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由Guide to Iceland Travel Blog 版面挑選、翻譯成中文的博客內容是旅客 Here's What You Need to Know if You Are Renting a Car in Iceland"--如果你準備在冰島租車,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事

** 若非特別註明,本文所有圖片均來自原文博主:**

冰島租車自駕

如果你問我最佳的冰島旅行方式是什麼,我肯定會回答你:自駕。沿著一號環島公路行駛,可以看到冰川瀑布火山沙灘山脈一系列美景,讓人驚艷不已。可是隨著冰島旅遊業的蓬勃發展,想要在冰島旅行一次的成本越來越高,我們在2016年出發冰島之前就為了如何可以減低冰島租車自駕成本和旅行花費絞盡了腦汁、做了很多資料搜查---畢竟如果要在冰島租用一輛車自駕一個星期(或者更長時間)的費用並不低。

我們2016 夏季的冰島自駕旅程並沒有計畫使用除了一號環島公路以外的其他道路,所以我們得以節省一些租車的費用,一下就是們總結的一些經驗分享:

1. 你不一定要租用 4x4 (4WD)車輛

冰島自駕自由行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是準備夏天(i.e. 冰島的夏季是5月~9月)在冰島自駕,沒有準備要離開鋪裝好的一號公路、沒有準備要使用F路的話,其實你沒有必要一定要租4x4 的車輛。因為冰島只要是有鋪裝過的路面,在夏季來說其實2WD 的車就足夠了。

但是如果你是準備冬季(i.e. 11~3月期間)在冰島自駕,那你就需要一輛4x4 的車了,因為冬季的路面被冰和雪覆蓋。


相關閱讀推薦:《冰島自駕| 什麼季節應該租什麼車?


2. 買一張預付油卡

冰島環島沿途的自助加油站都不接受現金或者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 信用卡,除非你有 Visa 或者 Master 卡同時上面有芯片和密碼,那就沒有問題,如果你沒有這類信用卡的話,你最好就是買一張預付油卡。這些加油卡在該油站的商店內都可以買到,在環島的沿途 比較大型的油站是 N1、Olis 和 Orkan,他們三間都有賣自己的油卡,根據我們的觀察,Orkan 的汽油是最便宜的。在你決定要買哪一間油站的預付油卡之前,你可以使用 Google map 搜索一下他們油站的位置再決定。

另外在旅程中我也發現---幾乎每一個油站都有售賣熱狗,冰島的熱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熱狗之一!而且吃熱狗也可以減低你在用餐方面的開支--應為冰島的食物真的比較貴。


相關閱讀推薦:《在冰島旅行應該換多少錢?


3. 租一輛柴油車

photo @Guide to Iceland

如果想要在租車自駕方面省錢,你就最好租用一輛柴油車,從油的價格來說就已經可以大大減低你的開銷。另外,如果你會駕駛手動檔的車輛,就選擇租用一輛吧!因為自動檔的車在冰島租價格會比手動檔的貴。


相關閱讀推薦:《冰島省錢窮遊秘笈


4. 選擇冰島本地的租車公司

在搜索租車公司的時候,我發現了很多國際租車公司的冰島租車報價其實很高昂,顯然他們針對的是那些喜歡方便不在乎租車價錢的遊客。如果你想要便宜地租車,推薦大家不要在這些國際化的租車公司那裏租車,應該直接在冰島本地的小型租車公司租車,價格會更低更公道。

Guide to Iceland 的租車頁面上你可以非常輕鬆地比較冰島本地各類租車公司不同車型的報價,找到最便宜實惠的車輛。

無論你最終哪一間租車公司租車,在租車的時候一定要確保你有額外加購車輛保險,我曾經聽過太多有關沒有買保險而最終需要賠付高額賠償金的「恐怖」故事---冰島的沙塵、冬季路況、暴雨、沒有修葺的路面都有可能導致你租用的車輛受損,如果你不希望你離開冰島的時候還順便帶走一張高額罰單的話,保險是必不可少的。


相關閱讀推薦:《冰島租車保險怎麼買?


5. 確保你有導航、知道自己的行程

如果你打算要離開一號公路前往一些特殊景點,確保你自己準備要去的地方位置在哪裡,最好就是同時準備好GPS 和實體地圖兩種地圖,我就曾經遇到過同時需要兩種地圖的情況。如果你在出發之前就做了足夠的資料搜查,相信找到景點肯定不是什麼問題

你準備好開始這趟讓你回味一生的旅程了嗎?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如果你對冰島有任何疑問,也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非工作日內48小時內回覆大家。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