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本地的公共交通網路不發達,所以租車自駕成為了很多來冰島旅行首選的旅行方式。我們冰島本地博主寫過《冰島租車自駕懶人包》為有興趣在冰島自駕遊的各位總結了在冰島租車、自駕方便各種需要留意的部分---車輛類型怎麼選、租車保險怎麼買、冰島路面情況、交通規則..等等,而另一位曾經來過冰島自駕遊的旅行博主--Jenna Kvidt 則在她的Guide to  Iceland 博客內為大家分享了5條她認為在冰島租車自駕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冰島公路!如果大家對冰島租車自駕自由行有興趣,不妨看看Jenna 有什麼推薦吧。大家也不要忘記前往Guide to Iceland 本地博主頁面 看看居住在冰島的本地人他們的冰島旅行建議。

 

相關推薦:冰島本地租車價格比較

 

**若非特別註明,本文內圖片均來自原文作者

 

如果你喜歡自駕的感覺,那冰島肯定是你理想的旅行地點。冰島大部分道路都很容易導航,加上公路旁邊密集的景色總會讓人每隔幾分鐘就想要停車看風景。在冰島自駕需要根據季節、準備前往的目的地租用不同類型的車。如果你只是準備在主要公路開車的話,一般情況下來說選擇會比較多---經濟型、中型車、小車都可以根據你的出行季節來選擇。但如果你準備要自駕前往冰島中央內陸高地地區的話,你就必須租用4x4 車才可以;至於你如果有租露營車的打算,你則會需要到露營營地過夜。

 

冰島有非常多道路值得你去探索、發掘,在這我會為大家介紹5條我認為在冰島自駕你絕對不可以錯過的自駕公路,它們都是非常值得邊走邊停、慢慢遊覽的絕美路線。

 

1.  一號環島公路

 

 

冰島一號環島公路,全長大概1300 公里,圍繞冰島全島一周。這一條路是冰島最受歡迎的自駕路線,因為他的路標非常清晰,而且都是鋪裝了瀝青的路面,非常容易駕駛,沿途還有很多不同小鎮和景景點可以讓遊客參加各類冰島當地特色活動,如果只是單純指開車的話,幾天你就可以開車環冰島一圈,但是如果你需要邊走邊停邊玩,你就需要至少一星期時間。

 

如果你沒有很多時間,你也可以選擇只是用一號公路玩冰島的某一個部分,例如充滿景點的冰島南岸、去維克鎮赫本鎮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或者向北去阿克雷里玩。計畫一些你覺得不可以錯過景點,然後計畫路線、時間就可以出發了!沿途你還有機會發現一些不在你計畫內的驚喜景點呢。

 

2.  西部峽灣公路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條可以引領你前往比較少遊客到訪的地區,那麼冰島西部峽灣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西部峽灣位於冰島的西北角,充滿了各色的風景、崎嶇的道路和美麗的峽灣。峽灣內小鎮主要位於沿海地區,我也肯定你可以在西峽灣找到很多不同種類的瀑布、溫泉以及健行徒步的路線。

 

你可以開車前往鳥類居住的Latrabjarg 懸崖看puffin;或者在一個天然的地熱溫泉泡溫泉--例如Drangsnes、Hellulang 泳池 或者Reykjafjarðarlaug 泳池。去找尋古老的船、Dynjandi瀑布拍照;去各種特色博物館參觀....這片地區是一片你需要幾天的時間才可以遊盡的地方。

 

3.  金圈,Golden Circle

 

 

金圈Golden Circle 應該是冰島最受歡迎的自駕路線--由於它距離雷克雅維克近,同時又充滿了旅遊景點。一般來說人們都會用一天時間玩金圈,這個路線的主要景點: Gullfoss 瀑布, Þingvellir 國家公園 和 Geysir地熱區,有人也會選擇把Kerið 火山口湖加到他們的行程中。從雷克雅維克出發玩金圈一圈再回到雷克雅維克全長大約為300 公里,如果一直不停歇地開(不停任何景點),3.5 小時就可以走完這一圈。當然,在你規劃路線的時候你需要把你預計逗留在每一個景點的時間也算入行程中,預留10小時左右,你應該可以盡情享受在這一圈停留、遊覽。

 

4.  西部斯奈山半島,Snæfellsnes

 

 

斯奈山半島位於雷克雅維克北邊,屬於冰島的西部,如果你想要仔細地慢慢遊覽這個地區,一般需要幾日時間,當然你也可以安排一個超長的一日遊來遊覽這一片地區。在斯奈山半島有一個很美麗的小鎮:Stykkishólmur,在這個小鎮的港口你可以找到很多小船、可愛的商店、吃飯的地方、健行遠足路線和在Sugandisey 的燈塔。

 

在這個半島也有很值得觀看的自然景觀---Kirkjufell 草帽山、Landbrotalaug 天然溫泉、Lóndrangar 玄武岩懸崖、Snæfellsjökull 冰川、 Gatklettur 岩石.....這些景色肯定會讓你流連忘返。

 

5. Reykjanes 半島

 

這個半島也是非常適合花一日時間遊覽的地方,冰島Keflavik 國際機場也是位於這個半島之上,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可以在去機場之前在這個半島花一點時間遊覽。在這個半島比較出名的景點有Hvalsneskirkja 教堂、黑沙灘、充滿巨石的海岸線、Reykjanesviti 燈塔、Gunnuhver地熱區和著名的藍湖溫泉

 

這個半島距離雷克雅維克約40分鐘車程,你只需要花幾個小時就可以把這些主要景點逛一遍,如果你準備要在藍湖泡溫泉的話,就要預留更多一點時間了!

 

本文翻譯自:5 Road Trips to Take in Iceland

 

如果你對冰島自駕行程策劃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72小時內回覆大家。預祝各位冰島旅遊愉快!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