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 to Iceland 作為世界最大的冰島旅行平台,幫助大家一站完成從訂團到租車、訂住宿的所有步驟。如果大家決定了要以自駕遊的方式玩轉冰島的話,下一個大家會考慮的問題應該就是,如何才能找到最便宜划算的車子租用呢?哪一間冰島本地租車公司最好呢?本篇就要來為大家詳細介紹如何使用Guide to Iceland 的「租車」版面,教你如何租到最符合你要求而價格最便宜的車輛完成你的冰島自駕遊之旅。

相關連結推薦

冰島自駕遊行程
▷《冰島旅遊選擇困難症:自駕遊 vs Local Tour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有關在冰島自駕遊,首先你要知道...

之前我們也為大家介紹過冰島的天氣、氣候等信息,如果大家有看過之前的文章相信也會知道冰島的天氣氣候會根據不同的季節或者月份會有截然不同的特色,如果大家對冰島的四季依然沒有什麼概念,推薦大家閱讀《冰島,什麼季節最好玩?》了解一下冰島的春、夏、秋、冬各有什麼特色,平均氣溫、日照長短等相關的信息。

在這裡簡略介紹一下,冰島的冬季(11-3月)全國的路面都會有積雪、結冰、路滑的情況,不同的地區情況不同,東部北部會更為嚴峻,如果大家完全沒有冬季雪地自駕經驗,建議各位不要挑戰在冬季於冰島自駕,會很危險。即使你有相關經驗,也建議各位租用適合的車輛出行,在《自駕遊冰島:什麼季節應該租什麼車?》裡面根據冰島四季的天氣情況推薦了適合在冰島駕駛的車輛,建議大家決定自駕之後看看這篇文章的詳細介紹。在選定車輛之後可以閱讀《租車保險應該怎麼買?》了解有關冰島租車公司提供的保險選項、什麼駕駛執照可以在冰島租車自駕等資料,準備出行前可閱讀《冰島交通規則》《冰島交通標誌》了解在冰島本地自駕應該遵守的規則及會見到的路標,確保可以安全出行。最後也建議各位事先閱讀《在冰島租車發生意外怎麼處理?》以備不時之需。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怎麼找最便宜的冰島租車?

使用Guide to Iceland 租車頁面尋找類似的車輛最好的就是可以一次查看多間冰島本地租車公司提供的類似車型、年份的選項,直接在一個頁面上面就可以進行價格對比,找出最便宜划算又適合你的車輛。

冰島租車 Step 1: 選擇適合的車型

大家根據自己準備出行冰島的季節月月份來挑選適合租用的車子。「廉價的小型車」類別裏面主要都是2WD 的小型車,適合夏季(5月下旬至9月上旬)使用;「四驅吉普和SUV」類別主要是4WD 的車,適合在難行路段或者冬季(11-4月中旬)使用;「豪華車型」類別主要是4WD 性能好、出名的牌子、車型的四驅車--例如Land Cruiser;Land Rover;Jeep 等,四季都適合使用;「露營車和小型房車」類別就是一些特殊的車型例如9人車、露營車等,主要適合夏季使用。

小提示:根據政府規定露營車只可以停泊於露營營地內才可過夜,若路邊任意停泊過夜均屬違法。

冰島租車 Step 2: 貨比三家

在你選定了相關的租車類別之後,就可以直接點擊進入該類別查看由不同車行提供的各種相似的車型選擇。以下用「廉價的小型車」類別作為例子給大家舉例說明。

在Guide to Iceland 網站點擊進入了租車介面之後你就會看到我上述說的四個類別的不同選項。而這次我們用最左手邊的「廉價的小型車」類別來給大家舉例。在點擊進入該類別的頁面之後大家會看到不同車輛的租用價格、品牌、型號,以租用價格低至高排列顯示(越早看到的價格越便宜)。在一輛車的車輪照片下面可以看到每輛車是來自哪一個車行、以及車行的評分及Reviews;中間的部分提供了車輛的簡介---牌子、型號、多少門、車行李箱大小、汽油/柴油、手動檔/自動檔、適合/不適合內陸高地地區(適合內陸地區所指的是4WD,不適合指的是2WD)。在最右手邊顯示的是每天的租車價格(不包括額外保險),有些車型根據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租用時間長度限制,有些車型根據車行的規定最少要租用兩天或以上才可以。

