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對於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說,對冰島都有不同的期許---火山冰川瀑布溫泉黑沙灘....但相信在這其中最最最多人期待的還是每年極光季都會出現在冰島上空的美麗北極光。冰島作為全國都位於極光帶之上的國家,只要天氣好、光污染底、有一定的極光指數,都有機會看到絢麗奪目的北極光。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eland的本地編輯、Blogger們都曾經寫過非常非常多有關冰島北極光的分享和資訊---例如Guide to Iceland網頁的極光攻略版面、長居冰島的Blogger分享的《從極光觀測到攝影-到底該不該來冰島看極光》、《所有你需要知道的看極光、拍攝極光小技巧》。這次我們為大家帶來的是另一篇原文是英文的冰島極光攻略“Best Places to Shoot the Northern lights in West Iceland”,一起看看冰島本地攝影師對「在冰島拍攝極光」這件事有什麼意見、在冰島西部他認為哪裡是最佳的極光拍攝地點。

 

*若無標明,本文攝影作品均來自原文作者:

 

undefined

 

開始之前先為大家提供給一些在冰島追極光、參加極光團的基本須知和相關連結推薦:

 

什麼時候、月份可以在冰島看到極光?

 

1. 冰島在每年8月底至4月都有機會看到極光,其中由於黑夜時間較長更容易觀測、等待極光的月份是每年9月至來年3月之間

 

冰島極光旅行團怎麼找?哪種旅行團看到極光的機會更大?

 

2. 冰島本地有非常多不同形式出發的極光團--旅遊大巴、小巴、船遊、超級吉普,你可以在冰島極光旅行團總匯頁面中找到最多,北極光屬於自然現象,出遊方式的不同主要限制了每個旅行團的遊覽範圍和地點,也有各自的優缺點,例如船遊雖然在海面上有不會有人為光害干擾,可以有更為黑暗的環境觀測極光,但由於海浪影響,想要使用相機長曝光模式拍攝極光則不是很好的選擇。如果不知道從何下手,也可以參考Guide to Iceland 本地博主的《冰島本地旅行團大比拼|哪間旅行社極光團 CP 值最高?哪裡可以參加冰島極光Local Tour?》看看本地人對於極光團的分析和介紹,找到最適合你的旅行團

 

如何自駕追極光?

 

3. 如果準備租車自駕在冰島追極光,請務必小心個人安全,不要前往過於偏僻、距離住宿地點太遠的地方追極光,冰島冬季路面會有結冰、積雪等情況,加上郊外路段沒有路燈,相對來說危險性較高,推薦閱讀《冰島旅行安全須知》了解在冰島旅行、追極光需要留意的安全守則,確保你的冰島旅行安全

 

冰島的極光團一定可以看到極光嗎?

 

4. 本地極光旅行團會根據當日天氣情況、極光指數等情況決定會否出團,如果天氣惡劣、極光指數過低,都有可能導致旅行團臨時取消,若有臨時取消的情況你可以選擇更換成另一日參團,或者要求全額退款。但若然旅行團已出發,但沒有成功看到極光,本地大多數極光團都會提供免費再次參團的機會,但無法退款。

 

undefined

 

本地人推薦的冰島西部最佳極光拍攝地點

 

*本部分內容翻譯自“Best Places to Shoot the Northern lights in West Iceland”

 

我住在冰島的西部--這個接近大自然同時擁有絕佳極光拍攝地點的地方。如果你想在冰島西部拍攝極光,這些都是值得去的地點。

 

出發追極光之前,你需要準備的就是溫暖的服裝,因為拍攝極光你很多時候都需要在曠野中耐心等待,在郊外逗留好幾個小時,所以保暖的裝束必不可少。極光攝影除了你需要帶備攝影器材--好的相機、三腳架等等,同時我也建議你準備一個照明頭燈或者手電筒,幫助你在夜間行走時可以看清楚前方的路。接下來就來說說西部值得去拍攝極光的地點:

 

位於Hvalfjordur峽灣Skardsheidi山是我最愛的西部極光攝影地點之一:

 

undefined

 

美麗的山提供了非常完美的前景,加上絢麗的北極光,畫面動人、讓人心醉。 Hvalfjordur酒店距離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不遠,僅有45分鐘車程,即使你從雷克雅維克出發,往返這個地點也不過1小時30分鐘左右。另外一張也是在Hvalfjordur 拍的照片是下面這張:

 

undefined

 

位置是一個廢棄農場'Fiskilækur',就位於公路旁邊,只要路過都會發現它的存在。

 

如果要說我最出名的攝影作品,非“The angel or Jesus Christ over mountain Akrafjall”(那個在Akrafjall山上的天使/耶穌)莫屬:

 

undefined

 

這張照片是在20142月底在Akrafjall山附近的強風中拍攝的,這座山靠近Akranes鎮,距離雷克雅維克耶只有大概單程50分鐘的距離。我經常使用的拍攝極光ISO是從32006400之間,用這個ISO拍出來的北極光照片經常可以捕捉不同的它顏色和它的舞動。

 

我這張照片曾經被英國郵報"Daily Mail"刊登,是我值得自豪的攝影作品之一。下面這張也是在Akranes 拍攝的,位置是Akranes舊燈塔(old lighthouse),也是另一個拍攝極光的好地點:

 

undefined

 

另外一個不得不提的冰島西部的極光拍攝地點就是位於斯奈山半島的教堂山Kirkjufell:

undefined

相信這座山是冰島被拍攝次數最多的山,我這張照片拍攝於2014年3月,利用了水的倒影把極光和山的美都展現了出來。如果從雷克雅維克前往教堂山的話,大概需要2小時左右的車程。另外一個可以利用平靜水面的反光拍攝極光的地點是Kolgrafarfjordur峽灣同樣位於斯奈山半島:

undefined

另外一張我跟喜歡、可以凸顯‘人為與自然的對比’的照片也是在Hvalfjordur拍攝的:

undefined

再以這張在廢棄的農場Arkarlækur拍攝的照片舉例。我當時是利用了車的大燈把房子照亮,然後再進行極光攝影。雖然這些廢棄的地點看上去會有種「詭異」的感覺,但是不得不承認在這些地方拍極光很好看:

undefined

最後,是這一條位於Hvalfjordur峽灣Laxa河的橋,距離Laxárbakki青旅很近,也是非常好的極光拍攝地點:

undefined

對於極光,如果你要深入研究的話當然也有非常科學的解釋。在網絡上也有非常多可以找到有關極光的形成、極光觀測等方面的詳細科學研究和介紹,如果你想要更充分瞭解極光是怎麼一回事,可以多閱讀一些這方面的學術文章,對於你拍攝極光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狩獵極光愉快!

如果你對冰島自由行行程策劃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