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租車自駕遊無疑是最方便也最舒適的方式,行程可以完全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安排、旅行的節奏也可以自己掌握。但是要成功在冰島安全輕鬆自駕事前準備的工作必不可少:需要了解你準備出遊時冰島的天氣、氣候;適合租用什麼類型的車輛;什麼租車保險需要買;租車需要什麼駕駛執照等等非常多的步驟與事項,如果大家對這些依然一竅不通,推薦各位先閱讀《冰島租車自駕懶人包》做一個基本入門級的了解。如果大家已經完全準備好,已經策劃好自駕行程租了車,只欠出行的話,那這篇文章大家就一定要仔細閱讀了。在這篇之中我們會為大家介紹:冰島本地的交通規則 以及 常見的交通標誌,幫助大家安全、守法地輕鬆自駕遊冰島。

推薦連結

photo from Calvin Chou on Unsplash

冰島的交通規則

作為駕駛者的各位相信對交通規則都有一定的了解,在這裡我們就不為大家詳細敘述那些世界各國都會有的交通規則了(例如:行車時必須繫緊安全帶、不能超速駕駛、絕對不允許酒後駕駛等等),如果想要了解這些方面的詳細介紹,推薦各位延伸閱讀詳細版本的《自駕遊冰島:交通安全規則》。在這裡我們就專門挑選那些冰島特有的冰島交通規則,希望大家在冰島自駕期間一定要緊記並執行。

1. 特殊路段需要指定車輛才可以通行

如果大家只是準備使用一號環島公路這條鋪裝好的道路遊覽冰島,這一條規則就不適用於你。但是如果大家準備離開一號公路,特別是夏季想要自駕去中央內陸高地地區的各位就需要特別留意了。在冰島所有號碼前有「F」字的山路路段,都是必須駕駛4WD (四輪驅動)的車輛才可以合法通行,如果任何2WD 車輛通過這些路段即屬違法。

2. 單一車道橋路段行駛規則

在冰島自駕時遇到這個情況的機會不少,但凡遇到只可以同時允許一輛車通過的單向橋路段,請緊記以「距離橋近者先行」的規則實時先行或者讓行。

3. 嚴禁Off-Road Driving(非正規道路行駛)

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條大家絕對要遵守的行駛規則。根據冰島的法律規定,所有車輛必須在正規的道路(公路 以及 有標記的路段)駕駛,如果發現走到了道路的盡頭/一些不允許車輛進入的範圍,請務必調頭行駛或下車步行。冰島是一個高度重視自然環境保護的國家,因此在冰島被劃為 ‘Off-Road’ 的絕大部分都是受到保護的苔蘚、沙灘等自然地貌區域,而這些地貌一旦受到車輛的破壞,是需要很久的時間才可以恢復,同時駕駛者也會因此受到嚴重的法律追究。

4. 車頭大燈必須長開

無論是任何季節、任何狀態,行駛中的車輛都必須長開車頭大燈。

詳細的冰島本地交通規則解析、租車保險項目介紹、租車自駕實用的網站介紹以及使用說明、如何使用冰島的自助加油站等資訊,推薦大家詳細閱讀《自駕遊冰島:交通安全規則》詳細內容。

冰島交通標誌簡介

除了需要記住一些特別的冰島本地交通規則之外,可以讀懂、看懂冰島本地的交通標誌也是其中一個能讓各位的冰島自駕遊順利的元素,在這裡我們將為大家簡介冰島交通標誌的四大種類,如果大家想要知道所有的標記代表什麼意思,所有的交通標誌圖示和相關解釋推薦大家延伸閱讀自駕遊冰島:認識冰島交通標誌》的詳細內容。

第一類交通標誌:警告類

外觀多為三角形,主要作用是告訴駕駛者路段前方會出現/突然發生的情況---需要左轉、右轉、讓路、有馬(或其他動物)、注意行人、注意兒童等等。這類標誌的外型和展示方式如下圖:

第二類交通標誌:禁止類

外觀多為圓形,告訴所有駕駛者一些特定切必須遵守的規則,其中包括:路段限速、嚴禁超車、禁止進入、車輛的高度寬度長度限制等等,如果大家沒有遵守這些有禁止類標誌的指示,一經冰島警察發現,輕則警告、罰款,重則會留下不良紀錄、進入黑名單,建議各位務必遵守這些標誌的指示,切勿以身試法。這類標誌的外型和展示方式如下圖:

第三類交通標誌:指示類

外觀多為藍色圓形,主要是告訴道路使用者有關該路段的資訊:允許什麼類型的人使用(行人用、自行車用等) 或者 行車方向,受眾並不只是車輛駕駛者,而是給所有道路使用者提供指示的用途。這類標誌的外型和展示方式如下圖:

第四類交通標誌:信息類

這類標誌會提供不同的資訊給道路使用者,例如告訴大家哪裡有停車場、巴士站、出口入口、公共洗手間、診所 等等,相信大家只要看到標誌上面的圖示應該都會對於他們的內容略知一二,在這裡我們就只為大家展示其中一小部分,如果大家想要看所有的標誌圖示,可以在這篇:自駕遊冰島:認識冰島交通標誌》內容找到。

如果大家對冰島自駕的資訊、行程、租車等各方面有任何疑問,歡迎大家把你的問題Email 到我們的中文客服郵箱: 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專業的中文客服人員們非常樂意為大家服務。

如果大家想要客製化、個性化自己的冰島自駕遊行程,也推薦大家在:Guide to Iceland 冰島租車自駕行程介面 找冰島行程專家事先策劃好的自駕遊行程,或者直接填寫頁面最下方的自駕遊行程計畫表格,根據個人喜好,讓我們的專業行程策劃人員為你策劃一條最適合你的冰島自駕遊路線。

希望大家的冰島自駕遊之旅順利、愉快。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的冰島旅遊資訊。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如果你對冰島有任何疑問,也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回覆大家,非工作日內72小時會給大家回覆。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