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對於不同的旅行者來說都有不同的探尋意義,有些人或許是被冰島奇妙的自然景色所吸引--冰川火山瀑布...;有人或許是因為獨特的冰島元素---北極光藍湖溫泉金圈間歇泉;有人或許是因為音樂而了解冰島--Bjork、Sigur Rós、of monsters and men...無論出於什麼原因讓你下定了來冰島的決心,都應該在這一次難得的旅程中體驗最多最地道的冰島體驗。Gudie to Iceland 冰島旅行網蒐羅、集合了眾多我們網站上的駐站冰島人及移民冰島的本地人的意見,共同打造了這個「冰島旅行必做12件事」榜單,希望可以給更多準備來冰島旅行的朋友一些指引,幫助大家在眾多活動中挑選出最精華、最精彩、最令人難忘的冰島體驗。

詳細版本可參閱《冰島旅行必做的12件事》。

相關連結推薦

必試體驗 1:狩獵北極光

上榜原因:據說看到了之後會一輩子幸福
體驗季節:冬季(9月至4月中旬)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冰島全島都位於極光帶之上,有著先天的優良條件,相對北歐國家來說在冰島看極光比較方便、輕鬆。但當然能不能看到極光很大部分的主要原因還是看你本人的運氣夠不夠好了。一般來說在冰島看極光從8月底開始直至來年4月中旬都是有機會看到的,冰島極光最活躍的月份是9月下旬至3月,只要天氣好、雲層薄、天空夠黑、人為光害影響低,都會有看到極光的機會。除了自駕追極光之外,大家也可以報名參加冰島本地的極光旅行團,參加大巴、小巴、船遊或者超級吉普的極光團,去冰島各地追極光,尋找各位「一生的幸福」。

相關連結

必試體驗 2:探秘藍冰洞

上榜原因:自然形成的水晶皇宮
體驗季節:冬季(11月至3月)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經過自然的雕琢,由夏季的冰川融水流過冰川底部自然形成的純天然冰洞一到冬季就會出現在冰島。由於是全天然形成,所以每年在冰島出現的冰洞大小、位置、形狀都會有所不同,每年都會帶給人不同的驚喜。但是近年隨著全球暖化,這些天然的冰洞每年都在逐漸變小、消亡,幾十年之後甚至有可能會滅絕。所以來冰島旅行,如果正好是冬季,你又怎麼可以錯過一探這個有可能即將會消失的絕世之美呢?

溫馨提示:前往藍冰洞必須跟隨專業冰川導遊、乘坐超級吉普前往,不可自行到達

相關連結

必試體驗 3:同時征服美洲與歐洲

上榜原因:同時征服美洲與歐洲
體驗季節:全年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冰島位於地球的「熱點」之上,也是世界六大板塊的其中兩塊--歐亞板塊與美洲板塊的交界。這兩塊板塊分界的大西洋中脊貫穿了冰島,也讓冰島成為了大西洋中脊在世界上唯一暴露在海平線之上的部分。冰島南部經典旅遊路線--金圈(Golden Circle) 的景點之一---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就是在冰島著名的觀看大西洋中脊歐亞板塊與美洲板塊的交界的地方,讓人們體驗同時腳踏兩塊大陸的奇妙。

相關連結

必試體驗 4:泡溫泉

上榜原因:最地道冰島活動、感受藍色夢幻仙境
體驗季節:全年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冰島人熱愛泡溫泉,並把它視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冰島也同時是全世界天然溫泉最多的國家之一,很多地方都有天然溫泉,其中最著名的就要數藍湖溫泉。藍湖的美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到冰島親身探訪它的美,你又會不會被它的美所打動決定來冰島呢?

