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作為充滿刺激、冒險旅程的國家可以參與體驗的戶外活動種類繁多,之前Guide to Iceland 冰島本地最大也為大家介紹過很多冰島熱門的戶外體驗:冰川健行(glacier hiking)、雪橇犬拉車、雪地摩托(Snowmobile)、獨木舟(Kyaking)、浮潛/潛水、海釣、出海觀鯨....等等,這次就要來為大家介紹另一項比較冷門但是同樣刺激好玩、可以在冰島進行的戶外活動:激流泛舟(Rafting)。冰島的冰川數量眾多加上雨水極其充沛,所以在每年夏季(5-9月)的時候可以在很多冰川河中體驗這項超級驚險刺激的水上活動。如果你喜歡刺激、追求腎上腺素的飆升,就一起了解一下冰島的Rafting吧!本文會為你推薦冰島的漂流泛舟旅行團以及介紹在冰島激流泛舟的相關小知識,為你的刺激體驗做好充足的準備。

相關連結:冰島夏季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undefined

圖片來自:Rafting Tour in Northern Iceland

冰島的漂流泛舟(Rafting)

冰島的泛舟算是近幾年新興的戶外活動,由於涉及危險性所以遊客想要參與這項活動都需要報名本地旅行團、跟隨專業的導遊才可以體驗。冰島有多條適合、程度不同、難度不同的河流可以玩漂流--東南部的Hvítá河、北部的Jökulsá河以及位於西部的Vestari Jökulsá河,由於這些河流都是冰島的冰川融水後形成的河流,所以也有人說在冰島玩Rafting之後才可以稱得上是完成了冰島的「冰川」體驗套餐(其他冰川相關的活動有:冬季限定藍冰洞/其他全年可達的天然冰洞、冰川健行、攀冰、冰河湖船遊、冰川雪地摩托、冰川隧道)。

對於母語為中文的旅者來說,在冰島玩漂流都是需要以英文和導遊溝通交流以及聽安全簡介指引的,所以我們為大家總結了一些在漂流期間常用的英文術語,推薦大家在玩漂流之前先大概了解一下不同術語的意思,以便參團時更容易理解教練導遊的指示和他們想要表達的意思:

Punching:需要利用皮筏的動量來滑動船槳,讓皮筏得以保持速度向前移動

High Siding/Low Siding:代表的是皮筏上划手(參與者)的位置,同時也代表了他們如何為皮筏提供動能

Dump Truck:形容皮筏已經翻船,但仍然保持漂浮狀態

Dark Siding:代表划手成功攀爬到了已經翻轉的皮筏上

"Wild Thing":當教練向你吼叫‘Wild thing’,意思是讓划手進行跳躍的動作,讓皮筏得以逃離淺水區

undefined

圖片來自:Exciting Rafting Tour in North Iceland

冰島的河流難度級別也是和很多不同國家一樣,都是根據國際河流分類系統分類的,所幸的是冰島沒有第5級的高難度河流,對於初學者或者無經驗者來說可以說是非常好的消息,因為這代表了你可以在一些級別較低、難度也較低的河流玩漂流,但當然對於經驗豐富的划手來說,你在冰島也可以找到一些比較高級(程度大約4+)的河流,適合高級玩家體驗。

相關閱讀推薦:冰島本地部落客Asa Steinarsdottir的遊記《Unique River Rafting Experience In Iceland With Viking Rafting》;Guide to Iceland 本地編輯撰寫的冰島泛舟攻略《The Ultimate Guide to White Water Rafting in Iceland

冰島漂流泛舟旅行團(Rafting Tours)推薦

Rafting又被稱為泛舟/漂流,是一種在河流上乘坐皮筏渡河航行的刺激水上活動。冰島目前專門營運泛舟旅行團的營運商數量不多,大家可以在冰島漂流旅行團總覽內找到內容已經翻譯成中文的冰島激流泛舟旅行團,另外也推薦大家把頁面語言選擇換成英文,可以找到更多Guide to Iceland 平台上有的冰島漂流旅行團。以下我們會為大家介紹三個在不同河流舉行的漂流旅行團,更多內容請到旅行團頁面內查找更多:

*所有價格內容更新至2018年9月,一切以Guide to Iceland 官網為準

旅行團名稱 價錢(每人) 營運月份 最低年齡限制 舉行地點 旅行團特色
冰島東北部漂流旅行團 22,050 ISK 6-9月 18歲 Austari-Jökulsá河 難度較大、困難度高
適合有一定經驗的人士參與
冰島北部家庭漂流旅行團 14,990 ISK 5-9月 6歲 Vestari Jökulsá河 難度低、適合一家人參與
ATV+峽谷漂流旅行團|
雷克雅維克出發
35,890 ISK 5-9月 無年齡限制 Hvítá河 漂流和ATV 的組合旅行團,
難度較低,
適合不同年齡的參與者

undefined

圖片來自:ATV & Canyon Rafting From Reykjavik

參加漂流旅行團的常見問題(FAQ)

下面我們會為解答一些參加者常有對於Rafting安全性、參團過程等方面的問題,如果你也對參加泛舟旅行團有一定的顧慮,可以參考一下這個部分的疑問解答。

在冰島玩漂流會不會很危險?

只要你選擇難度級別為「Easy,簡單」、參團年齡限制低的旅行團,舉行的地點主要都是在水速相對緩慢的河流中進行,這些都是適合初學者進行泛舟的地點。旅行團也會為所有參加者提供安全裝備:頭盔、救生衣等,確保你的旅行安全。

同時旅行團都會有專業的教練導遊陪同你一起參與活動,並從旁提供協助與指導,盡可能地確保你的旅行安全。

如果不會游泳可以參加漂流旅行團嗎?

很可惜不可以。所有Rafting旅行團都要求參加者必須會游泳才可以參團。

泛舟期間會很冷嗎?身上會濕嗎?

在泛舟期間無可避免地參加者會被水沾濕,雖然旅行團都會提供厚潛水衣,但參加者還是需要自行準備足夠的保暖、防水衣物參團,以防在參團期間感到寒冷。

undefined

圖片來自:Rafting Tour in Northern Iceland

這次冰島激流漂流旅行團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

喜歡刺激的你還不馬上收拾行李,來冰島展開你的泛舟之旅?

如果你對冰島自由行行程策劃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