在這個介面大家就可以找到很多類似的車型不同車行的報價,雖然最終的租車價格會根據你有否挑選額外選項(兒童座椅、GPS、第二名司機等)和你選擇了什麼保險項目來決定,但是大家依然可以根據最基本的每日租車最低價格來衡量哪一輛車的租用價位更適合自己。

小提示:租用車齡老舊的車雖然價格方面可能比新車便宜,但是發生故障的機率相對高,可能導致被租車公司索賠的機會也相對大,建議各位還是租用新車出行會更保險一些。

哪一間冰島本地租車公司最好呢?

冰島的車行服務質量並沒有一間會一直保持同一水準,因為車行工作人員更新替換的速度相對來說是比較快的,所以有時候大家或許會在網絡上看到某一些車行在幾年前評價很好,但是在近幾年風評卻平平。所以其實冰島並沒有一間絕對最好的租車公司,只有相對來說在某一個時間段服務水平不錯的車行。推薦大家在使用Guide to Iceland 的租車版面時一定要好好利用每個車行都有的「評價」功能,參考一些由曾經向該車行租車的旅客留下的評論,來衡量是否在該車行租車。

租車額外選項說明

在選定了車型、租用日期之後,在每輛車下面都可以找到很多不同附加的選項:GPS車頂置物箱第二駕駛司機(Extra Driver)兒童安全座椅兒童座椅嬰幼兒座椅。在這裡就和大家講解其中一個大家可能不太清楚的額外選項--第二駕駛司機(Extra Driver)。這項的意思並不是說你不加,另一名有符合標準駕駛執照的人不允許在冰島開車,而是如果你沒有加選購買這個選項的話,萬一該名非登記租車的駕駛員駕駛車輛途中發生意外,所有第一司機為車輛購買的保險項目該名司機都不會享有。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想要有兩名司機可以互相交替駕駛的話,最好就要加購第二駕駛司機(Extra Driver)的選項,因為這樣才可以保證無論是誰開車都同樣可以享用相同的租車保險待遇

(根據不同車行、你選擇的車型等因素影響在選項方面會有少許差別)

P.S.  如果對加購租車保險的保險項目方面或者對可以在冰島開車的駕駛執照要求方面不了解,可以延伸閱讀《租車保險應該怎麼買?》內的詳細介紹。

有可能讓你租車價格增加的附加收費項目...

根據不同的租車公司(車行)提供的服務,在選擇租車(取車)、還車地點的時候都有可能產生額外的費用。例如有些車行在選擇於機場取車會需要加額外費用;有些在市區取車需要額外費用,還車亦之。這是因為根據不同的車行他們的辦公室位置、辦公時間、工作人手等他們都會有自己的規定。如果需要他們額外提供服務(例如他們的辦公室設立在首都市區內,你卻希望選擇在機場取車,他們就會需要特意調派額外的人手為你服務),就有可能增加額外的費用。

如果大家想要避免被徵收額外的費用,建議各位在選擇取車、還車地點時看清楚是否免費。

最後要再次提醒各位,如果有打算要在冬季自駕遊的朋友,務必要仔細衡量自己是否有足夠經驗、能力駕馭雪地、結冰等等困難的路面情況,不要輕易草率決定要在冰島冬季自駕。外國旅客在冰島冬季自駕發生事故傷亡的新聞屢見不鮮,很多都是因為沒有雪地自駕經驗但又要堅持自駕而發生的慘劇。希望各位隨時都以自身安全為重,都有一個既安全又愉快的旅程。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大家可以在Guide to Iceland預訂由不同旅行社/營運商提供的各種冰島本地旅行產品、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的冰島旅遊資訊,我們全冰島最大的中文團隊也已準備好迎接各位的來臨。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如果你對冰島有任何疑問,也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非工作日72小時之內回覆大家。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