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冰島來說,擁有超長日照的盛夏6月7月8月,無疑是最適合在冰島自助自駕遊的月份。而露營除了是冰島本地人在夏季十分喜愛的活動之外,對於不少遊客來說也會很希望可以在冰島開著露營車完成一次露營之旅。但是一個冰島露營車之旅行程到底應該怎麼策劃呢?在計畫行程之前你,考慮哪一些問題呢?本篇我們將會為大家翻譯由曾經在冰島駕駛露營車旅行的‘ 所寫的‘How to Plan a Camper Van Trip Around Iceland’,看看作為作為曾經親身經歷過的遊客她有什麼分享。同時也推薦想要在冰島露營的各位閱讀另外兩篇由長居冰島本地人寫的:《在冰島露營前你需要知道的13件事》、《冰島露營攻略》了解更多有關在冰島露營的知識。

 

相關連結:冰島夏季完整租車自助自駕遊行程跟團自由行行程超級經濟自駕遊行程

 

**若無特別註明,本文內圖片均來自原文博主:Jennifer Dombrowski**

 

 

冰島是一個非常適合自助自駕遊的國家。事實上,在冰島最受歡迎的事其中一個就是在那條一共1332公里的環島公路駕駛,一邊享受開車的快感一邊看著沿途連綿不斷的美景。除了首都雷克雅維克金圈之外,冰島還有大把的美景等待你們去發掘,而我個人覺得在冰島駕駛露營車環島是探索這片冰與火之地最好的方式。

 

確實,冰島對於遊客來說算是一個比較昂貴的旅遊地點。雖然絕大部分景點都是免費的,但是在抵達當地之後你最大的消費肯定就是花在租車和住宿方面。但是如果你租一輛露營車你就可以一次解決這兩個花費最棘手的問題,省下很多花在住宿方面的費用,剩下需要花錢的地方就只有參加那些必須跟團才能進行的活動了,例如:冰川健行騎馬雪地摩托浮潛.....

 

你準備好了嗎?

 

 

選擇一輛適合你的冰島之旅的露營車

 

在確認租用一輛露營車之前,你需要確定以下幾個問題:

 

1. 你一行多少人?

 

露營車一行2至4人是最適合的,如果超過這個人數你就需要租一輛大的Motor Home 或者分開幾輛車出行了。

 

推薦使用:Guide to Iceland 露營車租用界面對比冰島本地不同租車公司的露營車價格。

 

2. 你計畫使用F-Road 或者去中央內陸高地地區嗎?

 

冰島有一種必須使用 4WD(四驅)車輛的道路:F-Road,而這些路段主要集中在中央高地地區,如果你要使用F路去中央高地的話,你還很有可能需要開車經過河流或者溪流。有一些有車頂帳篷的四驅露營車適合前往這些部分,而你必須知道,如果你沒有租用適當的車輛前往這些地區的話,所有租車保險將會失效,同時也是犯法行為,你必須對此負責。

 

所以在出發之前你必須先計畫好你的行程再決定要租什麼車輛。

 

3. 你想要睡在露營車內、車頂帳篷還是Motor Home 之中?

 

冰島有一種說法:「如果你不喜歡冰島的天氣,你只需要等五分鐘」,這意味著在一天之內你很有可能體驗到「一年四季」,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冰島的風比較大,所以你需要選擇最讓你舒適的露營車類型出遊--考慮如果住在車頂帳篷內你會不會忍受不了冷風/雨。

 

4. 你準備什麼時候去冰島?

 

冰島大部分的露營地只會在5月中至九月左右開放(其中中央高地以及西部峽灣內的露營地的營地開放時間會略短,只有六至八月)

 

 

如果租露營車,你應該在哪裡過夜?

 

你必須在規劃好的指定露營營地才可以使用露營車過夜,如果你隨意把露營車停在私人停車場、公路旁都是違法行為。如果你準備租用露營車完成整個旅程,你可以考慮購買一張Camping Card,這樣就可以使用40多個露營營地。

 

每個營地內的設施設備都不同,也有不同的營業時間,你需要在去之前先查清楚每個營地的設施以及開放時間。

 

 

如何確保你的冰島露營安全?


冰島在治安方面是全球數一數二安全的國家,而且野外沒有具有特別攻擊性的野生動物,所以唯一需要擔心的就是天氣方面的出遊安全。冰島的天氣變化多端而且很難預測,遇到突發的惡劣天氣有可能會導致公路臨時封閉,所以你一定要隨時查看road.is 網站上冰島實時路面情況的更新,也記住112 是冰島的報警電話,如果遇到任何危險,可以報警求助。另外一個提醒就是記得不要讓你的汽車油箱的油量太低,以免你去開車途中在附近找不到加油站。

 

Giude to Iceland 在此也提醒各位,可以在出發前下載《自由行冰島必備手機App》做好安全、行程策劃等各方面準備;同時也推薦大家閱讀《冰島旅遊安全守則》,以確保你的冰島旅遊安全。

 

 

如何準備你的露營行裝?

 

當你確定好行程、租了露營車、確保了旅遊安全之後,你差不多就可以準備出發了。最後這個部分我將會給大家一些在冰島使用露營車露營的必備裝備建議:

 

1. 一條快乾毛巾:普通毛巾乾的速度很慢,當你把這些沒有完全晾乾的毛巾放到露營車內的話會容易產生異味。

 

2. 日用背包:在把露營車在停車場停下之後你很可能會需要徒步一段時間才可以抵達景點,準備一個小背包可以讓你隨身帶備毛巾、水壺等必備物資方便你徒步間使用。

 

3. 拖鞋:當你抵達露營營地之後拖鞋將會是對你很重要的物資。因為在營地內你可以洗澡、也需要去充電地點走來走去,如果沒有拖鞋會非常不方便。

 

4. 汽車內使用的充電器:如果你在家裡就已經有車內充電器可以自己帶備,這樣可以稍微節省一些到冰島才租用的錢。

 

5. 睡袋:你也可以選擇在租露營車時一同租用睡袋,不一定要自己帶。無論你打算到冰島之後再租還是自己帶,睡袋這是必備的。

 

以上就是翻譯自Jennifer Dombrowski 原文的內容,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完成一次冰島露營車自駕之旅!

 

如果你對冰島露營行程策劃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