島」這個名字從表面上看上去給人長期冰封、充滿積雪的感覺,但其實在冰島的夏季是沒有積雪的,絕大部分本地的滑雪場也不會在夏季沒有雪的時候開放,所以在盛夏的時候你是沒有辦法盡情在冰島體驗滑雪的樂趣。每年冰島最適合滑雪的月份是冬季的11月5月之前,這段時間內冰島大部分滑雪場都會開放,同時冰島大部分地區都會有厚的積雪,也為滑雪創造了非常有利的環境。

2. 在冰島可以滑雪的地點

冰島主要的滑雪場一共有五個,分別分佈於不同的角落: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不遠、位於冰島西南方位的BláfjöllSki Resort;位於冰島北部的Dalvík Ski Resort、Hlíðarfjal Ski Resort(位於北部之都阿克雷里); 西部峽灣內的Ísafjördur Ski Resort以及東部的Oddsskarð Ski Resort。簡單來說就是只要你選擇在對的時間來冰島旅行,無論是在東南西北哪一個部分,都可以找到可以滑雪的優質滑雪場。

冰島的極限滑雪

圖片來自:冰岛西峡湾6日滑雪旅行团|伊萨菲厄泽(Ísafjörður)出发

3. 在冰島滑雪需要準備的服裝與器材---需要自己準備滑雪用具嗎?

由於並不是所有冰島本地滑雪場都有服裝租賃服務,所以建議一早就打好主意要在冰島滑雪的各位準備自己的滑雪服裝---厚、保暖、防水的滑雪服;保暖內搭衣;帽子;手套;護目鏡等。至於滑雪鞋和滑雪板、滑雪杖則大部分冰島本地滑雪場都有租賃服務,大家除了可以自行帶備慣用的滑雪板到冰島滑雪之外,也可以考慮在到達冰島的滑雪場之後再租用。

4. 冰島滑雪的難度簡略介紹

冰島不同的滑雪場內都有從易到難不同程度的斜坡,讓不同滑雪技術的人選擇,即時你是新手,沒有很豐富的滑雪經驗,在冰島也可以找到一些簡單程度的斜坡讓你進行簡單的滑雪體驗。而滑雪場內也會有滑雪教練在場,大家也可以即時報名參加一些有教練教導的滑雪課程。

如果你是資深的滑雪愛好者,滑雪技巧極為純熟,想要挑戰高難度的滑雪路線,也可以在冰島北部的Tröllaskagi半島體驗越野滑雪的極致行程。

適合高級玩家的冰島滑雪

圖片來自:冰岛西峡湾6日滑雪旅行团

5. 冰島本地特色滑雪行程

對於在冰島滑雪這件事,很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到滑雪場進行簡單的滑雪活動,但如果你是高階玩家,想要在冰島完全體驗高難度的滑雪行程,則惡意選擇參加冰島本地滑雪旅行團(英文版本選擇更多),由經驗豐富的本地滑雪專家帶你在冰島玩一次極限的越野滑雪之旅,讓你充分體驗在冰島這個北極圈以下的國家爽快滑雪的快感與魅力!

也推薦對於在冰島滑雪感興趣的朋友閱讀這篇由冰島本地人寫的《Skiing and Snowboarding in Iceland》冰島滑雪攻略。

在冰島白茫茫的雪中享受滑雪的樂趣

圖片來自:Peaks of Thieves | Skiing Day Tour in the Westfjords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冰島享受到你期待的滑雪樂趣!

如果你對參加冰島滑雪旅行團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