相關連結

必試體驗 5:冰與火的抉擇

上榜原因:冰與火之國的極致體驗
體驗季節:夏季:火山;全年:冰川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冰島一直以來都被稱為冰與火之國。在冰島冰川的總數目佔冰島國土面積約11%;同時也有百餘座活火山,一寒一熱的交鋒讓人一次可以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極致感受。冰川上最著名的活動就是冰川健行,參加冰川健行旅行團跟隨專業導遊在冰川上來一場與冰川最親密的接觸,讓它成為你最珍貴的回憶。除了冰川健行之外,大家同時亦可以選擇參加雪地摩托旅行團或者冰川隧道一日遊以不同的方式、角度體驗冰川的美。

推薦連結▷《索爾黑馬冰川大步走
              ▷《冰島的冰川健行旅行團哪個最值得參加?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冰島每年的夏季前後(5-10月)可以進入火山內部探險。在冰島有一座世界唯一可以進入內部的火山 瑟利赫努卡吉格爾火山(Thrihnukagigur),每年的夏季都會開放給世界各國的旅行者入內探險。如果你正好是夏季來冰島旅行,不妨參加火山內部遨遊旅行團深入火山內部進行一次一生一次的難得冒險!如果不想要進入火山內部,只想要遠觀/遊覽火山,也可以在火山旅行團總覽裡面找到很多包含火山的冰島本地旅行團。

推薦連結▷《冰島的火山

必試體驗 6:好好拍攝一輯讓人驚艷的照片

上榜原因:用獨特的視角留下最完美的旅行記憶
體驗季節:全年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難得在冰島旅行一次,看著壯觀的自然景色、美好風光,怎麼可以不當一次攝影師,好好拍一輯冰島大片回家呢?無論你是自由行跟團遊冰島或是租車自駕遊冰島,遍佈全國的美景肯定可以提供很好的素材殺光你的底片。攝影師們最愛的冰島景點莫過於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 以及 西部斯奈山半島的教堂山,如果大家正好準備去這兩個地方玩的話記得多拍一點美照呀!如果你想要跟隨冰島本地職業攝影師一邊學習拍照技巧、一邊遊覽冰島景色,也可以報名冰島攝影旅行團體驗一次職業攝影師的旅程。

必試體驗 7:成為照片中的主角---拍一次畢生難忘的婚紗照

上榜原因:與摯愛一起留下最珍貴的印記
體驗季節:全年

冰島獨特的風景本來就非常適合拍照,無論是旅拍、拍婚紗照都非常適合。漫天白雪、壯觀的瀑布、孤傲的小教堂等等,都可以為你的照片增添一種獨特的元素,讓拍出來的照片與眾不同。如果你正好準備與愛人拍攝一輯婚紗照,冰島或許會是你最佳的選擇。如果想要在冰島本地拍攝婚紗照,大家可以在冰島攝影旅行團總匯裡面找到相關的旅行團,如果你想體驗升級,也可以透過Guide to iceland 的婚禮蜜月旅行版面找專業的工作人員為你策劃一場最難忘的冰島婚禮。

推薦連結▷《另類冰島遊:婚紗攝影旅行

必試體驗 8:探索最原始的無人區
上榜原因:重啓你對原始自然嚮往
體驗季節:主要為夏季

有不少人認為冰島是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而事實也正是如此。冰島人煙稀少,全國只有33萬人口,主要聚居在首都雷克雅維克,在出了首都之後絕大部分都是人跡罕見的,小村莊、小城鎮,很多都保留了一份純樸和原始。在眾多荒無人烟的地區中,冰島中央內陸高低以及西部峽灣地區是其中最為壯觀的,這兩個地區可以安全到達的期間很短,長時間的『與世隔絕』也讓這兩個地區呈現出最原生態的狀態。冰島中央內陸高地地區有很多非常難走的山路路段,主要開放的時間是每年的盛夏(6、7、8月),如果錯過了這個時機就要等來年的盛夏,山路重新開放給公眾使用的時候才可以到達。而西部峽灣地區則因爲道路崎嶇難行,冬季很多時候都會封路/有非常惡劣的天氣影響,所以也只有每年的夏季時分才適合自行前往。如果你喜歡探秘,探訪原始風景,就一定要在夏季到冰島這兩個地區看看了!

