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從Guide to Iceland Travel Blog 的介面為大家挑選並翻譯成中文的博客,是由旅客 How Expensive is it to Travel to Iceland: Tips & Sample Iceland Itineraries

** 若非特別註明,本文所有圖片均來自原文博主:**

冰島有多貴?

首先需要知道的是: 冰島是一個島國,因此有很昂貴的進口稅;加上冰島長年處於寒冷的狀態,導致本地很難種農作物、食糧,可想而知要在冰島住到底會有多貴。

但是對於遊客來說,到底要在旅途中花多少錢,還是跟你玩的活動、有多少人一起出遊有關。如果你是準備一個人獨遊冰島的話,你的冰島之旅花費將會比其他人高一些,因為你沒有其他人和你分擔旅費。

接下來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些在冰島省錢的貼士 和給大家一些行程規劃的範例,都是一些可以讓你節省旅費的方法。

在冰島旅行期間的省錢貼士

食物方面

最基本你需要知道:冰島的餐廳都不便宜。

當然這取決於你對「貴」的定義,就像我來自美國聖地牙哥(San Diego,CA),一個算是比較貴的城市,但是當我在冰島花了 $60 USD 只在一間非常普通的餐廳吃了一頓飯 + 啤酒,我還是覺得對於我來說這個消費是比較高的。但是在旅程途中如果你住的地方有廚房,那你將可以節省下不少開支,在冰島自己煮食肯定比你在餐廳吃飯便宜!

交通方面

在交通方面,你首先需要考慮的是:

1. 你喜歡駕駛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不,那你就直接訂冰島本地旅行團吧。因為我在我這一趟冰島的旅程中的開始幾天就一共開了大概1000 公里的車,但是,我愛開車。如果你是喜歡在別人開車的時候在車上睡覺的人,也直接訂冰島的Local Tour 吧。但是如果你是準備和幾個人一起旅行,那麼租一輛車然後分擔租車費用會相對來說比較省錢(不要忘記把汽油的費用也加到你的旅行預算裡面!)

2. 你喜歡擁擠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不,那在冰島租一輛車自駕遊冰島就比較適合你。對於我來說我就是這類人,我比較喜歡有自己的行程,會比一直依賴別人自己不知道行程能讓我快樂。

接下來我會幫大家根據我自己這次旅程的經驗(當然不一定可以那麼精準),預計在不計算來回機票的情況下在冰島旅行需要花多少錢。

在冰島旅行期間的省錢貼士

例子一:以有限的預算獨自旅遊

(假設)

  • 雷克雅維克作為住宿根據地
  • 住在一個不是很貴但是舒適的地方
  • 吃的方面預算比較少

以我這次的經驗來說,我曾經住過 Hotel Luna ,他們的房間非常舒適而且有廚房,但是如果你自己一個人旅行的話住這裡花的錢會比兩人多。對於出行的方式來說,如果你是獨自一人旅行,以雷克雅維克作為據點這個方法非常值得考慮,因為很多的旅行團都是從雷克雅維克出發的,而且都是包含接送的,而且如果你是那種喜歡在旅程途中遇到很多新朋友的人,這個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以下這些是我覺得不錯的冰島Local tour,推薦給大家:

根據以上這個行程,一星期大概花費:

住宿:揮霍的酒店選擇:$200 USD每晚 x 6 / 7 晚 = ~$1200 USD 或者 經濟的酒店選擇:$100 USD每晚 x 6 / 7晚 = ~$600 USD

租車:N/A

用餐:揮霍的用餐選擇: ~$80 USD x 7天 = ~$ 500 - 600 USD  或者 經濟的用餐選擇:~$50 USD x 7天 = ~$ 300 - 400 USD 

旅行團費用:~ $1000 - 1500 USD

總數:~$2000 - 3000 USD


Guide to Iceland 的評語及相關推薦:除了單日的一日遊之外,其實還可以選擇CP 值高的 2、3日多日遊(Multi Day tours),這樣也可以省下一些額外自行預定住宿的花費。
CP 值高的冰島本地多日遊冬季南岸 3日小巴遊 冬季8日環島小巴旅行團超值--南岸舒適小巴兩日遊(全年)


例子二:和朋友分擔一次住在露營車的旅程

(假設)

  • 住在露營車上
  • 最大程度自己煮食

雖然我自己沒有住在露營車上在冰島旅行過,不過由於這是車 + 住宿 的旅行方式,所以只要是在露營車允許過夜的露營營地內,大家都可以露營,而且一般的營地都允許大家自己煮食,所以在用餐方面也可以節省不少。但是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違反冰島的規則,在一些非露營營地/私人土地/受保護地帶停車過夜,不但有可能破壞了那個地區的生態環境,還有可能侵犯了本地人的隱私。同時如果想要在露營車過夜,冰島的天氣也是非常值得考慮的。因為經常下雨、冷而且非常非常大風。

但是在這種節省了住宿的情況之下,你也可以選擇多參加一點本地的特色旅行團來豐富你的旅程:

根據以上這個行程,一星期大概花費:

住宿(露營車租用費用):~$ 100 USD每天 x 6 晚 = ~$600 USD

露營營地入場費:$ 20/每晚 (大約)x 6 晚 = ~$ 120 USD

用餐:~$50 USD x 7天 = ~$ 300 - 400 USD 

旅行團費用:~ $1000 - 3000 USD

總數:~$3000 - 4000 USD (兩人) | ~$1500 - 2000 USD (每人) 


Guide to Iceland 的評語及相關推薦:推薦使用Guide to Iceand 租車介面 比較冰島本地各大租車公司的租車價格;或者在 冰島自助自駕遊 找到更多有專人策劃的自駕遊行程;想要在冰島露營的各位也可以延伸閱讀《冰島露營攻略》的詳細介紹


例子三:一家四口的經濟旅行

(假設)

  • 以雷克雅維克作為住宿根據地
  • 如果行程有需要的話就租車
  • 在用餐方面比較節省

因為我自己沒有小孩,所以這個對於我來說比較困難,但是我也會盡力用我的經驗和大家做一個分享。除非你的孩子是不怕辛苦的'Travel Rockstar',否則我都不是很建議大家以租露營車的方式帶著一家人在冰島露營,還是以雷克雅維克作為據點參加旅行團比較好。如果你的小孩年紀太小,有一些活動的最低年齡限制不允許他們參加/他們無法忍受和其他不認識的人旅遊的話,在這個情況你有可能就需要考慮租一輛車出遊了。

在這裡我就為大家推薦一些適合小孩子參加的冰島本地旅行團:

根據以上這個行程,一星期(兩名大人 + 兩名小孩)大概花費:

住宿:揮霍的酒店選擇:~$200- 300 USD每晚 x 6 晚 = ~$1500 USD 

租車:~$300 USD (5天、最便宜的車型)

用餐:~$100 USD x 7天 = ~$ 700 USD 

旅行團費用:~ $2000 - 4000 USD

總數:~$5000 - 7000 USD (四人總價)


Guide to Iceland 的評語及相關推薦:推薦準備與孩子同行的旅者閱讀《冰島親子旅遊指南


以上就是由Guide to Iceland 遊客博主 Rachel Sciacca 分享的內容。

希望對大家的冰島之旅有所幫助!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如果你對冰島有任何疑問,也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回覆大家,非工作日內72小時會給大家回覆。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