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從Guide to Iceland 本地博主版面為大家精選、並翻譯成中文的博客,是由冰島本地人Swimming Pool Etiquette in Iceland” ,就讓我們看看這位英國土生土長的男孩在冰島生活期間對於在冰島溫泉泳池泡溫泉、遊泳這件事有什麼話說吧!如果冰島旅行攻略(冰島本地博主版)冰島遊記(遊客版)找到更多文章!

相關連結:

圖片來自金圈+秘密溫泉一日遊

 

「如果你準備在冰島的溫泉泳池中放鬆一下,你要有心理準備--你將會在泳池管理員的面前赤身裸體沖洗一番之後,才能穿上泳衣進入泳池範圍」---- 冰島本地博主, Michael Chapman

對於一個土生土長的英國人來說,我去泳池一般都是習慣在遊泳之後才把身體沖洗乾淨,但是在冰島,他們的習慣卻是相反的。

無論你是什麼身分、什麼地位、什麼職業,只要你踏入了冰島泳池的更衣室,你都會進入最原始的狀態---裸體,各位也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大家在一踏入更衣室就看見各種各樣在生物課書本上會看到的畫面。我非常理解,冰島是一個對於自己的乾淨;空靈;純淨的水、空氣和精神而感到自豪的國家,作為在這裡居住的人,我是非常同意的。但事每每說到冰島泳池的規矩,我總是會不自然產生一種抗拒,因為我實在是不喜歡那種被管理員「監視」著必須洗乾淨身體的感覺,也不喜歡那種赤身裸體、把自己隱私部位暴露在陌生人面前的感覺。每一次去泳池我都有一種被動、被侵犯私隱、天真被利用了的感覺。


相關閱讀:《冰島的裸體文化


我沒有想要玷污雷克雅維克泳池的想法,只是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清洗隱私部位這件事為什麼要在別人的監督下進行(就算沒有管理員看著,也會有其他的泳池使用者提醒你你洗得還不夠乾淨),難道是因為它如此的污穢不堪嗎?還是你覺得我會在不為人知的時候做了什麼事?難道我就沒有權利喜歡「身體髒著游泳」這件事嗎?人權呢?或許我應該打個電話給聯合國問一問這件事。

或許由於我是在英國長大的,這種習慣作風並不是英國有的做法,對於必須在「監視」下完成乾淨的習慣我不敢苟同,我只是想要一個愉快、放鬆的遊泳體驗,不過,我還是尊重冰島人的做法。雖然說冰島的泳池全部的素質都是非常好的,而且也非常迷人,除了放鬆身心,也貼體會到冰島的文化。只是如此嚴格的「監視」,總讓我覺得別人是擔心我有性病還是皮膚病,才這樣做的。

好吧,說這些我也只是想要抱怨一下。最後給大家一個忠告:如果你不習慣在陌生人面前公開裸露身體,最好就先在家裡練習一下,這會是你接觸冰島泳池最好也最快的方法。不說了,我正在打包泳衣了.....

推薦想以參加Local Tour 自由行的朋友們在:冰島溫泉旅行團總覽 內找最多相關的冰島本地旅行團。

如果準備自駕遊冰島,又喜歡溫泉的朋友,這個:15日14夜世界盡頭的環島溫泉之旅 肯定符合你的心意。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最地道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由冰島本地人打造的《史上最全冰島旅遊懶人包全面了解冰島自由行、自駕遊、天氣氣候等必備資訊。

或者參考:冰島Local Tour 自由行行程冰島自駕遊行程

 

如果你對冰島有任何疑問,也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回覆大家,非工作日內72小時會給大家回覆。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