相關連結

必試體驗 9:暢快呼吸最新鮮的空氣、喝最純淨的冰川水

上榜原因:淨化身心
體驗季節:全年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冰島的空氣清新程度得到了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可,根據統計數字顯示,冰島的空氣中的PM 2.5 與可吸入顆粒物的年平均值都是世界最低的。加上冰島使用的全天然能源發電,也保證了冰島空氣擁有最純淨的空氣。同時冰島的水也是公認最好喝的。你只要扭開水龍頭的,就可以直接飲用純淨、透心涼的冰川水(記得一定要扭開冷水那邊才可直接飲用)。如果你在夏季參加傑古沙龍船遊更有機會在船上嘗試一口最古老的冰!

推薦連結冰島旅遊的十個小地雷|旅遊誤區大公開

必試體驗 10:體驗走入電影畫面的感覺

上榜原因:親臨其境,到訪好萊塢取景地點
體驗季節:全年

越來越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影視作品都會選擇在冰島取景拍攝,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全片皆以冰島取景的《白日夢冒險王》---小鎮、漁村、雪山、冰川、瀑布...景色讓人神往。近年非常受歡迎的美國電視劇集《權力遊戲》(Games of Thrones) 也曾經多次以冰島作為取景地點進行拍攝,劇中長城以北的風景主要都是來自冰島。除了這兩部經典的作品,《普羅米修斯》、《星際效應》、《007 系列》等等不少作品都曾經在冰島不同的角落留下過他們的印記。如果你熱愛電影、電視劇,就親身來冰島體驗一下「在太空」、「在未來」、「在科幻」、「在白日夢」中的感覺吧!

推薦連結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的冰島美景

              ▷《權力遊戲Games of Thrones 的冰島拍攝取景地點

必試體驗 11:和冰島的動物來一場最親密的接觸

上榜原因:讓「蠢萌」的動物融化你的心
體驗季節:全年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冰島的動物數量並不多,但是論可愛的程度絕對不會輸給其他地方的動物。冰島馬身材短小,走起路來卻是強壯有力,他們性格溫順、親近人類,作為遠古時期就生活在冰島的純種馬,繼承了冰島的優良血統,也展現了非一般的親和力。喜歡動物的你來到冰島一定要參加騎馬旅行團和他們面對面接觸一下。

至於海鸚Puffin,每年夏季(5-9月)都會來到冰島繁殖後代,所以在每年的夏天大家都可以在冰島找到這些可愛的小傢伙。除了海鸚,在冰島你也可以選擇去觀鯨或者雪橇犬拉車,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接觸不同的冰島萌物。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推薦連結

必試體驗 12:在雷克雅維克感受最地道的冰島文化

上榜原因:世界最北首都,感受純正北歐生活
體驗季節:全年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冰島蟬聯世界最安全國家數年,也被譽為同性戀天堂,平等、自由、開放、尊重都是冰島人引以為傲的特質。冰島有自己獨特的文化、生活狀態,在這裡你可以找到美食、享受音樂、參觀藝術館和博物館,透過音樂、飲食、文化來感受冰島最獨特的魅力。作為冰島的首都,雷克雅維克雖然沒有其他國家的首都面積大,但也處處充滿驚喜,是體驗冰島文化的最佳地點,如果大家來冰島旅行,記得預留一天時間在城市裡體驗一下冰島獨特的文化氣息。

推薦連結

預祝各位有一個難忘的冰島之旅,如果你有在這個榜單之外認為冰島最值得體驗的活動,歡迎與我們分享~


 

關於我們

 

Guide to Iceland 是現時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冰島自助旅行平台網站,大家可以在我們網站預訂各種冰島本地旅行團、租車、住宿,找到最新、最全的冰島旅遊資訊,我們全冰島最大的中文團隊也早已準備好迎接各位的來臨。現在馬上就去我們的網站看看、開始策劃你的行程吧:http://cn.guidetoiceland.is

 

實用連結推薦:

 

如果你對冰島有任何疑問,也歡迎Email 到我們中文客戶服務郵箱:bingdao@guidetoiceland.is ,我們的中文客服人員會在工作日24小時之內回覆大家。

 
arrow
arrow

    冰島旅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