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作為四面環海的島國,漁業對於冰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產業,除了商業的捕魚,冰島也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河釣、海釣活動,除了受本地人歡迎之外,也有不少遊客也專門為了體驗釣魚的樂趣專門選擇到冰島垂釣。如果你是釣魚愛好者、想要體驗一次在接近北極圈的大自然中釣魚極致感受,冰島將會是你很不錯的選擇。這次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Guide to Icland 講要為你帶來冰島釣魚攻略--在冰島可以找到的魚類有什麼、在河或者湖中釣魚以及海中釣魚有什麼不同的規定、如果想要出海海釣有什麼值得參加的冰島海釣旅行團等,如果你喜歡釣魚、想要在冰島釣魚,這篇將會是你需要的攻略。

圖片來自:Volcano Fishing in the Highlands | Guided Tour

冰島淡水水域垂釣、捕魚基本須知

出於對冰島魚類及自然的保護,每一條河流、每一個湖泊對於垂釣都有不同的規定,它們也有各自的管理員或者主人會負責管理該片水域,簡單來說就是:只要是在淡水區域垂釣,你都必須事先得到該水域管理員或地主的同意或者申請臨時釣魚牌照才可以進行垂釣活動,你無法擅自在任何淡水水域垂釣。推薦使用這個網站查詢冰島本地各河流、湖泊不同的釣魚規定,而以下這些這是所有淡水水域都通用的基本規則:

---從07:00到日落,釣魚是合法的、夜間釣魚則是非法的,你不可以釣魚超過12小時。
---捕撈三文魚只有在星期二、三、四、五是合法的,其他日子在冰島網撈三文魚都是違法行為。
---捕撈三文魚合法月份只有每年六月至九月之間,同時只可以在淡水水域內的捕撈
---如果已經有人在一條河內捕撈鮭魚,你就不可以在那條已有人的河域撈魚或者釣魚,反之亦然----如果已經有人在該片水域釣鮭魚,你就不可以在那裏進行捕撈活動。
---你不可以把鮭魚從一條河中釣起再放到另一條河中放生

---所有在除了冰島水域使用過的釣魚、捕魚用具,都必須先進行消毒清潔之後才可以在冰島使用
---只有得到土地合法擁有者的明確許可,才可以進行任何形式的釣魚、捕魚活動,也有很多地方是完全禁止釣魚/捕魚的。

冰島目前對於用使用漁網在淡水水域捕撈的政策逐年收緊,專家指出在未來幾年出於保護自然生態環境,冰島有可能將會全面禁止在任何河流或湖泊垂釣或者捕魚。

圖片來自:Volcano Fishing in the Highlands | Guided Tour

在冰島海釣須知

相對淡水水域釣魚來說,在冰島海釣的要求限制則少很多。只要你有釣魚用具,就可以在冰島的海邊垂釣,但要在海中用魚網捕撈,則是需要捕撈證才可以進行,在沒有冰島政府頒布的捕撈證而在冰島海域用漁網捕魚的話是犯法行為。

如果你想要體驗在海中央的垂釣快感,則可以參加乘船出海,跟隨專業的漁民前往海魚魚群聚集的海域中央垂釣。如果你住在雷克雅維克,推薦你參加:超值冰島海釣旅行團|北極圈大西洋釣魚 + 船上燒烤(雷克雅未克出發),海釣船將會在雷克雅維克舊港Ægisgarður出發,船上專業的船員將會一邊介紹冰島野生生物、回答參加者的各種問題,一邊指導協助參加者進行垂釣,無論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老道的垂釣發燒友,都可以參加這個旅行團,在船上獲得最多旅行體驗,回程時船員也會為你即時燒烤捕撈到的鮮魚,讓你品嚐自給自足的滋味。

除了單純的海釣團之外,你還可以選擇購買觀鯨+海釣的組合團:觀鯨+海釣旅行團 (促銷套票,分項參加) ,從雷克雅維克舊港乘船出發觀鯨+海釣,充分體驗冰島海上的樂趣。套票內的海釣旅行團會提供釣魚用具,船員也會從旁指導初學者如何進行海釣,是一項老少咸宜的海上活動。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冰島本地釣魚團,可以在:冰島垂釣旅行團總覽內找到。

圖片來自:雷克雅未克海钓旅行团

在冰島水域常見魚類

最後這個部分將會為各位簡單介紹冰島淡水及海水中常見的魚類,如果想要捕捉到大量海魚,推薦你參加上述提到的海釣旅行團,如果想要在淡水海域釣魚,請務必獲得相關管理員或地主確認才進行捕魚或釣魚活動。

冰島常見的海魚、鹹水魚

Catfish(鯰魚)、Atlantic Cod(大西洋鱈魚)、Haddock(黑線鱈)、Mackerel(鯖魚)、Halibut(比目魚)以及Pollock(鱈魚)。

冰島常見的淡水魚

Brown Trout(棕色鱒魚)、Atlantic Salmon(大西洋三文魚)及Arctic Char(北極鮭魚)

undefined

圖片來自 Lake and River Fishing | Angling Tour

希望各位釣魚愛好者在冰島都可以滿載而歸!

如果你對參加冰島垂釣旅行團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