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島旅行除了享受無盡的美景之外,相信最吸引人的就可以參加各式各樣特色的戶外活動,全方位體驗冰島這個「冰與火的國度」。在眾多特色活動之中要說全年皆可參加、全年都很受旅者歡迎的就莫過於:冰川健行了。既然是受歡迎,那難免選擇就會有很多,也可能讓人無從入手。為了幫助準備來冰島自由行的你選擇最適合你行程的冰川健行旅行團,這次Guide to Iceland冰島旅行平台將會和大家分享在芸芸冰島本地冰川徒步旅行團之中,如何挑選最優質、最值得參加的Tour,同時也會為大家介紹參加在冰島玩冰川健行應該怎麼穿、需要準備什麼、會不會有什麼限制。如果你正在為選擇冰島冰川健行Tour而煩惱,這篇攻略或許可以幫助你做出最佳的選擇。

圖片來自:5小时深度冰川徒步游

什麼是冰川健行?

冰川健行又稱為冰川徒步,Glacier Hiking,是一種在冰川上遠足遊覽的旅行,在健行期間你可以透過漫步冰川,親眼看到冰川上神奇的景緻,用雙腳體驗地球上珍貴的資源,在旅行期間冰川導遊也會為你介紹有關冰川大大小小的知識,你除了可以享受旅行的樂趣之外,也會學習到和冰川有關的新知。以冰島來說,最著名的冰川健行地點有兩個:索爾黑馬(Sólheimajökull)冰川以及斯卡夫塔山斯維納冰川(Svínafellsjökull),純粹以「冰川健行」這個活動體驗來說,兩者之間並沒有任何分別。會導致旅行體驗有分別的地方主要是你參加的旅行團長度以及包含的項目,例如你參加了一個3小時的冰川健行,由於參團時間有限,所以行走的距離也肯定會比5小時、10小時的團短,相對來說你可以看到的景色也會更少一些,而如果你參加的旅行團有額外包含攀冰項目的話,攀冰這項活動也會讓你的旅行體驗有所不同。

但當然,索爾黑馬冰川和斯卡夫塔山斯維納冰川上由於地理位置的不同,可以看到的景色也不盡相同。如果你想知道在這兩個冰川上健行親身體驗會有什麼分別的話,推薦閱讀Guide to Iceland 冰島本地部落客的個人經驗分享:《冰島自由行| 索爾黑馬冰川健行和斯卡夫塔山冰川健行到底有什麼分別?》。

圖片來自5小时深度冰川徒步游

一定要參加Local Tour才可以在冰島冰川健行嗎?

沒錯。由於冰川健行是有一定危險性的活動,因此你必須參加旅行團,跟隨專業的冰川導遊同時帶備安全裝備才可以進行。在Guide to Iceland 旅遊平台的:冰島冰川健行旅行團匯總介面中找到的旅行團都是由冰島本地大大小小優質的旅行團供應商提供的產品,全部都包含了導遊費用以及安全裝備租借費用,部分旅行團也會根據你的需求提供登山鞋租借服務,如果你正在尋找冰島的冰川徒步旅行團,可以利用這個頁面找到最多最全的選擇。

冰川健行適合的裝束

排除由旅行團營運商提供的安全設備(冰抓、冰斧、頭盔、安全帶),在這裡我們會推薦你一些參加冰川健行活動必備的基本準備,建議你根據個人體質和身體質素額外添加保暖、防水的服裝。

▷登山鞋

▷長襪

▷保暖防水的外套

▷防水褲

▷手套

▷圍巾

▷長袖衣物

▷保暖內衣褲

▷可戴在頭盔下的薄毛帽(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冰岛南岸冰川徒步旅行团 - 索尔黑马冰川深度体验

怎麼找到最適合你的冰川健行團?

以下將會為大家介紹一些在考慮參加哪一個冰川健行旅行團時可以參考的因素:

1. 根據行程安排選擇不同位置的冰川健行活動

索爾黑馬冰川距離雷克雅維克比較近,斯卡夫塔山冰川則相對來說遠一些,如果你準備參加Local Tour 遊冰島在:冰島自由行行程總匯中你就可以找到一些包含了冰川健行項目的旅行團行程,你只需要根據你在冰島逗留的時間長短報名旅行團就可以了。如果你是準備自駕遊的話在:冰島租車自駕遊行程總匯可以找到那些已經安排好路線、酒店、租車的自駕遊行程,也可以根據你自己想要的旅行節奏自行策劃路線,索爾黑馬冰川健行你可以安排在開始南部旅遊的第一/二天;斯卡夫塔山冰川則可以安排在南部旅遊的第二/三天參加,下面我們為大家準備了一個冰川旅行地圖給大家參考,想要了解更多行程安排方面的推薦,可以延伸閱讀《冰島地圖|冰島必去景點 +冰川活動 + 各種長短自由行行程介紹---讓你輕鬆在冰島join Local Tour/租車自駕遊》的詳細介紹。

2. 根據你的體能來選擇

除了冰川的位置需要考慮之外,你個人的身體情況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如果你體力不佳,想要參加時間很長的冰川健行或許就會比較辛苦,比較簡單、時間比較短的冰川健行團會更適合你,相反,如果你的體力非常好,則可以考慮挑戰難度更高的冰川健行+攀冰的旅行團。

3.根據曾經參加過旅行團的前輩意見來選擇

這也是使用Guide to Iceland 冰島旅行平台訂購旅行團的好處。Guide to iceland 作為冰島本地最大旅行平台,集合了上千間冰島本地營運商、超過5000種旅行體驗,可以讓你更方便比較相同性質旅行團的價錢、時間長度、營運月份等,同時也可以查看曾經參加過旅行團世界各地的前輩留言和對旅行團的評分,篩選出口碑最好、服務最佳、評分最高、最值得參加的冰島本地旅行團。

同理運用在冰川健行旅行團類別上,你可以非常輕鬆地比對各個冰川健行團的基本資料,也可以點擊進入每個旅行團中查看前輩的留言和評分,找到最合你胃口的冰川健行Tour。而Guide to Iceland 的編輯們也會持續把新上線的英文旅行團翻譯成中文,更方便喜歡閱讀中文行程內容的各位。下面就是Guide to Iceland 冰川健行Tour 頁面: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Guide to Iceland 平台,也可以參考冰島本地博主的Blog:《Local Tour 應該在哪裡報最好? Guide to Iceland 旅行平台 vs 本地旅行社(營運商)》內的詳細介紹。

4.根據你同行的人來選擇

之前也提到過冰川健行屬於比較有危險性的活動,因此會有最低年齡限制,如果你準備帶孩子來冰島玩,就需要考慮孩子能否夠最低年齡要求才報名旅行團。另外對於準備和年紀比較大的老者一起參加冰川健行團的旅人來說,雖然冰川健行沒有年齡上限也沒有規定要出示醫生證明等規定,但各位必須衡量老人們的體能負荷程度,不要選擇中、高級難度甚至是有攀冰項目的旅行團,以確保老人們可以順利完成整個參團過程。

圖片來自:斯卡夫塔山冰川徒步旅行团-来冰岛星际穿越

以上就是Guide to Iceland 給準備在冰島參加冰川健行各位的意見,

我們期待在冰島的冰川上看到你的身影!

如果你對冰島冰川徒步行程策劃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