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天氣變化速度驚人,從明媚的陽光變成狂風暴雨再出現雨後陽光+彩虹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對於首遊冰島的旅人來說要馬上適應冰島這種變化莫測的天氣似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面對忽冷忽熱的冰島,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抵抗寒冷的突然來襲呢?本篇將會翻譯旅客:Kerri-Ann Butcher所寫的‘Beating the Chill in Iceland’,和大家分享一下作為過來人她有什麼方法抵禦冰島的「寒冷」。如果你想要知道冰島各季的天氣情況、不同月份的詳細出遊攻略、不同季節可以玩什麼的話,推薦大家閱讀《冰島,什麼季節最好玩?》的詳細介紹。

**若無特別註明,本文內圖片均來自原文博主:Kerri-Ann Butcher**

 

「冰島人經常說: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天氣,就再等五分鐘」這句話真的不能再真實更多。不騙你,我在冰島期間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呈現了這樣的臉:

 

 

當你在你冰島旅行你就會發現備用襪子的重要性,所有遊客都是穿著厚厚、超大尺寸的防水衣、防水褲,當你覺得穿著笨重的登山鞋非常影響你的時尚形象,你就會發現,其實你並不孤單。面對突然起來的天氣轉變如何可以保持你的行程有趣同時保暖?我將會和你分享3個我的經驗之談。

 

1. 喝起來!

 

沒有比「酒精」更能使人極速暖和起來,雷克雅維克絕對是你想要在冰島找調酒、嘗試不同口味雞尾酒的最佳地點。雷克雅維克的夜生活依我看來絕對可以媲美很多歐洲城市,除了是酒吧和酒的多樣性,最主要是--城市面積很小,想找到酒吧太容易了!在冰島旅行期間,我嘗試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冰島酒吧,其中我最喜歡的是Kaldi Bar,這裡你可以品嚐到冰島本地釀造的啤酒,也是本地人引以為豪的啤酒。就我個人而言,我比較屬於‘Pubber’(酒吧控)而不是‘Clubber’(夜店控),所以比起夜店,可以舒適地和朋友聊天、休息、溫馨、沒有過大音樂吵鬧的環境,這也是我喜歡Kaldi Bar的原因。

 

Guide to Iceland 相關推薦:《暢飲時光| 雷克雅維克人氣酒吧&最便宜的啤酒》、《雷克雅維克最佳精釀啤酒酒吧》、雷克雅維克旅行團匯總

 

圖片來自《雷克雅維克最佳精釀酒吧》

 

2. 熱攻!

 

冰島最著名的其中一項就是地熱,在全天然地熱溫泉內泡溫泉相信肯定是抵抗冰島寒冷的最佳方法。Sundholl reykjavikur 是一個位於雷克雅維克市中心的公眾溫泉泳池,是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雷克雅維克內泳池。我非常喜歡這些地熱泳池,對於我來說,唯一比較難以接受的只有從水中出來的一瞬間。

 

我曾經就在一個天氣不太好的下午在冰島泳池內享受了很長一段時間,確實是又便宜又舒適抵禦寒冷的方法。如果你想要體驗最標誌性的冰島溫泉,那麼你就肯定不能錯過藍湖溫泉(Blue Lagoon)了。

 

藍湖溫泉很大、很藍、很美,最重要的是很暖和。我比較喜歡哪種身體浸泡水中很溫暖而頭髮在水面上很涼的反差感,藍湖也是我最喜歡的冰島行程之一。需要提醒的是你可以比你門票的時間略為提早一點點抵達藍湖,這樣就可以避免需要排很長的隊伍進入藍湖。

 

Guide to Iceland 相關推薦:《雷克雅維克溫泉泳館大全》、冰島本地溫泉旅行團

 

 

3. 參加戶外活動溫暖身體

 

冰島是一個充滿戶外活動選擇的國家,如果你在冰島旅行感到寒冷,就報名參加各種各樣的戶外活動活動身體流汗取暖吧!我自己在冰島期間就參加過冰川健行+攀冰的活動,可以告訴大家,參加完之後保證你會氣喘吁吁、身體發熱,一點都不會再害怕「寒冷」。如果你想要讓你的身體更暖和,也可以在參加完冰川健行之後再去洞穴探險或者參加超級吉普旅行團去冰川繼續探險。

 

Guide to Iceland 相關推薦:除了冰川健行值得參加之外,冰島還有很多值得參加的戶外活動,例如:浮潛雪橇犬拉車觀鯨等等,大家可以在Guide to Iceland 冰島旅行網本地旅行團頁面找到更多冰島本地不同類型的活動、旅行團。

 

 

以上就是翻譯自Kerri-Ann Butcher原文的內容,

希望大家都可以抵禦冰島的「寒冷」!

 

如果你對冰島自由行行程策劃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